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装配式重磅政策出台,看好广田集团等龙头企业的成长空间

2020-07-29 17:58:2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7月2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印发《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

7月2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印发《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方案明确到2022年,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为此将推动新建筑全面实施绿色设计,推广装配化建造方式,大力发展钢结构等装配式建筑,推动装配式装修。方案的出台,引发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天风证券、国泰君安及中信证券等各大券商纷纷出具研报表示看好装配式领域的发展前景。

值得注意的是,行情演化至今,和市场追捧的高估值板块相比,建筑估值水平构成显著洼地。不过,在相关消息面、政策面的刺激下,建筑板块估值有望迎来较大提升,而行业龙头、细分子行业龙头的高性价比有望引起市场重视,比如装修领域龙头企业广田集团(002482.SZ)。

据悉,广田集团已于2019年正式发布智慧新人居“GT 装配化”产品,推出十大产品模块,包含集成吊顶模块、装配式墙面模块、装配式内隔墙模块、干法楼地面模块、卫生间模块、厨房模块、装配式给水系统模块、集成电气模块、套装门窗模块、集装箱(钢结构主体)模块共十大模块产品。同时通过融合集成智能家居模块、环境预评价模块、信息化平台模块及个性化收纳模块,实现施工标准化,安装装配化、污染可控化、信息集成化和使用智能化,已应用于住宅、办公、酒店、人才保障房、医院、公寓模块化建筑等业态项目。实现了以不同档次、不同风格的产品解决方案进行装配化装修应用全业态覆盖。目前已参与装配化国家、行业、地方及团体标准共8项,申报装配化专利54项。2019年,广田集团装配化内装课题——“建筑装饰装配化研究与应用”,被列为深圳市“十三五”工程建设领域科技重点计划(攻关)项目。2019年底,在粤港澳大湾区央视新闻中心项目,广田集团运用“GT装配化”产品体系,仅28天时间顺利完成4500平方米的赶工挑战,得到了甲方及业主的一致好评。

广田集团的管理层亦在2019年年报中表示,2020年在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相关政策号召的基础上,结合公司实际发展方向,将“GT装配化”装修作为公司重点发展战略板块,建立有别于传统手工作业的新型装修模式,从研发、设计、供应链、施工和运维等多个角度,进行装配化装修技术和工艺的迭代升级,聚焦于部品的基层结构连接体系及部品收口连接体系的研究。以设计的标准化、部品生产的工业化、现场施工的装配化和相互协同的信息化为核心,加强四化建设,继续完善“GT装配化”体系建设,在装配式集成厨房、集成卫生间、可拆卸式内隔墙、布线系统和基层饰面一体化方面加大研发投入,加深企业间的研发合作。同时在已有装配化装修成果的基础上,借助广田自身品牌力量,推进装配化批量项目的落地和订单承接,带动整个行业的装配式发展。

实际上,除了刚出台的《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近年来,国家一直在出台政策推广装配式建筑。据今年5月份住建部发布的《2019装配式建筑发展概况》,2019年我国新开工装配式建筑4.2亿m2,同比增长45%,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约13.4%,近4年年均增长率55%。据国泰君安的研报表示,政策力度增强叠加人工/成本催化,装配式装修正驶入发展快车道,预测2020-22年市场规模约6431/8138/10326亿元。因此,广田集团作为装修领域的龙头企业,精准瞄准行业方向,率先发布GT装配化产品,是与企业长期的发展规划相一致的,并有望率先抢滩装配式装修这片新蓝海。

天风证券的研报表示,目前建筑板块估值可能处于历史极值点,整个板块的估值都有望得到显著提升。而广田集团作为建筑装饰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在政策等消息面的驱动下,也有望迎来估值的较大提升。


猜你喜欢
原创

广田集团连续四年蝉联中国装饰百强第二名

广田集团

近日,备受业界瞩目的“2019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综合数据统计工作”结果揭晓,广田集团以优异的综合实...

2020-12-22

原创

广田集团被授予“广东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称号

广田集团

2020年12月8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广东省第三批装配式建筑...

2020-12-15

原创

广田集团GT装配式3.0首次亮相高交会

广田集团

2020年11月11日至11月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如期举行。...

2020-11-17

原创

广田集团:装配化业务迎来重大突破,经营业绩持续复苏

广田集团

10月28日晚,广田集团(002482.SZ)发布2020年三季报。

2020-10-29

二级债基规模超万亿,民生加银推出“添”系列首作

民生加银

近年来,在资管新规落地、银行净值化转型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了波动。

2023-11-27

亨达外汇:地缘政治影响下的黄金市场动态

亨达外汇

近期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冲突推动了黄金价格上涨。

2023-11-27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日元与日债平台空头齐施压,日财务高官发严厉警告阻止日元下跌!

CPT Markets

在外汇和债券市场上,日本央行左右为难:一方面要保护日元不下跌,另一方面要减缓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步伐,这...

2023-11-27

凯盛融英:国际合作加速全球专家智库建设进入快车道

凯盛融英

10月23日至24日,由全球化智库(CCG)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PAFFC)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

2023-11-27

凡塔斯牛排餐厅创新差异化优势,打造牛排自助市场新格局

凡塔斯

据《2022牛排消费趋势洞察》,中国牛肉消费力已攀升至884万吨,环比增速达11%。

2023-11-27

2024,梯媒最后一战

梯媒

谁才能成为塑造新时代品牌形象的引领者

2023-11-27

主打UGC共创的《元梦之星》 究竟圆了谁的梦?

《元梦之星》

如果你关注国内的手游市场,近期一定会听说过《元梦之星》这个名字。

2023-11-27

“香港优势·连接全球”家族办公室专题论坛在前海举办

家族办公室

在当下前所未有的全球政治经济大变局形势下,面对正在重建的全新商业秩序,高净值人群如何实现家族财富的保...

2023-11-27

迈瑞医疗发布超高端昆仑Resona A20,填补国产超声高端市场空白

迈瑞医疗

11月10日,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三次全国超声医学学术会议上,国产医疗器械龙头企业迈瑞医疗为超声医学行...

2023-11-27

原创

锦欣生殖做LP,出资华平投资首支人民币基金

锦欣生殖

11月27日,锦欣生殖与华平投资签署有限合伙人协议,承诺认缴华平投资首支人民币基金不低于2亿人民币的...

2023-11-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