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获国资支持,东旭光电与四川绵阳投资合作高端盖板玻璃项目

2020-08-04 09:01:4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3日,东旭光电(000413.SZ)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四川旭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虹光电”)与四川省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绵阳经开区管委会”)签署了《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共同实施高端盖板玻璃项目。

8月3日,东旭光电(000413.SZ)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四川旭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虹光电”)与四川省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绵阳经开区管委会”)签署了《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共同实施高端盖板玻璃项目。

借助国有资本的支持,东旭光电将壮大光电显示产业,进一步聚焦主业、增强综合实力,在全球显示产业迭代的战略窗口期把握发展新机遇,保障国产显示供应链安全。

根据协议,依托东旭光电在盖板玻璃方面的技术优势以及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区位和投资环境优势,双方计划在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20亿元,实施“王者熊猫”二代高端盖板玻璃生产线项目并达成合作意向。

据东旭光电相关负责人介绍,“王者熊猫”二代高端盖板玻璃又被称作“耐摔玻璃”,是东旭光电继“王者熊猫”一代盖板玻璃后的又一明星产品,再次打破了国际技术垄断,实现高端手机盖板玻璃的国产化供应。耐摔玻璃在前代产品基础上多项指标明显提升,抗落摔高度提升5倍以上。经过测试,该款产品在180g配重180目砂纸上以重力加速度方式落摔,能达到1.5-2米摔下不碎,这将极大延长手机等终端产品的使用寿命,并提升消费者使用体验,并有望扩大盖板玻璃的应用范围。

据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桐介绍,由于5G手机使用毫米波技术,受障碍物影响较大,金属、塑料后盖极易干扰信号,在5G时代必然被淘汰,取而代之的将是“双玻结构”,即手机前后盖均采用玻璃材质。因此,未来对盖板玻璃强度的要求将更高,对耐摔玻璃的需求将激增。

东旭光电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激增的市场需求,公司亟需增加产线,扩大产量,绵阳市经开区管委会的支持将为公司带来更为充足的资金,也有利于公司获得更多政策支持,将极大降低新增产线投资风险,并有利于加速产线建设、投产进程。

业内人士表示,该项投资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身陷流动性危机的东旭光电来讲意义重大,不仅为其光电产业发展带来源头活水,更是政府对该公司产业前景抱有信心的重要信号。

东旭光电2019年年报显示,受中美贸易摩擦的陡然升级及国家强力去杠杆举措所形成的叠加效应影响,公司融资能力受限,债务偿还能力下降。第四季度,受累于公司产业过度扩张及未能科学有效的管理资金等因素影响,公司中票违约,出现资金流动性困难,陷入债务困境。

东旭光电在本次公告中表示,公司为了走出困境已经做出战略规划调整,决定回归光电显示主业,此次子公司旭虹光电与绵阳经开区管委会共同投资建设熊猫二代高端盖板玻璃生产线项目,就是要依靠公司成熟的盖板玻璃原片、曲面盖板玻璃、车载盖板玻璃等核心光电显示材料的生产能力和技术,借助国有资本的支持,发展壮大公司光电显示产业,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

东旭光电相关负责人指出,本次与绵阳国资合作实施高端盖板玻璃项目,正是东旭光电聚焦主业进行“造血”、缓解流动性压力的重要措施。此举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盖板玻璃的生产能力,增强公司在光电显示行业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早日顺利化解债务危机。

有分析人士表示,东旭光电与绵阳经开区管委会的合作是双赢之举,一方面将进一步夯实并加快绵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另一方面政府的支持使东旭光电技术实力与产业基础得以充分发挥,有利于抢占更多的高端产品市场份额,把握显示产业迭代重构的发展契机,保障中国显示产业链安全。

 


猜你喜欢
原创

东旭光电再获国资助力,把握产业上行周期或迎修复行情

东旭光电

显示材料龙头股东旭光电(000413.SZ)再获国资站台!继与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达成投资协议后,东旭...

2020-08-16

原创

东旭光电与四川绵阳合作聚焦高端盖板玻璃项目,打造政企合作典范

东旭光电

8月3日,东旭光电(000413.SZ)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四川旭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虹光...

2020-08-04

原创

东旭光电:国资助力,或迎估值修复行情

东旭光电

8月3日,东旭光电(2.86 +2.14%,诊股)(000413.SZ)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四川旭虹光...

2020-08-04

原创

机构加速布局面板产业,显示材料龙头股东旭光电受资金青睐

东旭光电

近期,面板产业链个股吸引了不少机构投资者的重点关注,一些基金经理直言6月已有布局。

2020-07-15

原创

比尔盖茨,又花掉5000亿

比尔盖茨

定了、定了,敲定了。

2023-10-17

跑出“神行速度”,神行超充电池落地奇瑞星途星纪元

宁德时代奇瑞集团

10月16日,奇瑞集团与宁德时代共同宣布,神行超充电池落地奇瑞星途星纪元,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

2023-10-16

海南陵水“灵镜元计划”,一场关于“超真实”的思考与创造

海南“元创·灵镜”

海南的地图上,陵水一直是一个小众的宝藏秘境:原生态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绚丽的落日,果冻般的玻璃海,...

2023-10-16

Cleer&任贤齐又双叒合作了!郑州演唱会与新歌MV再掀音乐狂潮

Cleer

10月14日,在郑州音乐爱好者的期待中,一场震撼的音乐之夜盛大开演,那就是任贤齐郑州演唱会。

2023-10-16

捷报!“盼盼”维权获最高院支持:侵权人被判赔偿超1亿元

“盼盼”

近日,就盼盼安全门诉四川鑫盼盼公司、顾阳门厂、周某某等被告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最高人民法...

2023-10-16

民银国际承办无为市驻京党委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民银国际

10月14日,由安徽省无为市驻京党委组织,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无为市驻京党委学习贯彻习近...

2023-10-16

线上线下共发力!物通科技积极推动“界坐标”线下场景的落地

物通科技

10月1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科创大会在上海举行。

2023-10-16

房车+露营双展联动,安凯揽获2023房车产品设计创新奖

安凯汽车

游在风景里,住在风景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房车露营持续升温,成为旅游休闲“新...

2023-10-16

五菱汽车荣获“绿色领袖ESG奖项” 践行绿色低碳发展

五菱汽车

由华富财经举办的“绿色领袖ESG大奖2023”于10月12日在香港举行颁奖典礼,五菱汽车(00305...

2023-10-1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