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鹏飞:定增激发业务动能,驰骋蓝海只欠东风

2020-07-16 23:07:1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7月16日晚间,华鹏飞(证券代码:300350.SZ)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过4亿元。

7月16日晚间,华鹏飞(证券代码:300350.SZ)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过4亿元。公告显示,华鹏飞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43亿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公司的共享云仓项目、车货配物流信息平台项目、智慧社区运营管理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科技赋能传统供应链扩宽业务边界


公开资料显示,华鹏飞是一家领先的智慧物流生态链整合服务商,核心业务涵盖综合物流、移动物联、地理信息测绘及供应链服务业务。


从预案中可以得知,本次募投项目主要分为三块。其中,共享云仓项目将提供“仓拣配”一体化的云仓服务,通过云仓的拣配服务,以完善公司的电子商务供应链,赋能传统仓储。在“互联网+”的时代,云计算、大数据为传统仓储业带来新的发展思路。


传统物流管理效率低下、信息流和物流不匹配等问题层出不穷,而共享云仓通过智能设备应用到仓储管理过程中的入库、堆放、盘点、出库等关键步骤,提高仓储管理的效率和智能化程度,实现集方案设计、仓储管理、配送管理、一站式客服等一体化服务;不仅如此,众多的中小型电商企业没有充足的资金和能力自建物流配送体系,也无法承担自身销售下降带来的物流成本分摊过高造成的经营风险,中小型电商企业将更依赖于第三方物流公司来完成客户订单的仓储和配送。公司介绍,共享云仓十分契合公司智慧物流生态链整合服务商的发展战略,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项目。


鉴于此,华鹏飞还大力建设车货配物流信息平台,车货配物流信息平台项目将配合公司共享云仓的配送端需求,实现平台精确车货信息、优化配载和作业监控等功能,整合社会的运力资源,保证共享云仓的“仓拣配”一体化服务中配送环节的服务效率。车货匹配平台最大的特点是可以使货运信息更加透明化,实现车货的智能匹配,在短时间内促进车主和货主的联系,促使交易达成。虽然当下头部的整车运输平台较多,但是以短途城际整车运输的领域尚未充分开发,仍有较大的增量市场有待发掘,华鹏飞欲抢滩登陆,借此平台提升效能、培养用户消费习惯,从而实现引流和深度绑定客户,攫取更多市场份额。


抢滩智慧社区直挂云帆济蓝海


除了以上两项“互联网+”传统板块之外,华鹏飞紧跟时代潮流,大力开拓“大数据×”项目。


自2013年公布首批智慧城市试点以来,智慧城市试点不断增加,相关领域尚未充分发掘,结合近年来加快建设智慧城市的步伐,城市智能化、信息化已成主流,而智慧社区便是智慧城市的缩影,智慧社区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为居民提供更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大概率将成为一片新的蓝海。


华鹏飞是物联网技术综合服务商和物联网平台运营商,长期专注于物联网解决方案以及项目运营服务,在业务模式创新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技术储备,公司积极布局智慧社区领域,推动现有产业升级,在科技创新和大数据的驱动下,以智慧社区平台、便民仓作为切入点,打造一站式的智慧生活圈。发展智慧社区运营管理项目是业务升级的关键举措,是推动公司业务创新和打开新的业绩增长点,响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举措。


据悉,近年来华鹏飞持续推动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商流“四流合一”的“大物流”平台战略。本次定增依旧围绕着“四流合一”的战略,公司积极落实多产业协同发展的一体化供应链生态圈。华鹏飞称,公司将以现有业务为依托,不断创新突破,聚焦行业,凭借多年在综合物流服务及移动信息化服务领域积累的技术能力、团队优势及客户口碑,通过对行业客户需求及现有业务梳理整合,充分调研市场、把握机遇,建立符合行业和市场发展的业务策略,努力实现公司核心业务转型升级。

猜你喜欢

深圳明星创业企业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之走进“华鹏飞”圆满举办

天使母基金华鹏飞

由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家网共同举办的明星创业企业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之走进“华鹏...

2022-06-16

原创

华鹏飞: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年轻团队经营管理焕然一新

华鹏飞

8月27日晚,华鹏飞(300350.SZ)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智慧物联服务、综合物...

2021-08-29

原创

华鹏飞与智汇奇策开展深度合作 赋能供应链数据经济新机遇

华鹏飞

8月2日,华鹏飞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350”)与深圳市智汇奇策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了深度...

2021-08-02

原创

华鹏飞与建广资产等共同设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持股比例30.2%

华鹏飞建广资产

随着物联网、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长,半导体行业进入到快速增长的阶段。

2021-07-28

原创

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提升,华鹏飞参股设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

华鹏飞

随着物联网、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长,半导体行业进入到快速增长的阶段。

2021-07-27

第十四章“肤寸之庇”品牌发布会,艺术与科学沉浸交融

肤寸之庇

12月21日,第十四章Chapter XIV 「 肤寸之庇」在上海一隅的滨江沿岸,打造静谧独处空间,...

2023-12-27

张江,崛起医药创新“试验场”

张江

日前,和黄医药创新药生产基地在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举行竣工仪式。

2023-12-27

中科创星

里程碑时刻!江淮钇为全球首款钠电池量产车即将批量交付

江淮钇

2023年12月27日,钠电池产业化迎来里程碑时刻,江淮钇为全球首款钠电池量产车正式下线,并将于元旦...

2023-12-27

华财股份携手联合编委发布《2023中国代理记账行业发展报告》

华财股份

万众瞩目的“12.26”诚信亮证节暨第二届代理记账行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代博会)今日在创新之城——深圳...

2023-12-27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携手“国民烘焙大品牌”盼盼食品启动战略焕新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国民烘焙大品牌,匠心品质战奥运”,12月10日,盼盼食品在贵阳举办投产仪式暨品牌战略升级及新品发布...

2023-12-27

「天聊」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领跑精神服务社交新赛道

天聊

近日,天聊平台成功完成了千万级别的A轮融资,为其注入新的发展动力。这标志着精神服务社交领域将迎来更广...

2023-12-27

战略咨询动态:撬动企业战略咨询携手分众传媒,把脉全新局势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

相对于过去20年经济迅速发展的大环境,如今,企业家曾经熟悉的商业常量已然变成了众多变量,面对充满未知...

2023-12-27

聚禾生物宣布完成B轮超亿元融资

聚禾生物

北京/深圳 ——以女性健康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企业,深圳顺式聚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禾生物)今...

2023-12-27

犀燃医疗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犀燃医疗

近日,眼科高端手术设备研发商杭州犀燃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犀燃医疗”)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

2023-12-27

原创

布局未来,亚辉龙牵头项目获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

亚辉龙

近日,由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牵头单位的2022~2023年度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纳...

2023-12-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