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界泵业拟更名为天山铝业,眉飞色舞迎来铝业春天

2020-07-10 19:30:0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新界泵业于2019年3月宣布重大资产重组,重组标的为新疆天山铝业。2020年6月12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新界泵业向天山铝业实控人及其他股东合计增发新股33.8亿股,天山铝业实际控制人成为新界泵业的大股东。

7月10日晚间,新界泵业(002532.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名称变更为“天山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天山铝业”,证券代码仍为“002532”。


新界泵业于2019年3月宣布重大资产重组,重组标的为新疆天山铝业。2020年6月12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新界泵业向天山铝业实控人及其他股东合计增发新股33.8亿股,天山铝业实际控制人成为新界泵业的大股东。新界泵业原水泵业务剥离出上市公司,由原上市公司实控人许敏田承接。天山铝业资产置入新界泵业,天山铝业成为新界泵业全资子公司。2020年7月7日,新界泵业增发的新股已经正式在深圳交易所上市,截止发稿日,新界泵业每股股价为9.03元,市值为351亿元。上市公司业务转型为铝全产业链,形成从上游铝土矿、氧化铝、发电、阳极碳素到原铝及铝深加工一体化的铝业公司。铝行业上市公司又添一家龙头企业—天山铝业。


产业链布局完整 成本优势显著 业绩持续增长


天山铝业借壳交易获批后,引起资本市场的关注和青睐,其良好的盈利能力和强劲的未来增长已获得多家券商及机构投资者的认可和强力推荐,并给出深度研究报告,天山铝业在行业内最具竞争力的成本优势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为其三年业绩提供可靠保证,2020年-2022年承诺利润达到14.6亿、20亿和24亿。


天山铝业大本营位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地区,拥有120万吨电解铝产能和6台35万千瓦发电机组,60万吨碳素。新疆拥有丰富低廉的煤炭资源,石河子拥有兵团区域性电网,依托地方资源优势,天山铝业生产电解铝的核心成本——电力成本在行业内最低,独立电网和资源优势将使其电力成本的领先优势长期保持。


除拥有得天独厚的电力成本优势之外,天山铝业正在广西靖西新建年产250万吨氧化铝生产线,一期80万吨己经于今年3月达标投产。依托广西丰富低廉的铝土矿资源,250万吨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原材料氧化铝的全部自给自足。氧化铝成本将大幅降低,相比外购氧化铝,进一步增厚公司利润。为未来三年业绩增长提供可靠保障。  天山铝业还在新疆阿拉尔市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新建年产30万吨预焙阳极生产线,公司预焙阳极也将实现全部自给。


天山铝业未来发展战略中,其在下游深加工领域布局高纯铝业务尤其值得关注和期待。天山铝业高纯铝拥有领先的技术和工艺优势,产品附加值高,毛利率高。目前在新疆石河子新建6万吨高纯铝生产线,天山铝业将成为具有全球技术领先、规模领先、成本优势显著的高纯铝生产商。


行业效益整体明朗 天铝尤为获益


今年以来尽管宏观经济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但铝行业整体业绩表现却非常亮丽。3月份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后,国内原铝消费呈现快速增长,库存持续下降,铝价也稳步上涨,目前市场铝价达14500元,铝行业整体经济效益显著,铝板块再次成为本轮牛市中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在眉飞色舞的市场氛围中,铝行业迎来了春天。


天山铝业更名预计将在8月初完成,但目前新界泵业已经正式成为了天山铝业的上市主体。天山铝业作为铝行业的优质标的企业,具有成本领先,无惧铝价周期波动的显著优势。在铝行业获得市场重估的背景下,天山铝业尤其值得关注。


CPT Markets市场观察:涨声起步走! 美联储高鸽,2024投资策略焦点分析!

CPT Markets

在过去几十年中,华尔街见证了历史上最激进的加息周期,但随着美联储发出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信号「历史性的紧...

2024-01-05

WeLab汇立集团获南方日报—湾区产城创新大会“社会责任奖”

WeLab汇立集团

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指导,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分社主办,南方+深圳产城频道、深圳市创新企业育成研究院、...

2024-01-05

2023年浙江十大金融新闻

浙江十大金融新闻

“一行一局”监管机构挂牌

2024-01-05

唐山文旅入主大晟文化,“河北第一股”重回故里、迎来新征程

唐山文旅大晟文化

每一个年末,都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新起点。

2024-01-05

恭喜华兴新经济基金被投企业速腾聚创登陆香港联交所

华兴新经济基金

2024年1月5日,激光雷达及感知解决方案市场全球领导者速腾聚创成功于中国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

2024-01-05

2024亚洲民宿露营旅居产业展览会邀您共享生态旅居新时代

亚洲民宿露营旅居产业

民宿作为旅游住宿的新兴业态,以其独特的风格和个性化的服务,逐渐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2024-01-05

业绩斐然满载荣誉 数禾科技交出2023年亮眼成绩单

数禾科技

在充满挑战与机遇的2023年,数禾科技凭借其卓越的技术创新、精细化的用户服务及在行业中的突出贡献,实...

2024-01-05

2024 第七届孙多勇 ® 跨年演讲成功举办 重塑医美增长力

孙多勇

2023 年 12 月 31 日 -1 月 3 日,由麦澜德独家冠名、北京安德品牌战略合作、汇成医美...

2024-01-05

一键布局信息技术行业龙头,华夏信息技术ETF首发募集中

华夏信息

近年来,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创新技术层出不穷,加速赋能企业发展。

2024-01-05

鹰飒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鹰飒科技

鹰飒科技本轮融资由苏创投·国发创投、太仓文教投及苏高新创投共同投资,共计数千万元,将用于公司首型高性...

2024-01-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