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借工信部指导意见东风,物耀安全助力工业大数据"乘风破浪"!

2020-08-14 15:40:21   来源:  作者: 

摘要:无论是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还是《中国制造2025》,各国制造业创新战略中,工业大数据的搜集和分析成为重中之重。

无论是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还是《中国制造2025,各国制造业创新战略中,工业大数据的搜集和分析成为重中之重。工信部也于近日印发《关于工业大数据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加快数据汇聚、推动数据共享、深化数据应用、完善数据治理、强化数据安全等21条指导意见。

工业发展亟待大数据

工业大数据是未来工业在全球市场竞争中发挥优势的关键。大数据技术带来了新的生产增长,已成为国家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将全面提升工业互联网对实体经济的支撑服务能力,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对企业来说,"信息孤岛""数据壁垒"的存在,严重制约了企业的业务发展。企业实施数字化改造,可以打破信息闭环,推动研发、生产、运营等全流程的数据采集和交互、分析,及时发现生产瓶颈,提高设备利用率和生产效率。从而为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数据安全问题不容小觑

工业大数据在有效支撑工业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面临着严峻的安全问题。工业大数据支撑高价值应用,日益成为黑客攻击的重点目标,如勒索病毒致多家企业系统瘫痪,上百家车企机密数据发生泄露等。另外,工业行业涉及面广,专业性和复杂性高,客观上增加了工业大数据防护难度。

而数据是企业竞争的无形资产,企业在产生大量数据的同时,也存在巨大的隐性数据安全隐患,随时可能会给工业生产造成灾难事件。

物耀安全为工业大数据助力

工业大数据时代,企业该如何做好工业大数据的升级和安全防护,守护好自己的无形资产呢?物耀科技为企业量身定制无忧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解决方案。

image.png

物耀安全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的采集和分析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于工业互联网控制协议研究,通过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的信息采集、存储和分析,及时发现生产瓶颈,提高设备利用率和生产效率,并结合区块链技术,使工业互联网核心大数据的内容得以安全存储和呈现,为企业和城市管理者提供决策科学化的最佳工具。

一工业互联网现状

未来劳动力人口锐减,智能制造需求日益剧增,倒逼制造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升级。但目前基于工业paas的应用极少;数据采集能力薄弱;通信协议众多差异化大,导致跨专业应用匮乏,专业深耕能力不足;质量参差不齐、数据关联性低……种种因素制约着企业数字化的发展。

物耀科技针细分领域专业攻克

· 边缘层增强设备接入、协议解析和边缘数据处理能力。专注工业控制系统的数据采集,支持多种工业控制协议,将不同数据源的数据格式标准化,独立通信通道传输,采集数据真实可靠。

· Laas层增强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等云存储设施建设能力,提供工业大数据的可靠存储服务,采用专利数据压缩算法,提高传输效率,客户化数据标识功能,提升数据可用性。

· 创新应用层,提供专业APP,实现设备状态分析及能耗分析优化服务,为企业节能增效提供可视化数据参考。

· 整体采用区块链技术,提供整体工业安全防护。

三产品矩阵化布局

目前,物耀安全产品布局在采集、区块链、存储产品及应用层APP,以高质量的服务水平享誉行业内外。

天目采集 高效稳定

天目工业大数据智能采集设备通过网络监听的方式, 高效,稳定地采集,多场景全天候,解析各种工控协议数据。支持大范围,深层次数据采集以及异构数据的协议转换与边缘处理,为工业互联网提供坚实的数据基础。

image.png

天储存储 安全可靠可扩展

天储工业大数据存储系统是针对工业大数据行业推出的定制化存储集群.具备标准Restful API接口,可存储任意数量和形式的非结构化数据,镜像备份,异地容灾,易扩展,数据加密映射,更加适应工业互联网中异构数据的存储特点。

image.png

天链区块链网关 安全在握

对接自天储系统和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数据交互畅通无阻;针对关键数据上区块链,实现核心数据绝对安全。

image.png

天呈分析 数字调控高效生产

天呈分析应用基于物联网数据采集技术,采集生产制造过程关键数据上云,支持多协议单元接入及多平台服务应用,对生产设备状态、能耗、产量等各生产管理关键系数进行整合分析,助力企业智能制造,数字生产管理,生产情况调控。

image.png

工业4.0时代共创共赢

工业智能化发展,关键在人、数据、机器的互联协同。物耀工业大数据解决方案,将生产经营元素量化互通,通过系统地数据收集和分析手段,有效的安全管控,让工业企业避免产品缺陷、提升设备效率和资源使用率、避免设备故障和安全问题,进行运行风险评估和企业决策等,实现企业价值的最大化。

物耀安全团队成员曾获得不少相关专利和软著,并参与过近百家企业和单位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如浙江大学、中国移动、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国家电网、佛燃股份等,助力企业从规模化到精益化、柔性化、到智能化的全面发展,真正释放企业数据潜力。

未来,物耀安全将进一步通过创新型数据和算法互联网模型,完善互联互通的工业大数据生态,加速数据要素流动,激活数据共享价值,将用数字赋能更多企业,链接全球,携手发展,面对工业4.0时代,共创中国梦!

 


巴黎卡诗突破性头皮细胞三大发现 解密根源细胞 唤醒头皮年轻力

巴黎卡诗

全球奢华头皮头发护理专家巴黎卡诗于上世纪60年代率先提出“头皮护理”先锋理念,并以卓越的科研实力提供...

2024-03-06

两会关注:董明珠谈自主创新与市场信心

格力

近日,2024年全国“两会”在京召开,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连续五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2024-03-05

CPT Markets外汇分析:Stickier Inflation反扑!美国元月通胀不

CPT Markets

颠覆市场期望,通胀数据再次给华尔街上了一课,随着美国1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和生产者物价指数相继公布后...

2024-03-05

赛力斯问界凭借0.66万辆跻身豪华品牌TOP5 与BBA站稳一线阵营

赛力斯

3月5日,2024年第9周(2.26-3.3)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榜单出炉。赛力斯问界以0.66万的...

2024-03-05

3月31日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即将在日本举办

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东京证券会馆将于本月底迎来一场全球财富管理领域的盛会——第三届亚洲高净值财富管理论坛。

2024-03-05

学大教育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职普融通赋能多元人才发展路径

学大教育

2月28日上午,学大教育(000526.SZ)宣布完成沈阳国际商务学校收购交割,全面接管该校的办学与...

2024-03-05

原创

中国首富,急了!

钟睒睒农夫山泉宗庆后娃哈哈

娃哈哈大卖,中国首富“躺枪”!

2024-03-05

「云道智造」完成7亿元战略融资

云道智造

近日,启迪之星孵化企业「云道智造」完成新一轮7亿元人民币战略融资,由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和大湾区共同...

2024-03-05

百惠金控:香港证监会探讨新措施,针对提升港股市场流动性

百惠金控

香港特区政府于2月28日公布了最新一份《2024-25年度财政预算案》,财政司司长在预算中强调,去年...

2024-03-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