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橙影智能摄影机亮相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探寻AI产业化之路

2020-07-09 16:17:30   来源:  作者: 

摘要: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于7月9-11日在上海举办。

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于7月9-11日在上海举办。本届大会采用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以“智联世界,共同家园”为主题,围绕“AI技术趋势”、“AI赋能经济”、“AI温暖家园”三大议题,集聚了包括特斯拉CEO马斯克、百度CEO李彦宏、阿里云创始人王坚院士等全球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和企业家。由摩象科技研发,全球首款真正实现“拍剪一体”的橙影智能摄影机受邀参与此次大会,和一众展品一起,共同展现世界人工智能发展的前沿趋势。


2.png


在全球范围内,随着底层通信技术的蓬勃发展,短视频时代的到来已经成为无可阻挡的趋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正在用短视频的形式记录自己的美好生活以及世界日新月异的变化,并在社交平台进行分享和交流。橙影智能摄影机,是由摩象科技与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巨头抖音,基于前沿AI视觉影像技术和顶尖的工业设计语言,联合研发推出的大众化短视频创作工具。


它的面世,旨在以人工智能之力,帮助年轻用户大幅降低短视频内容制作的门槛和成本,提升内容产生的效率和品质,以满足广大用户不断提升的内容创作和消费需求。由于其突破性的产品功能和卓越的用户体验,被广大消费者称之为“抖音vlog神器”。


image.png


橙影智能摄影机搭载了摩象科技在AI视觉技术上的最新研发成果——“橙影视觉引擎”,在2T算力强劲芯片的支持下,可实现对拍摄中的视频画面进行实时分析。该视觉引擎能够识别出上千种物品、超过300种不同的场景,并对人脸、人体以及猫狗等宠物及图像进行识别和智能追踪。配合三轴防抖云台,橙影在外出游玩、逛街、生活记录等日常生活场景中都有着极为便捷的体验,让用户能够轻松拍摄出清晰、稳定的高质量视频画面。


image.png


相对于拍摄而言,视频复杂的后处理过程更让许多用户望而却步。摩象科技为橙影研发的“一键成片”功能,可以自动调取芯片算力,对拍摄的画面中出现的人物、物体、场景进行实时的识别、分析和过滤,筛选其中的精彩片段进行整合,并智能匹配合适的模板、滤镜及背景音乐,仅需短短十秒钟,便能自动剪辑出一段高质量的短视频,在全球范围内,首次真正实现了“拍剪一体”,让众多短视频用户从单纯的内容消费方,变成内容创作者的大军中的一员,为各大社交平台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内容,进一步完善短视频领域的行业生态。


image.png


创立于2016年的摩象科技,在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AI影像视觉技术的研发及应用,以消费级生活影像服务和解决方案为核心进行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在人工智能技术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摩象科技将继续追踪前沿技术趋势,并将先进技术与市场应用相结合,探寻人工智能产业化之路,通过AI视觉影像技术,为全球用户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生活体验。

猜你喜欢

全面入驻!橙影智能摄影机与AI机器时代达成战略合作

橙影智能摄影机

​2020年底,摩象科技与AI机器时代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2021-01-27

陈赫直播首秀 “抖音vlog神器”橙影智能摄影机首发十分钟售罄

陈赫橙影智能摄影机

​5月16日晚8点,“抖音一哥”陈赫在抖音王牌直播间开启了其直播带货首秀。而抖音官方与摩象科技联合出...

2020-05-18

中科微智Pre-A轮融资

中科微智

近日,中科微智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

2023-12-18

「星河动力航天」完成C及C+轮11亿元融资

星河动力航天

「北京星河动力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动力航天)完成总额11亿元C及C+轮融资,由资阳重...

2023-12-18

原创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增资至50亿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

【#顺丰泰森控股集团增资至50亿# 增幅147%】

2023-12-18

原创

科大讯飞申请讯飞AI写商标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申请讯飞AI写商标#】

2023-12-18

加速数智创新推进智能汽车供应链降本增效,京东企业业务打造产业成成长强效助力

京东企业

12月15日,以“新能源·向数智·创未来”为主题的CIAS 2023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数智年会在安徽...

2023-12-18

第三座!宁德时代溧阳基地入选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

宁德时代

12月14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最新一批“灯塔工厂”名单,宁德时代溧阳基地成功入选。

2023-12-18

第四届国际科创节暨2023数服会在京举行,数实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

国际科创节

12月15日,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国内众媒体共同举办的STIF2023第四届国际科创节暨2023数...

2023-12-18

Soul获评《财经》2023“新奖”榜单“年度最具成长潜力奖”

Soul

近期,由《财经》新媒体、《财经》商业治理研究院发起主办的第六届“新奖”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2023-12-18

原创

扬帆自贸港 | 格力地产三亚湾壹号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格力地产

12月15日,格力地产(600185.SH)三亚湾壹号(三亚合联中央商务区项目)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全部...

2023-12-18

百融云创获评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佳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项

百融云创

2023年12月15日,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香港中资证券业...

2023-12-1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