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利欧股份: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制造+数字营销+投资齐头并进

2020-08-10 21:23:1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0年8月10日晚间,利欧股份(002131.SZ)发布2020年半年报。

2020年8月10日晚间,利欧股份(002131.SZ)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上半年利欧股份实现营业收入73.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41%;实现归母净利润2.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58%;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2.42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增85.99%。可以看到,利欧股份在上半年恶劣的外部环境下,经营业绩仍然获得了大幅增长。


利欧股份对此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制造业板块春节复工时间较往年有所推迟,但公司积极做好相关的防控措施,抢占复工先机。另外,公司近年来持续推进生产系统的智能化改造,对公司的复工复产也发挥出重要的作用。数字营销板块,疫情初期,公司主要实行居家办公,并不影响业务的正常开展。另外,受疫情的影响,用户在家娱乐时间同比大幅增加,视听娱乐需求从线下转移至线上,从而催生短视频行业流量激增。2020年上半年,公司数字营销板块营业收入实现增长近10%。两大板块的稳定运行保障了利欧股份持续发展的前进势头不变。


稳健经营,财务数据亮点颇多


利欧股份上半年费用管控措施效果显著。根据财报数据,2020上半年利欧股份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2832万元,下降幅度15.19%;公司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7066.76万元,下降幅度33.33%。财务费用由上年同期的4068.95万元降为2020年上半年的739.46万元,下降幅度81.83%。


公司通过调整结算政策、应收款清收等措施,公司的现金流状况自2019年来持续改善,2020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9,342.37万元。


其他关键数据上,利欧股份应收账款余额较年初略有下降,较2019年6月底下降16.94%。资产负债率由上年末的38.94%降为33.44%。资产负债率、EBITDA利息保障倍数等指标持续改善,公司的偿债能力进一步增强。目前,利欧股份货币资金余额为15.81亿元,资金储备充足。


数字营销保持行业前列,制造业获发展新机遇


2020年,对数字营销行业而言,此次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用户在家娱乐时间同比大幅增加,视听娱乐需求从线下转移至线上,从而催生短视频行业流量激增。线上化、数字化和电商化也成为企业着力的方向,短视频营销迎来高速增长。据QuestMobile最新报告,2020上半年,短视频行业的月活跃人数达到了惊人的8.52亿。并且短视频使用时长占中国移动互联网总使用时长的近两成,仅次于即时通讯。另外,短视频行业广告收入全面超越在线视频行业,同比增长近30%,达到182.1亿元。


利欧股份把握市场趋势和热点,2020年上半年度继续发力短视频营销,保持行业前列地位。春节期间,利欧数字旗下万圣伟业及聚胜万合在抖音/巨量引擎上的投放量比去年春节期间增长均超300%。微创时代在快手投放更取得巨大增长。上半年,公司在字节跳动(巨量引擎)业务投放量为38亿元,在快手的业务投放量超过4亿元。在社交电商领域,利欧数字旗下“火星仓”布局了电商内容营销服务模式,将站内直播、短视频等内容与站外social及数字媒体应用相结合,并在公司内部搭建15个直播间,形成1+N的服务模式,建立人、货、场的一体化模式。另外,公司已在重庆打造短视频基地,为网红、直播、短视频的布局与发展实现更体系化、高效性、集中式的运作与管理。


制造业方面,随着重大水利工程的陆续启动开工,更多有效资金参与项目建设,不仅有利于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更将会拉动一系列相关产业及企业发展。7月13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介绍,2020年至2022年重点推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总投资1.29万亿元。


利欧股份的工业泵产品作为大型水利工程、引水工程等应用领域的国内市场领先品牌,近年来多次参与并中标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合同金额7,700余万元)、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合同金额3,400万元)、浙江南排工程嘉兴南台头项目(合同金额3,299万元)、浙江省重点水利项目浙东引水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姚江上游西排工程(合同金额6,360万元)、福建石狮水头项目(合同金额2,693万元)等一大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的泵站建设。在新一轮的水利建设项目拉动下,利欧股份制造业有望迎来发展新机遇。


投资业务收获颇丰,驱动公司快速发展


除了数字营销、机械制造两大业务板块之外,投资业务也是利欧股份另一大业务板块。利欧股份先后投资一批优秀的企业,随着被投资企业的不断快速成长,早期投资也进入收获期,理想汽车便是其中典型的案例之一。


2016年和2017年,利欧股份合计投资理想汽车4.5亿元人民币,随着理想汽车于2020年7月底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继蔚来汽车后,第二家在美上市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公司后,利欧持有的理想汽车股票也获得了巨大的增值。利欧股份曾在公开信息平台透露,目前持有理想汽车折合ADS 34,316,240股,按美国时间8月5日理想汽车股票收盘价16.75美元/股计算,公司持有理想汽车股票价值约5.75亿美元,较公司成本增长近8倍。


另外,利欧投资的新风光已于今年6月份申请科创板IPO,并已获上交所受理。碧橙电商已启动创业板上市辅导。另外,公司投资的浙江大农、异乡好居,目前也在筹备A股上市工作。相信这些投资项目能给公司带来大量的投资收益。


利欧股份表示,未来,公司继续发挥产业链和资金优势,发挥与外部专业机构良好合作关系,并积极探索新兴产业投资方向,争取为公司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获取更多的投资收益,从而实现公司“机械制造+数字营销+投资”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发展的良好格局。

猜你喜欢

利欧股份:利欧数字荣膺上海国际广告节重磅奖项!

利欧股份

近日,2023上海国际广告奖年度精英(SHIAF ELITES)获奖结果正式揭晓。

9小时前

原创

利欧股份:荣获多项大奖,领航数字营销行业

利欧股份

近日,《互联网周刊》公布了2023年度数字营销公司排行榜,利欧数字凭借其卓越的创新能力、丰富的行业经...

2024-01-24

利欧股份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前三季度净利达21亿元

利欧股份

10月30日晚间,利欧股份(002131.SZ)披露2023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

2023-10-30

利欧股份:2023年上半年营收净利齐创新高,发展势能持续向上

利欧股份

2023年上半年,经济复苏推动广告业回暖。

2023-08-29

原创

利欧股份战略合作虎啸,深入探研AIGC在营销行业的应用与发展

利欧股份

AIGC正在悄然引导一场营销行业的深刻变革,重塑数字内容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为营销行业带来诸多机遇...

2023-06-09

国网、首钢集团、施耐德、吉利等出席2023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

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

2023中国企业绿电国际峰会将通过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国网能源研究院、落基山研究所、...

2023-11-02

孩子发烧愁坏家长 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药品快送”来纾困

叮当健康

“宝宝一下子发烧到38度多,我赶紧在叮当快药上买了药,还好送的快,吃药之后宝宝暂时退烧了”。家住北京...

2023-11-02

三季度大幅减亏,安奈儿创新业务打开增长空间

安奈儿

第一曲线稳固,第二曲线发力,“童装第一股”安奈儿三季度业绩稳健修复。

2023-11-02

原创

格力地产:政策暖风加速重组再启 免税消费发力前景可期

格力地产

今年下半年,IPO、再融资步伐放缓,重组政策风向日趋回暖,并购市场活跃度不断提升。

2023-11-02

再获两份药品注册批件!华纳药厂吸入剂产品矩阵成型

华纳药厂

这个10月,对华纳药厂(688799.SH)来说,可谓成果丰硕。

2023-11-02

达泰资本叶卫刚:中国芯片要脚踏实地打一场突围攻坚的硬仗

达泰资本

2023年10月,美国商务部宣布将收紧对中国 AI 芯片出口管制,进一步扩大对先进芯片和芯片制造设备...

2023-11-02

原创

小米14系列开卖热销,蓝思科技等消费电子厂商旺季更旺

蓝思科技

11月1日,小米公布双十一战报,称截至 10 月 31 日 21时,小米双 11 全渠道累计支付金额...

2023-11-02

原创

小米14首售破纪录,蓝思科技承接整机组装受益显著

蓝思科技

10月31日晚间,小米14系列新机正式开售。

2023-11-02

原创

超2000万新市民使用花呗分期免息服务

蚂蚁消金

这个10月,不少新市民发现,他们可以通过花呗购买到与安家相关的免息分期商品。

2023-11-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