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纶科技正式供货Google加速国产替代

2020-07-20 15:23:39   来源:全景网  作者: 

摘要:7月20日,伴随着与Google谷歌公司合作的稳步推进,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纶科技)为Google智能家居Nest智能温控器提供镜面彩色的防爆膜正式稳定量产交货。

7月20日,伴随着与Google谷歌公司合作的稳步推进,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纶科技)为Google智能家居Nest智能温控器提供镜面彩色的防爆膜正式稳定量产交货。据悉,此次合作中,新纶科技是谷歌指定的供应商,也是目前国内生产此类产品第一个符合Google供应商资格条件的企业,此次订单的正式批量供应是新型功能性材料领域国产替代进口的重要标志事件之一。


正式批量供应Google产品攻克国外关键技术封锁


新纶科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产品很早就应用在Apple苹果智能音箱产品,这一次又顺利导入Google谷歌重量级客户。此次订单总量达1500万台,属于行业龙头订单之一;且后期与谷歌智能家居的合作开发也在深入探讨进行中。重量级客户的导入对新纶科技的行业影响力提升显著,也为中国电子功能材料升级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标杆示范作用,更为国内新材料行业的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攻克国外关键技术封锁注入一剂强心剂。


有业内人士透露,Google公司从并购NEST开始重点发力智能家居,Google智能家居Nest此前参与的供应商是美国3M、日本NISSHA等国际知名厂商,新纶科技能成功脱颖而出,除了有与国外品牌相同的稳定性能表现外,更是由于新纶定制化加工工艺,解决了困扰客户产品研发的外观硬伤问题,产品外观更均匀细腻。优质的客户体验应该是Google主动让新纶科技在2019年10月份参与竞争并最终获得认可的主要原因。


国产替代趋势显现核心竞争优势受认可


据了解,新材料具有知识与技术密集度高、更新换代快等特点,行业发展面临一定困境。作为行业领先企业,新纶科技主动探路先行,敏锐洞察市场变化,承担起研发与量产的重要作用。目前,研发与技术储备已成为新纶科技的坚持支撑,其在光电显示功能材料和高性能新能源材料等多领域已形成了国内领先的研发能力。


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与知名终端客户的密切合作,新纶科技的量产产品、新产品开发在市场上认可度高。目前,仅在消费电子材料领域,新纶科技直接服务的终端客户包括MAGA(MS、Apple、Google、Amazon)、小米、OPPO、VIVO等国内外一线品牌客户。


未来,伴随外部环境不确定性提升,供应链国产化需求显著加强,新纶科技的发展将具备更大的想象空间。市场分析认为,新纶科技经过18年沉淀,已在研发、产业布局、销售网络、客户覆盖、人才储备等方面形成了综合竞争优势,2019年更是主动剥离超净产品业务和高性能纤维业务,高度聚焦新材料行业。后续,在“内生”与“外延”双轮驱动下,新纶科技强化自主创新、做好自身项目的同时,择机吸收产业链上的先进技术、优质项目,逐步实现涵盖上下游的全产业链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模式,将可拓展更多客户资源,继续扩大销售规模并保持领先优势。

猜你喜欢

新纶科技:具备COC产业化能力,受益用于COVID-19病毒检测应用

新纶科技

据新纶科技(002341)公司19年中报显示,参股公司新恒东薄膜材料(常州)有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环...

2020-07-14

亚辉龙2023年研发投入3.25亿元,同比增长30.04%

亚辉龙

4月19日晚,亚辉龙(688575.SH)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

12小时前

原创

升级短距时效,强化海外布局,顺丰前3月营收规模稳步扩张

顺丰

4月19日晚间,顺丰控股披露《2024年3月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

12小时前

揭开科技神秘面纱,普源精电召开2024技术发布会

普源精电

近期,普源精电(RIGOL,688337.SH)“丝路传承·无限可能”2024年技术发布会在苏州总部...

12小时前

坚守勇气 无畏前行 |“2024福布斯中国果决先锋人物评选”结果正式发布

福布斯

当我们步入高度易变的“乌卡时代”,“勇气”就成为了众多不确定中的唯一确定性。

12小时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