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洪灾风险之下,伟隆股份成为水利工程大通道阀门全产业链龙头

2020-07-16 09:46:4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今年6月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暴雨洪水集中频繁发生,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严重。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商财政部已累计下拨中央补助资金17.55亿元,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累计调拨中央救灾物资9.3万件,用于支持受灾地区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防汛形势的压力,也在给资本市场带来蝴蝶效应,近日,水利概念股轮番上演“涨停潮”。防汛、备汛成为当下重点,水利吹风会上消息,2020-2022年我国将重点推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主要包括防洪减灾、水资源优化配置、灌溉节水和供水、水生态保护修复、智慧水利等5大类,总投资1.29万亿元。在一系列利好下,相关上市公司如伟隆股份(002871)、纳川股份(300198)等迎发展契机。伟隆股份作为水利工程大通道阀门全产业链龙头将深度受益。


今年6月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暴雨洪水集中频繁发生,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严重。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商财政部已累计下拨中央补助资金17.55亿元,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累计调拨中央救灾物资9.3万件,用于支持受灾地区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此外,数据显示,水利部科学调度水库(群)等水工程,累计调度大中型水库2297座(次),拦蓄洪水647亿立方米,避免人员转移723万人,特别是科学调度三峡水库及长江干支流水库群,有效降低长江中下游和两湖地区水位。


我国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当前长江和太湖流域形势依然严峻。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强调,重大水利工程是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要基础设施,同时也是国家基础设施补短板的重要领域。“从今年的防汛实践看,(重大水利工程)对于水安全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下一步,水利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在此次汛情之后,水利建设势必会提速,这对于相关上市公司无疑是一个利好。如大通道阀门全产业链龙头伟隆股份(002871),据了解,伟隆股份是专业从事给排水阀门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城镇给排水系统、消防给水系统、空调暖通系统以及污水处理系统等下游应用领域提供产品及解决方案。


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以及水利工程基础设施投资的不断增加,长距离输水系统建设规模、自来水厂供水量以及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规模正在逐步加大,管网口径不断增加。特别是各类防洪、排涝、灌溉、供排水、水力发电、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等水利基本建设,对各类大口径、大规格给排水阀门的需求十分旺盛,呈现出明显的大型化和规模化特征。


资料显示,伟隆股份专注于给排水阀门细分领域,可生产适用于工业、消防、民用给排水、制冷空调用途的产品类别涵盖阀门分类的多个系列,已有2,000多个规格,包括闸阀、蝶阀、截止阀、调节阀、旋塞阀、止回阀、减压阀、报警阀、雨淋阀等,具备生产公称通径2.2M的闸阀、4M蝶阀等大规格阀门的生产能力。产品种类丰富的结构、快速高效的交货能力有效满足了下游客户的一站式采购要求,提高客户的采购效率,为公司与客户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奠定了产品结构优势。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大口径和大规格阀门生产在技术和工艺上的要求要远高于常规口径阀门,其单个产品附加值较高,这就对产品设计水平和加工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国内技术装备能达到要求的企业不多,而行业内其他企业多数以生产普通口径阀门为主,尚不能满足下游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伟隆股份生产的阀门种类多,规格全,同时具备大口径阀门生产能力,在一众同行中具备明显竞争优势。


另一家上市公司纳川股份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坚持以“国内一流的给排水系统全套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经营目标,其系列产品已覆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雨水收集、雨水管网、引水、给水、排水、排水排污、中水回用、工业、燃气及核电等领域,全面涉及水生态系统。


沃隆创鑫基金经理分析认为,本次水利吹风会背景是基于南方今年发生的汛情,部分地区严重程度已堪比1998年,防洪、泄洪对水利设施建设需求大幅提升,河道清淤及疏浚、排水管网加密、海绵城市、湿地建设等有利于涵养水源、防止城市内涝、提高排水效率的投资需求有望在汛期后出现投资增长,可以长期关注。


鼓励家居消费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恒洁以品质服务引领消费新需求

恒洁

作为促消费的有力抓手,家居行业迎来政策新部署。

2024-03-22

原创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

【#华为智能驾驶专利可根据唇语报警# #华为识别用户唇语报警专利公布#】

2024-03-22

光峰科技投资企业戈碧迦将于3月25日北交所上市

光峰科技

3月21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发布自愿性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参股企业...

2024-03-22

原创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阿特斯

【#阿特斯10亿成立光电新能源公司#】

2024-03-22

同盾科技蒋韬:深化合作、持续创新,共筑更加坚固的金融安全防线

同盾科技

在金融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金融安全问题愈发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24-03-22

赛力斯问界周销量再夺第五!国潮先锋品牌打造新质生产力强引擎

赛力斯

近日,三月第三周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出炉,赛力斯问界再次以0.86万辆的销量稳居豪华品牌榜单前...

2024-03-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