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航宇科技科创板IPO获批,参股公司将获巨额收益

2020-08-20 09:15:0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期,龙元建设(600491)参股公司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宇科技)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审核状态为已问询。

近期,龙元建设(600491)参股公司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宇科技)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审核状态为已问询。根据招股书申报稿,航宇科技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5,000,000股,计划募集资金7亿元,用于投资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用特种合金环轧锻件精密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业内人士认为,此次IPO募投项目将用于扩充宇航科技核心产品产能,进一步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龙元建设作为参股方,也将享受资本溢价红利,受益科创板题材或提升估值弹性。

据了解,航宇科技成立于2006年9月,是一家国内领先的专门从事航空难变形金属材料环形锻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飞机发动机配套厂商,航宇科技主要产品为航空发动机环形锻件,产品亦应用于航天火箭发动机、导弹、舰载燃机、工业燃气轮机、核电装备等高端装备领域。

航宇科技作为国内首家具备航空军品环锻件研制与生产资质的民营企业,是国内航空领域环形锻件的主承制单位之一。公司的大型航空发动机机匣等复杂异形环件的研发制造技术达到国际同类先进水平,作为全球唯二为新一代窄体客机发动机LEAP生产高压涡轮机匣锻件的企业之一,也是亚太地区唯一一家取得授权制造LEAP发动机风扇机匣锻件的企业。

基于公司领先的产品研制能力和航空产业持续增长,公司积极拓展国内外航空环锻件市场,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生产效率不断提高,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快速增长。航宇科技申报稿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2.26亿元、3.33亿元、5.89亿元;净利润从2017年的亏损1781.77万元增长至2019年的5391.33万元。

目前,航宇科技全面配套参与国内军用航空发动机和民用航空发动机整机的同步研发,涵盖新一代军用航空发动机重点型号、长江系列商用航空发动机,牵头参与国家重大专项相关研究项目,是目前国内航空环锻件领域重要研制单位。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62个航空发动机型号,涵盖新一代军用航空发动机、长江系列国产商用航空发动机、世界推力最大的商用航空发动机GE9X、窄体客机领域应用最为广泛的LEAP发动机等。

安信证券研报显示,随着国防预算的倾斜以及战略空军建设的要求,我国航空装备尤其战机换装列装有望加速,带来对航空发动机的巨大需求。全球军用航空飞机发动机市场将从2018年的162亿美元增加到2028年的250.5亿美元;预计未来十年,我国军用发动机平均每年购置经费280亿,维修费140亿,合计420亿;按各部分拆分费用,平均每年叶片161亿、零部件182亿、动力控制系统49亿。安信证券认为,航空发动机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国产化势在必行。近年来许多民营企业投身于航空发动机产业,关键技术一旦突破,将极大促进行业发展,同时也为自身打开巨大的发展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航宇科技目前已取得了从事军品相关资质、AS9100D国际航空航天与国防组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近期,军工板块异常活跃。国海证券表示,当前军工板块整体估值水平虽有所回升,但仍处于近六年来相对低位,具备向上的空间,看好军工行业2020年市场表现。

长远来看,航宇科技发展前景可期,其背后参股公司将获巨额收益。根据公开资料,航宇科技实控人兼董事长张华合计控制公司31.92%的表决权,目前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有百倍投资以及璨云投资(龙元建设出资99%,璨云资管出资1%),分别持有公司30.96%、25.27%的股份。此外,公司第三大股东科技风投的背后为贵阳市国资委及贵州省财政厅。

其中,龙元建设是长三角建筑市场最大的民营施工企业之一,业务涵盖建筑施工总承包、钢结构装配式、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资、产业运营管理等。参股航宇科技表明了其独到的战略眼光。

根据山西证券研报显示,科技型企业正引发一波上市热潮。一个月内,京东数科、蚂蚁集团两大“科技巨头”先后披露即将登陆科创板。此外,多家细分市场的头部科技型企业也正启动科创板上市计划。成功上市不仅打开了大规模的融资渠道,对于科技型企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持续稳健经营也至关重要。同时,随着更多行业巨头的到来,科创板的市场地位和投资价值也将不断提升。业界认为,龙元建设通过杭州璨云英翼投资合伙企业间接持有航宇科技25.27%的股份,未来不论是直接受益于参股公司上市后的股权增值,还是题材逻辑,都将获得较大收益。


百利好环球:在震荡的原油行情中如何把握市场节奏?

百利好环球

在全球地缘政治形势更加复杂多变,美国、俄罗斯、沙特等石油生产大国角逐日趋激烈的背景下。

2024-01-03

「中科柏易金」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中科柏易金

近日,生物基材料提供商中科柏易金(郑州)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柏易金”)完成数千万元...

2024-01-03

《心向远方 • 步履不停——2023抖音年度观察报告》重磅发布

抖音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2024已悄然新启。

2024-01-03

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破549亿,ALPD激光放映迎爆发季

ALPD激光

电影市场持续回归繁荣,随着2023年全国电影票房的突破性增长,达到549.15亿元的崭新高度。

2024-01-03

原创

国有资本、产业资本、头部创投三重加持,欧冶半导体完成A3及A4轮融资

中科创星欧冶半导体

近日,国内首家聚焦智能汽车第三代E/E架构的系统级SoC芯片及解决方案商欧冶半导体宣布,已完成A3轮...

2024-01-03

紫金港资本完成对星辰大海新一轮投资

紫金港资本

近日,紫金港资本完成对于杭州星辰大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大海”或“公司”)的加轮投资。

2024-01-03

「旗芯微半导体」宣布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

旗芯微半导体

1 月 2 日,苏州旗芯微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旗芯微”)正式宣布完成 B+ 及 B++ 轮两...

2024-01-03

「华津医药」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

华津医药

近期,稳正资产已投企业广州华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津医药”)成功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2024-01-03

协议转让?安奈儿拟引入拥有大数据行业资源的股东为其新业务赋能

安奈儿

12月29日晚间,安奈儿公告控股股东王建青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分别转让12,780,293股股份给浙江...

2024-01-03

平安租赁三度蝉联“中国融资租赁腾飞奖·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

平安租赁

近日,2023(第十届)全球租赁业竞争力论坛年度峰会在天津成功召开。

2024-0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