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汛情严峻催动概念股集体上扬,防汛器材核心零部件公司受热捧

2020-07-15 10:29:3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由于持续降雨,长江中下游地区河流水位持续升高,引发了山洪、内涝等灾害。

水利部数据显示,我国今年3月28日入汛,6月1日全面进入主汛期。同时,预计今年极端事件偏多,涝重于旱。6月以来,长江流域的部分水位线不断站上高位,防汛形势越来越严峻。在此背景下,从事防汛救援业务的上市公司备受关注,如防汛概念股龙头青龙管业(002457)已在近日收获8天6板。日前,伟隆股份(002871)、威海广泰(002111)等多家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涉及防汛救援,其中,伟隆股份作为防汛器材核心零部件——阀门的供应商受到市场热捧。


由于持续降雨,长江中下游地区河流水位持续升高,引发了山洪、内涝等灾害。数据显示,自7月4日以来,已经有200多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洪水,其中有19条超过了历史纪录。长江流域的两大湖泊,洞庭湖和鄱阳湖,水位持续超过警戒线,而下游的太湖,水位连续半个月超过警戒水位。


持续的暴雨,严重的汛情,也在资本市场引起反映。7月14日,水利板块上市公司出现集体大涨。青龙管业、国统股份、钱江水利等多股涨停,另外还有多家水利股涨幅超过5%。其中,近期涨幅最大的是青龙管业,它在8天之内走出了6个涨停板。


中银国际研报显示,应重视今年防洪工作,高层会议表明,防汛与水利建设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久之功,行业进入加速建设期。相关上市公司获益显著,如伟隆股份(002871),该公司是专业从事给排水阀门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城镇给排水系统、消防给水系统、空调暖通系统以及污水处理系统等下游应用领域提供产品及解决方案。


据了解,伟隆股份专注于给排水阀门细分领域,可生产适用于工业、消防、民用给排水、制冷空调用途的产品类别涵盖阀门分类的多个系列,已有2,000多个规格,包括闸阀、蝶阀、截止阀、调节阀、旋塞阀、止回阀、减压阀、报警阀、雨淋阀等,具备生产公称通径2.2M的闸阀、4M蝶阀等大规格阀门的生产能力。产品种类丰富的结构、快速高效的交货能力有效满足了下游客户的一站式采购要求,提高客户的采购效率,为公司与客户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奠定了产品结构优势。


7月14日,伟隆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工业给排水系统、消防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国内销售业务以参加招投标为主,产品的用途取决于最终用户。公司在国内主要城市设有8个直销办事处和多个代理经销商,开拓国内给排水阀门市场,近几年来国内市场销售业务处于逐步增长趋势。


业内人士表示,阀门是流体输送系统中的控制部件,具有截止、调节、导流、防止逆流、稳压、分流或溢流泄压等功能。在防汛救援、水利工程中,阀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伟隆股份也因此迎来发展良机。截至7月14日的近10个交易日内,伟隆股份涨幅已达21.18%,后市潜力值得期待。


同样在互动平台上表示产品可投入防汛应急救援的公司,还有威海广泰。威海广泰表示,公司是为数不多的以应急救援装备产品为主业的上市公司之一,可投入防汛的产品种类众多,主要有抢险救援车、排水车、照明车、电源车、方舱25医疗车、指挥车等。该类产品是公司主要产品之一,产品订单持续充足。


国海证券认为,今年以来全国累积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降雨多集中在长江流域,水利部已将水灾害防御应急响应提升至二级,南方已全面进入主汛期。7月8日,管理层强调要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尤其是提出北方江河未雨绸缪布局的要求。一方面建议关注汛期提前、来水偏多带来的水电大发展机遇;另一方面防洪、泄洪对水利设施建设需求大幅提升,河道清淤及疏浚、排水管网加密、海绵城市、湿地建设等有利于涵养水源、防止城市内涝、提高排水效率的投资需求有望在汛期后出现投资增长,建议重点关注。


猜你喜欢

12部门联合发布《网络安全审查办法》,概念股迎契机

概念股

4月27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安全部等12个部...

2020-04-27

问界+指路=自动驾驶领域遥遥领先

问界

华为问界M9通过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实时获取道路信息、交通信号、障碍物等数据,结合高...

2023-12-29

「鲲云科技」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鲲云科技

近日,可重构数据流 AI 芯片头部企业深圳鲲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鲲云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 C...

2023-12-29

清纯半导体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

清纯半导体

近日,高瓴创投(GL Ventures)被投企业清纯半导体宣布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这是清纯半...

2023-12-29

德适生物完成亿元C+轮融资

德适生物

美鸿投资于近日完成了对杭州德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适生物”)亿元C+轮的追加投资,继续深度...

2023-12-29

栈略数据完成近2亿元C+轮融资

栈略数据

近日,保险科技领域头部企业栈略数据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2023-12-29

「圭步微电子」获Pre-A轮亿元投资

圭步微电子

近日,致力于智能驾驶传感芯片技术开拓者的毫米波雷达芯片公司「圭步微电子」宣布获得新一轮 Pre-A ...

2023-12-29

长安信托股东纷争背后:金融机构股权退出应坚持市场化法治化

长安信托

近年来,金融监管部门高度重视中小金融机构的公司治理工作,并把银行、保险、信托等机构的股东股权乱象治理...

2023-12-28

守护安全,见证凯旋!安凯丁延松荣获2023安徽工匠年度人物

安凯

12月26日,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总工会、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23安徽工匠年度人物发...

2023-12-28

恒洁“火爆”广州设计周,以品牌使命引领品质美好生活

恒洁

12月11日,以“惊喜AMAZE”为主题的2023年广州设计周圆满收官。

2023-12-28

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圆满举行

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12月28日,2023共促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

2023-1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