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未感科技量产探距500米全视角激光雷达,赋能自动驾驶技术革新升级

2020-07-17 13:55:5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由未感科技自主研发的波长905nm、垂直线数16线、水平360°视角的机械式激光雷达,已实现量产,其对低反射率目标的探测距离可达400米,最远探距超过500米,单个售价为2.5万至5万元,是该领域同等参数产品中的性价比之王。

近日,由未感科技自主研发的波长905nm、垂直线数16线、水平360°视角的机械式激光雷达,已实现量产,其对低反射率目标的探测距离可达400米,最远探距超过500米,单个售价为2.5万至5万元,是该领域同等参数产品中的性价比之王。

作为下一代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增量供应商和产业赋能者,未感科技此次发布的新品雷达,将为行业带来更精准的雷达探测技术、更优质的产品服务和更具竞争力的价格优势。随着全球“自动驾驶”领域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激光雷达作为重要的探测技术设备,也将迎来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激光雷达将成自动驾驶主流应用

6月,特斯拉股价超越丰田成全球市值最高车企,让人们看到了科技革新对传统制造工业的巨大冲击。据统计,2019年,丰田售出了接近1100万辆汽车,而特斯拉售只售出了不到30万辆,约为丰田的1/36。如此悬殊的销量差却让特斯拉逆袭丰田,除了其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的突破,“自动驾驶”是其另一张重要的王牌。

作为全球自动驾驶技术应用的领头羊,特斯拉在场外却驾驶事故频发,其应用的“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的技术被证明尚难以满足L4级别的探测需求,尤其是传感器技术。加之近年来全球因自动驾驶探测故障引发的交通事故频频发生,因此业界普遍认为,测量精度更高的激光雷达将成为自动驾驶未来的主流应用。

近日,未感科技发布最新机械式360度三维激光雷达,探测距离可达500米,为全球最远,引起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或为全球自动驾驶领域带来新的可能。

 

未感国产全视角激光雷达成行业性价比之王

据悉,未感此次发布的这两款雷达型号分别为SF-16-200和SF-16-400,其中SF-16-400在目标反射率20%的探测距离为400米,最远探测距离超过500米,是全球最远的360度三维激光雷达。而垂直线数16线、全视角360°的机械式激光雷达,国内外同类产品的探距规格是低反射率下100米,售价超过2.5万元。与上述市场同类竞品相比,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未感的激光雷达SF-16-200将性能足足提高了一倍。

image.png

1:“SF-16-400测量的横跨直径1000米的三维实时点云” 来源:产品实测截图

image.png

2:“SF-16-400测量实际路况图”

未感科技创始人兼CEO严伟振对此表示道,“探测距离每提升1米、视场角每提升1°,都要花钱。但是我们没有使用昂贵的光器件提升探测范围,而是采用了自研物理层算法,借鉴了在光通信和雷达领域已经实现商用的物理层信号处理技术。”其技术团队用了华为研发高端光模块的方法论和IPD(集成产品开发:Integrated Product Development)流程,推进激光雷达的研发。

image.png

3SF-16-400点云效果动图

值得一提的是,未感科技这两款产品,均符合Class 1激光安全等级要求。根据IEC标准,将激光设备分为Class 1、Class 2、Class 3A、Class 3B和Class 4,共5个等级。

Class 1级激光设备,无论在何种条件下对眼睛和皮肤,都不会超过MPE值(最大允许照射量)。在“可预见的工作条件下”是一种安全设备,其功率小于0.4mW。

相比于特斯拉应用的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更具有实用性能要求优势,但价格是其难以逾越的槽点。

激光雷达曾经的业界王者“Velodyne”16线全视角机械式激光雷达“PUCK”,探距为低反射率下100米,售价达到人民币3万元。

而未感此次发布的SF-16-200的售价不到3万元,而探距提高1倍,即低反射率下达到200米。

此外,SF-16-400对低反射率目标的探测距离可达400米,最远探距超过500米,而SF-16-400和SF-16-200的硬件相同。若选择从SF-16-200软件升级到SF-16-400的规格,升级费用为2.5万元。

 

自研物理层算法赋能激光雷达产业

谈及未来规划,严伟振表示,未感科技将于今年年底量产32线、最远探距超过500米的360度机械式激光雷达。并且,未感科技的自研物理层算法适用于机械式、MEMS振镜、闪光式和相控阵等各种体制激光雷达,满足不同场景的探测性能提升需求。

值此自动驾驶领域风云变幻之际,未感科技希望能与全球激光雷达公司共同开发、深度合作,解决自动驾驶的传感器瓶颈,共同促进自动驾驶技术及产业革新升级。


猜你喜欢
原创

未感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

未感科技

近日,未感科技宣布完成了千万级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宁波汇泽、宁波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天使投资人和老股东...

2022-12-28

重奖1.3亿!中顺洁柔携手全体员工,开启2024新篇章

中顺洁柔

1月15日,中顺洁柔在广东中山顺利举行了2023年的年度会议。

2024-01-19

原创

量增价稳,顺丰12月业务量继续增长,持续深耕高质量服务

顺丰

1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3年12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2024-01-19

穿越周期,健康永不过时:焕生汇荣获投资者嘉年华“2023年度健康管理推进贡献奖”

焕生汇

近日,备受瞩目的投资盛宴——“2024投资者嘉年华”在北京盛大开幕。

2024-01-19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正大鸡蛋九城联动新品首发

正大鸡蛋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2024新年伊始,正大鸡蛋品牌战略全面升级,红火上新,带给中国消费者安全、营...

2024-01-19

提振汽车消费市场,平安银行携手零跑汽车助力经销商“更上一层楼”

平安银行

汽车消费作为大宗消费之一,体量大、潜力足、产业带动作用强,是消费增长乃至消费升级的基本盘。

2024-01-19

吴晓波江南春开讲“新年第一课”!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重磅上演

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

思想的火苗,睿智的演讲,热情的互动,让无锡的这个冬夜充满暖意与智慧。

2024-01-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