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创新“产学研”,一览群智与北京智源研究院共同探索AI领域新技术

2020-07-17 10:54:21   来源:上海热线  作者: 

摘要:近日,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下简称“智源研究院”)与北京一览群智数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一览群智”)成立智能政务信息创新中心,就智能政务信息处理展开合作,双方将围绕个人智能信息助手构建这一核心目标,以智源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方向为基地,研究新一代个人智能信息助手的核心算法,在智能信息检索、问答系统、对话机器人等若干研究方向上实现相关基础技术的突破。

 近日,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以下简称智源研究院)与北京一览群智数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一览群智成立智能政务信息创新中心就智能政务信息处理展开合作双方将围绕个人智能信息助手构建这一核心目标,以智源智能信息检索与挖掘方向为基地,研究新一代个人智能信息助手的核心算法,在智能信息检索、问答系统、对话机器人等若干研究方向上实现相关基础技术的突破。同时,围绕研究成果开展技术转化,实现个人智能信息助手的产品化,并重点结合政务领域用的实际需求,开发智能政务信息助手,为民众提供更加智能和便捷的政务信息获取服务,提升政务信息查找和处理效率,提高政务与民众之间沟通效率,助力北京市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政务改革。

此次合作,标志着一览群智将与智源研究院共同在AI领域探索智能政务的最新技术和科研成果,同时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在科技部和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下智源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11月14日,集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北京人工智能领域优势单位,采用新的科研组织形式和人才引进培养模式,推动人工智能发展方向和理论、方法、工具、系统等方面的关键性突破;

 

在运营模式上,集成科研、孵化、资本等功能为一体,吸引全球顶级人才,协同创新和科研攻关,整合产学研用资源,打造中国的贝尔实验室智源研究院旨在面向人工智能未来发展,以技术商业化为主线,链接节点,创造生态,与科学家、创新创业人才以及优势创业企业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推出创新产品和服务,,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推动新技术在人们生活中的深度应用,打造人工智能技术引擎,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作为认知智能领域的领航者,一览群智以最先进的自然语言处理和知识图谱等认知智能技术为基础,打造有商业价值可规模化的产品,助力金融、政府等大型机构智能化升级,实现知识自动化。此前,一览群智在智慧政府和金融科技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智能决策产品在国务院参事室、公安部、最高检、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近百家机构落地,并取得良好的效果。在疫情期间,公司联合智源研究院打造的新冠肺炎防控AI追踪服务系统为北京疫情防控提供了技术支撑,再次证明了公司在智慧政府领域的优势壁垒与核心竞争力。

 

 

 

虽然智慧城市、数字政府这些概念这几年比较火,但落地的场景少,老百姓感知弱。这次疫情凸显了部分政府信息化程度低、信息查找困难、处理效率低等问题。就此,智源研究院与一览群智共同建设智能政务信息助手产品,以智能对话为主要交互形式,依托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检索等关键技术,在服务触达渠道上打通一面多端,融合智能查询、提交等功能,实现政务信息智能化查询和政务服务智能化提交,极大提升政务信息服务和信息管理的效率。让百姓能够享受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不用跑,最多跑一次”的高效便捷式服务。


至信微电子完成A+轮融资

至信微电子

国内碳化硅芯片设计企业深圳市至信微电子有限公司(简称:至信微)近日完成了A+轮融资,本轮融资以国资和...

2024-02-04

原创

曾年入263亿,“妖王”做LP

妖王

2024年,VC/PE行业又传来大动作。

2024-02-04

从政府工作报告看河南,冷链物流正成为新的增长点

华鼎冷链

1月28日,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长王凯作政府工作报告。

2024-02-02

深圳数据交易所2023年度成绩斐然:65亿交易规模创新高

深圳数据交易所

2023年,在多方合作努力下,深圳数据交易所坚持创新引领坚守安全底线,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

2024-02-02

中国凝血诊断市场迎来爆发期,塞力医疗子公司塞力斯生物成为国产“黑马”

塞力医疗

近日,笔者从知情人处获知,全球药企TOP10榜单的S字药企经过近一年半的跨国多中心实验、研发生产体系...

2024-02-02

菲鹏集团与印尼国有医药企业Bio Farm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菲鹏集团

2024年2月1日,菲鹏集团与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国有医药公司Bio Farma签署战略合...

2024-02-02

原创

驴妈妈,倒在了大文旅的春天下?

驴妈妈文旅

官网、App无法打开,累计被执行超5.4亿元,旅游巨头回应!

2024-02-02

中科星图: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5.12%至50.36%,遥感应用龙头加速腾飞

中科星图

1月29日晚间,中科星图(688568.SH)公布了2023年的业绩预告,展现了公司的强劲增长势头。

2024-02-02

牙贝科技完成Pre-A轮超千万元融资

牙贝科技

近日,儿童口腔早期矫治规范化诊疗解决方案供应商牙贝科技完成超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紫金港资本...

2024-02-02

欧林生物:加强研发投入拓宽技术平台,在研创新疫苗管线值得期待

欧林生物

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林生物”)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生物制药企...

2024-02-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