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加速金融科技银行业务发展,亚洲银行行长娄杉的完美跨界

2020-08-17 09:03:2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娄杉女士到任亚洲銀行前,为美国道富银行中国区负责人兼北京分行行长,曾于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担任中国金融机构和公共部门客户主管及北京分行总经理,并在渣打银行(中国)及澳洲汇丰银行担任过高级职务,有超过20年的银行家生涯。

近年来,时尚跨界科技,科技界跨到金融界,传统金融转向区块链领域,屡见不鲜。高级银行主管娄杉,同样完成了一次完美跨界,从一位传统银行家跨界到金融科技领域,担任位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亚洲银行行长。


跨界数字化银行


娄杉女士到任亚洲銀行前,为美国道富银行中国区负责人兼北京分行行长,曾于摩根大通银行(中国)担任中国金融机构和公共部门客户主管及北京分行总经理,并在渣打银行(中国)及澳洲汇丰银行担任过高级职务,有超过20年的银行家生涯。


作为传统银行领域的佼佼者,娄杉女士选择加入远在大洋彼岸的英属维尔京群岛(BVI)的一间年轻的离岸银行——Bank of Asia (BVI) Limited (亚洲银行(BVI)有限公司,简称“亚洲银行”),成为其首位亚洲女性银行主管。据了解,亚洲银行是英属维尔京群岛唯一一家通过数字平台服务全球离岸公司和个人的特许银行。


对于为什么要从传统银行跨界到数字化银行,娄杉女士有其独特的视角。对于娄杉女士而言,她选择加入亚洲银行的主要原因,是该行深度运用金融科技的独特定位、具前瞻性的领导团队以及其注重创新,面向未来的企业文化。娄杉女士表示,虽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对全球市场及经济造成严重打击,但亦同时为金融生态系统的创新注入了新的动力,为数字化经济和金融的加速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亚洲银行专注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可及的数字化银行服务及新型全球财富管理解决方案,使该行在面对全球日益无现金化的趋势前优势显著。


此外,亚洲银行本身的实力以及其发展理念也是娄杉女士选择跨界的原因。自2018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亚洲银行积极投资于前沿的金融技术,使其客户能够大幅降低获取成本,并可以轻松地完成开户及交易流程。目前,越来越多客户开始使用亚洲银行最新推出的数字支付平台BOA Pay进行交易。科技正在革新全球银行业及金融业,而亚洲银行已准备好把握当前的增长机会,发展为新一代金融科技银行。


传统银行链接数字化银行


娄杉女士拥有丰富的大型国际银行业务经验,对目标市场和客户有深入的了解,这一点受到亚洲银行创办人及主席温嘉旋先生的高度肯定,温主席非常欢迎娄杉女士的加入,他希望在娄杉女士的领导下,亚洲银行能够迎来强劲的增长期,并表示董事会及团队将给予她全力支持。与此同时,曾获英女皇颁发管佐勋章的前 BVI 总理夫人,,亚洲银行副主席Lorna Smith也同样对娄杉女士加入团队寄予厚望,相信由一位经验丰富的亚洲高管来领导这间英属维尔京群岛的主要银行,可以进一步建立多元化的团队,全力实践亚洲银行对建立更强大的全球社区的坚定承诺。


娄杉女士将在英属维尔京群岛任职,负责管理银行的国际运营,发展银行业务,为世界各地的离岸公司、信托公司、家族办公室及高净值人群提供服务。她将与创办人及主席温嘉旋先生、董事会及各地的团队紧密合作,建立亚洲银行创新的企业及投资银行业务、数字化财富管理以及金融科技推动的投资及资产管理服务。


“2023羊城车坛风云榜”出炉,广汽集团、如祺出行等多家企业上榜

羊城车坛风云榜

日前, “2023羊城车坛风云榜”在第21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首日正式揭晓,评选出包括“年度汽车集团...

2023-11-21

《百度Q3财报:营收344.47亿元,AI原生应用数据指标显著增长》

百度

北京时间11月21日,百度发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三季度营收达344.47亿元,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

2023-11-21

海尔资本:投资就意味着Happy Ending? 企业与投资人的“相处”秘笈请查收

海尔资本

通常来讲,企业与投资人经历过前期的“恋人未满的甜蜜试探”“认定对方的双向奔赴”等一系列过程,“柴米油...

2023-11-21

多个全球首发及技术认证!海尔资本共创方高光时刻一览

海尔资本

近来,海尔资本各领域被投企业高光时刻不断,聚焦各自所在行业,兢兢业业谋取突破与发展。

2023-11-21

腾圣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腾圣

近日,苏州腾圣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圣”)完成超亿元B轮战略融资。此次融资是继今年2月普洛斯隐山...

2023-11-21

通明智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通明智云

近日,通明智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通明智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全聚合与信公投资联...

2023-11-21

中国电影年度票房突破500亿元,ALPD全球安装量突破3.5万套

ALPD

根据灯塔专业版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已突破500亿元,观影人次11...

2023-11-21

珀莱雅穿越二十年周期,展现长期的力量

珀莱雅

随着中国市场成为世界创新策源地之一,领先的中国美妆公司保持初心,探索中国美妆前沿创新之路,穿越周期,...

2023-11-2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