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我要投资”2020麓谷创投大会盛大启航

2020-07-10 15:52:1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0年7月9日,全新一季“我要投资”麓谷创投大会系列活动在长沙高新区正式启动。

2020年7月9日,全新一季“我要投资”麓谷创投大会系列活动在长沙高新区正式启动。

“我要投资”是依托长沙高新区麓谷基金广场打造的一档大型创投类综艺节目,也是国内园区首创的创投类节目,旨在强化园区产融结合,加快拟上市公司上市步伐,提升麓谷基金广场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推动投融资机构聚集。

“我要投资”已成为长沙高新区的自主IP品牌活动,迄今已取得累累硕果,直接促成多起投融资活动,如蜜匠婚礼获得方正和生6000万元融资,衡开智能获得千乘资本领投的3200万元融资等。

据了解,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今年将联合到家集团、方盛制药、长沙银行、湖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投中网及腾讯视频等合作方共同打造全新一季“我要投资”2020麓谷创投大会。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晖,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到家集团首席公共事务官郎永淳,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冰,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王铸铭,以及湖南省证监局、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长沙市金融办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200余位来自松禾资本、达晨创投、投中资本等百余家省内外专业投资机构的代表及园区企业负责人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节目全新升级 《我要投资》继续引领创投类综艺

《我要投资》第一季在2019年曾引发行业热议,这档大型创投类综艺节目在今年也将全面升级,第二季节目将于9月份开始在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和腾讯视频双平台同步上线播出,预计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24个优质项目同台竞演。

《我要投资》第一季邀请了朱啸虎、肖冰、盛希泰、胡海泉等明星投资人作为导师、嘉宾,是节目一大看点。据悉,第二季节目将邀请更多知名的导师嘉宾阵容。今年节目共计12期,采取季播形式,每周黄金时段播出。

另外,第二季节目也将进一步创新升级、优化赛制,提高海选项目选拔质量。

“我要投资”这一国内园区首创的创业投资类节目必能乘风破浪,依托长沙高新区30年来积淀的产业优势和投资氛围,结合麓谷基金广场这个特色平台,建立起“园区+金融+产业”全链条的科技金融服务生态体系,进一步厚植企业发展土壤,加快园区企业上市步伐。长沙高新区具有高成长性的产业资源、便捷的政务服务和优质的金融业支持政策,到长沙高新区开展股权投资,优势独特,我们深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投融资机构走进长沙高新区、入驻麓谷基金广场。”长沙高新区郭力夫主任介绍道。

集结优势资源 打造中部“产业+资本”品牌

2020年“我要投资”麓谷创投大会系列活动将建立以机构投资为引领,高科技企业项目直接与资本对接的高端平台,充分发挥一流媒体资源优势,全方位展现和传播正能量的创业创新创投“三创”融合文化。通过全面打造长沙高新区麓谷基金广场,努力为企业创造机会、构建平台、聚集机构,着力提升企业股权融资意识,最终促进企业通过上市、挂牌等方式进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提高区域经济发展竞争力。

麓谷基金广场定位于打造中部最具竞争力的产业资本集聚区,建设国内一流水平的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自2017年6月启动以来,先后走进北京、上海和深圳举办多场推介活动,受到业界广泛的关注,取得了良好成效,吸引了深创投、达晨创投、风云资本等一批国内优质管理机构及基金落户。截止目前,园区累计汇聚股权投资机构及各类金融机构880余家,总注册资金突破1300亿元;其中基金及管理公司296家,管理规模突破1000亿元。

基金广场围绕入驻投融资机构搭建了交流平台,积极培育企业进入资本市场。通过打造资本全景窗、资本大讲堂、麓谷投资汇三大系列活动,为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和专业培训,营造了“日日有主题,周周有活动”政银企对接的良好氛围,形成金融资本、机构、企业高度融合的多层次、可扩展的资本生态圈。

未来,麓谷基金广场将聚焦打造产业集群,筑巢引凤;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打造中部最具竞争力的产业资本聚集区。预计未来五年内,麓谷基金广场投融资机构管理的资金规模将保持持续快速增长,资金的持续注入将为中部地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易控智驾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

易控智驾

近日,斯道资本投资企业、国内矿山无人驾驶领先企业易控智驾宣布再获超3亿元C++轮融资。

2024-03-13

首芯半导体累计完成超亿元股权融资

首芯半导体

2024年3月,首芯半导体圆满完成天使+轮融资。

2024-03-13

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A1轮融资

爱诗科技

近日,达晨财智完成对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亿级A1轮融资领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底层视频大模型的技术研发...

2024-03-13

生数科技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

生数科技

近日,BV百度风投被投企业——生数科技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达泰资本、鸿福厚德、智谱...

2024-03-13

光峰科技家用核心器件参展2024 TI DLP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

光峰科技

3月7日,由德州仪器(TI)召开的2024 TI DLP技术创新应用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2024-03-13

海尔消费金融积极参与警银联动,助力打击金融黑灰产

海尔消费金融

近日,河南郑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郑州市BN法律咨询公司”为核心的网络小额贷款诈骗案,抓获团伙骨干成...

2024-03-12

两会闭幕 ,经济复苏释放积极信号,兆讯传媒迎来重大利好

兆讯传媒

3月11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2024-03-12

AI医疗全球动态:Abridge获1.5亿美元融资,全诊通AI医生助理领跑国内

Abridge

2024年,生成式AI依然在AI医疗领域大放光彩,保持着势不可挡的强劲发展势头。

2024-03-12

原创

前泉州首富,大败退!

运动品牌安踏贵人鸟

昔日明星股,退市!

2024-03-12

暴涨130%!又一万亿市场大爆发

低空经济火了,妖股连续涨停

2024-03-1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