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投资家网快讯|中科慧远获近亿元A+轮融资,中科海创等联合领投

2020-07-24 14:25:1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投资家网7月24日消息,近日,中科慧远视觉技术(洛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慧远”)官方披露已于上半年正式完成A+轮融资9000万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中科海创、国投创合联合领投。

投资家网7月24日消息,近日,中科慧远视觉技术(洛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慧远”)官方披露已于上半年正式完成A+轮融资9000万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中科海创、国投创合联合领投。据了解,这是中科慧远自2016年以来的第3次融资,总融资金额超1.5亿元,此前主要投资方包括中科创星、联想创投、丹华资本等。此轮融资主要用于中科慧远旗下AOI设备制造、工业互联网与AI大数据平台以及工业AI算法公共平台研发,旨在为工业质检领域不断赋能。


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外观精密检测的专有设备制造商及工业大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中科慧远目前专注于为泛玻璃行业、显示面板行业、传统制造行业等提供尖端、创新、引领的AOI设备。据本轮融资领投方国创投合发言人表示:“中科慧远攻克了玻璃智能检测技术壁垒,不仅有利于解决手机盖板乃至3C产业的行业痛点,相关技术成果还扩展到了航空接插件、半导体等检测领域,在高端智能制造业应用前景广泛。”


中科慧远于2016年11月公司在洛阳成立并建立生产中心,经过多年研发和市场沉淀,目前中科慧远AOI设备产品线已十分成熟,旗下累计拥有AOI产品设备共17款,申请相关专利40多项。


中科慧远研发的AOI产品系列按应用领域可分为3套标准行业产品,分别为玻璃盖板行业系列检测设备、显示面板行业系列检测设备、白酒检测设备,涉及12个细分领域。其核心技术包括光学成像、盖板传输机构、图像处理算法、检测软件等,均为自主研发专利,具有极高的行业壁垒。


仅以中科慧远AOI产品细分的玻璃盖板行业系列检测设备为例,便细分了5种产品线,包括玻璃基板系列、玻璃盖板外观缺陷检测设备、3D玻璃盖板外观缺陷、背盖检测仪、丝印在线品控仪等。该系列检测设备分别针对2D、2.5D、3D盖板玻璃进行品质外观瑕疵检测,适用于白片、丝印后、AS镀膜后、显示屏模组贴合前、显示屏模组贴合后等检测工艺段,对不合要求的产品进行汇报和自动分拣,检测精度达微米级,其准确度和稳定性远超人眼。


凭借该系列设备的超强性能,中科慧远与玻璃盖板龙头企业伯恩光学合作,解决了检测速度慢、质检工人成本高、瑕疵检测难以突破等众多难题系列检测设备也在其各地工厂产线批量运用。


此外,显示面板行业系列检测设备、白酒检测设备等也均在各自行业广泛应用,助力行业产品检测智能化、自动化、精准化,极大的提升了检测效率。


随着近年来工业互联网智能转型节奏的加快,类似AOI设备这类工业制造垂直细分领域也将迎来广阔发展空间。据IoT Analytics显示,2018年全球制造业在工业互联网上的支出为16.7亿美元,预计2024年该数据达到124.4亿美元,年复合增速达40%。而国内全行业收入规模尚不足50亿,工业互联网还处在早期发展阶段。


凭借精准的检测精度、先进的数据算法和过硬的产品质量,中科慧远近年来先后与伯恩光学、京东方、瑞立达、华东光电等开展业务合作,头部客户趋势明显,行业占有率呈爆发式增长。


据中科慧远总经理张武杰透露:“中科慧远将以AOI系列产品设备为基础,沉淀真实、实时的百万级核心工业数据,致力于打造一个工业大数据平台,为客户提供流程梳理、应用开发、具体实施的整体解决方案。”


在涉及未来发展规划方面,中科慧远确定了“一横三纵”的发展战略:构建“慧视”仿人成像系统、“慧联”智能制造网系统、“慧池”AI大数据服务、“慧脑”AI算法平台4大科技阵地。以其在尖端机器视觉工业级产品研发、设计、生产经验、专利技术等,来迅速响应客户的定制化需求,赋能互联网工业、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


娱乐与健康并行,《蛋仔派对》铸造未成年防沉迷堡垒

蛋仔派对

科技信息时代,丰富多彩的网络游戏吸引无数人的视线,游戏已经成为许多孩子的主要娱乐方式之一。

2024-04-10

益禾堂请吃席出圈,密子君、全炫丸……吃辣星人都来了

益禾堂

最近,益禾堂在成都大摆川辣坝坝宴,又狠狠出圈了一把。密子君、全炫丸、干饭三健客……一众美食博主都在“...

2024-04-10

上海琳顿宣布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

上海琳顿

近日,上海琳顿汽车底盘件制造有限公司宣布完成3000万元的Pre-A轮融资,由蓝湖资本领投,高榕创投...

2024-04-10

云仓酒庄举办规模最大品酒师培训活动,行业瞩目共襄盛举

云仓酒庄

展望未来,云仓酒庄将继续秉承其推广酒文化的使命,不断创新和完善培训体系,为更多品酒师和爱好者们提供更...

2024-04-10

原创

WPS AI企业版发布 提供“文理兼修”的数字员工服务

金山办公

金山办公CEO章庆元表示:“金山办公秉承技术立业、用户第一的理念,在过去36年里紧跟时代脉搏,迭代公...

2024-04-10

智核生物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智核生物

近日,苏州智核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核生物”) 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2024-04-10

「星凡科技」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星凡科技

近日,星凡星启(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星凡科技」)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盛景嘉成领投,开...

2024-04-10

「原粒半导体」完成新一轮融资

原粒半导体

AI Chiplet算力芯片公司原粒(北京)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粒半导体)近日宣布已完成新...

2024-04-10

「和意精工」完成天使轮融资

和意精工

领先国际的自主曲面适应性机器人系统「和意精工」完成天使轮融资,前海母基金、卓源亚洲联合投资。

2024-04-10

原创

中国第一大忽悠,危险了

中国第一大忽悠

愚人节怒评小米SU7的“中国第一大忽悠”,正引火烧身。

2024-04-1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