更多精彩 >

从“制造”走向“智造”,蓝思科技凭“软硬兼施”迎跨越发展

2020-07-06 21:24:1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随着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已在酝酿,智能制造顺势成为制造型企业抢占发展机遇的制高点和主攻方向。

随着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已在酝酿,智能制造顺势成为制造型企业抢占发展机遇的制高点和主攻方向。作为消费电子视窗防护外观件龙头企业,蓝思科技高度重视自身的科技化与智能化发展,将智能制造视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路径,力图实现以智能化技术进步推动生产制造与管理运营效益同步跨越的发展目标。


123.png

图1:蓝思科技总部大楼


发展智能制造需要“软硬结合”,“软件”和“硬件”缺一不可,这是行业发展的内在逻辑。就蓝思科技而言,软件方面,公司自主研发搭建了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蓝思云”;硬件方面,集团子公司蓝思智能自主研发改造了高集成、高自动化、高性价比的智能制造设备以及高精度、高通用性关节机器人,且均已适配公司生产线布局与核心工艺技术特点。先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百分百内供的智能制造设备,为公司提供了安全、稳定、高效、优质、节能、环保的生产制造环境,也使得蓝思科技在特种玻璃、蓝宝石、精密陶瓷等新材料的设计、研发与生产上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体系与显著的强大竞争优势。


image.png

图2:蓝思科技的“蓝思云”智能大数据控制中心


通过以软件驱动硬件,协同共促高效生产,“软硬”兼施使得蓝思科技生产效率和产品良率均得到显著提升。以蓝思科技的蓝宝石长晶车间为例,目前该车间内上千台设备的运行状态,已经全部连线到了云端服务器,相关人员可以从手机APP用户端,实时查看长晶炉目前的各种运行参数、长晶重量等数据,除了周期性的维护操作外,完全实现了大数据模型的智能化自动生产。


image.png

图3:蓝思科技蓝宝石长晶车间


除此之外,蓝思科技还持续推进对新产品的开发。为满足各大品牌对产品外观的差异化追求,蓝思不断推出新的工艺技术,开发出了各种型号规格、不同领域拓展应用的新产品。报告显示,蓝思每年在“四新”(新产品、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方面研发投入达15亿元以上,新产品销售率超过95%。截至2019年末,公司研发技术人数达到10,645人,已获得专利授权1,539件,其中发明专利134件,实用新型专利1,313件,外观设计专利96件,涵盖加工工艺、产品检测、设备开发、新型材料等多个领域。


image.png

图4:蓝思科技产品展厅


在近期与投资者的互动中,蓝思科技表示,在消费电子外观结构和功能件领域,能够自主研发和量产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设备,意味着构建了更高的竞争门槛和更宽的“护城河”,是公司综合实力领先的体现。百分之百内供的智能制造设备,与先进高效的自动化生产线相结合,使公司在快速打样、大规模量产的效率和良率等方面具备较好的领先优势,造就了具有“蓝思特色”的、行业领先的核心竞争力。高效高质量生产从不是简单的人力与重复劳动堆砌,蓝思科技深知其中奥义,而这也是其产品达到行业领先水准的关键所在。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市场需求逐步回暖,蓝思科技2023年业绩同比增长23.42%

蓝思科技

蓝思科技于4月21日公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

2024-04-21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MOYAL岚至携TPS透皮技术及雾光精华仪首秀美博会,引爆全场体验热潮

MOYAL岚至

3月10日,万众期待的第63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盛大揭幕。

2024-03-10

原创

童颜针差异化第二弹:工艺专利,助力艾维岚遥遥领先

艾维岚

2023年,艾维岚输送了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生到国际舞台上,以往我们很少有针对再生医美的国际论坛,几...

2024-03-10

丽水市中心医院完成全球首例单孔机器人近端胃癌根治术(食道残胃单肌瓣吻合)

丽水市中心医院

2024年3月5日,丽水市中心医院在院党委书记纪建松教授的带领下,迈出了医疗技术革新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2024-03-09

热度大减,《元梦之星》都做错了哪些事情?

《元梦之星》

春节假期 , 被众多游戏厂商视为黄金市场布局的关键时刻 , 竞争激烈异常。

2024-03-08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久违的露营该安排上了

YAKIMA

1920年6月26日,年仅21岁的海明威在《多伦多每日星报》上发表了一篇有关“露营”的出行指南,里面...

2024-03-08

京津冀十年|华夏银行创新服务模式,以高质量服务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华夏银行

承接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投资全国首单“京津冀协同发展”债权融资计划、推动17个产业数字金...

2024-03-08

通源智远、海创未来,股权投资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峰会成功举办

股权投资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峰会

3月5日,全国两会拉开帷幕,“如何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成为热议话题。

2024-03-08

中科固能完成近亿元天使轮融资

中科固能

中科固能完成了近亿元天使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和暄资本领投、可城资本、红点中国、平陵集团等机构跟投。

2024-03-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