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广田集团以建筑装饰全产业链站稳行业龙头

2020-08-26 09:06:2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未来,广田集团将以“资源、技术、品牌、数据、人才”为核心,用最精英的管理团队,去实现资源、技术、品牌、数据齐头并进的发展蓝图。

image.png

广田集团

image.png

广田GT装配化样板间

image.png

广田项目:深圳中学(泥岗校区)

image.png

广田集团承建项目施工现场

一家集建筑装饰全产业链为一体的集团企业,全国领先的综合建筑装饰工程承建商,深圳市十三五工程建设领域科技重点计划项目……作为在深圳成长壮大的本土民营企业,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1995年创立至今,一路奋力拼搏、砥砺前行,走过了极不平凡的25个春秋。25年来,广田集团厚积而薄发,秉持用心装点世界的企业文化,不断完善建筑装饰全产业链,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第二名。时代的荣耀属于创新者。未来,广田集团将以资源、技术、品牌、数据、人才为核心,用最精英的管理团队,去实现资源、技术、品牌、数据齐头并进的发展蓝图。

1

诚信经营立本 创新进取为力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广田集团总裁叶嘉铭说道。

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广田创始人叶远西毅然投身商海,带着为梦想而聚集的几个年轻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靠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和激情,凭着诚信第一、品质第一的经营方针,逐步赢来市场,赚得口碑,在行业内有了一席之地。从投身市场,到历经竞争,最初的一批广田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为广田集团企业文化奠定了坚实根基。

“40年来,深圳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和现代化的奇迹,这些离不开建设者不畏风雨的敢闯敢试。因为敢闯,这块激情燃烧的热土上,迸发出闯关夺隘的洪荒伟力,有了一片新的天地。建设者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的匠心精神我们不能丢。叶嘉铭说,如今,人们对生活的需求已不再仅是解决温饱,而是对品质的追求。带着这份责任,在这个极具开放精神、汇聚了世界顶尖设计理念的城市里,我们致力于提出新尝试,研发新技术,传承广田发展初心,让管理者和研发者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力争把更美好的场景、更舒适的环境,更环保的材料投入到社会建设中。

创新是深圳的基因,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广田在这片创新热土上孕育成长,时刻保持创新意识。为确保公司在竞争中抢占有利地位,培养独有的核心竞争力,广田集团在创业之初就确定了以技术创新、创意设计为基点,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思路。在技术创新领域,公司共孵化出国家专利近224项,软件著作权52项,已参与71项国家标准、55项行业标准及35项协会标准的编制,技术研发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如今,公司将专利技术转化为实用工程技术,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产品荣获国家级创新成果和国家级科技示范工程370项,鲁班奖工程11项。

建筑装饰行业讲究对细节的把控,往往一条线、一种材料我们都会提出苛刻要求,因为细节决定体验。刚开始从一些小项目,我们的认真负责得到了客户的认可,慢慢地,广田用管理和施工经验赢得了中大型项目,开始建立了口碑和品牌,吸引更多人才和资金,磨炼出更好的技术。在具体施工中,我们经常问自己三个问题:做什么、怎么做、为谁而做,心中有了这个标准,我们便有了目标。叶嘉铭说。

2

深耕民生工程 助力人才安居

40年来,深圳不断向人才传递政策善意,让个人潜能得到充分释放。它看重人的价值与尊严,持续加大安居房建设力度,不仅让人们容易落脚,更容易筑梦

长期以来,作为致力于改善人居环境、用心装点世界的力行者,广田集团以精工品质、工匠精神、责任担当的信念,在40年的城市建设中,接连布局地标建筑,在住宅精装、医疗、学校、商业综合体、会展、交通、酒店、文旅等领域屡创精品,利用在住宅精装修领域的产业优势,集中精干资源全力助力深圳打造保障性住房精品,助力构建宜居·宜业·宜游品质生活系统。目前已实现人才保障房、公寓(养老)、酒店、医疗、办公、模块化建筑(钢结构主体)等各业态装配化装修方案的广田集团,负责五个深圳市人才住房精装修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项目,涵盖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一区1D座人才住房户内精装修工程、锦荟PARK人才住房户内精装修工程、招商东岸人才住房户内精装修工程、竹韵花园以及招商花园。

内装装配化是广田集团为推动装饰装修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探索。通过多年的研究和应用测试,集团建立了由装配式吊顶系统、装配式墙面系统、装配式地面系统、装配式隔墙系统、装配式管线分离系统、装配式整体卫浴系统组成的装配化技术体系。通过融合环境预评价体系”“智能家居体系“BIM应用体系,形成了“GT装配化产品,即广田装配化3.0体系,实现了设计标准化、施工模块化、安装装配化、污染可控化、信息集成化和使用智能化。广田集团装配化内装课题——“建筑装饰装配化研究与应用被列为深圳市十三五工程建设领域科技重点计划项目。

在广田集团总工程师徐立的办公桌上,放满了各种装配化产品构件模型,每一个构件的设计都源于他们对产品品质和用户体验的深入研究。徐立介绍说:我们的研发动力外在于市场驱动,内在于广田致力于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目标。据徐立介绍,2014-2017年出台的装配式建筑要求是广田集团推陈出新的外在动力。“20173月,国家出台《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要求在2020年前装配式建筑占新建筑比例要达到15%。这个要求,给了我们研发机遇。相较于非标准化作业、工序繁杂、人工成本高、空气污染严重的传统模式,研发出施工标准化、安装装配化、污染可控化、信息集成化、使用智能化的装配化装修模式,在实际施工过程中不仅能降本增效,提高装配化水平,还能在缩短施工周期的同时,提升装修质量,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升交付的环保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田集团的装配化技术体系研发中,环境预评价课题通过与中国建材院合作,建立由环境预评价实验室和室内环境预评价方法组成的室内污染预先评价体系,将室内污染的控制模式从过去的先建设后治理转变为建设前预判治理,在设计阶段提前预测装修项目施工完成后的室内污染物含量,通过调整设计方案和材料选用,从根源避免室内环境污染物超标问题,为广田集团打造绿色人居环境提供助力。

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人才公寓,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环路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内,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投资建设,广田集团承建室内装饰装修EPC工程。2019年,根据深圳市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建设需要,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建设,履行深圳市建设人才高地、提升城市人才吸引力的社会责任,广田集团以高居住品质、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为宗旨,在GT装配化体系的基础上研发并发布了针对保障性住房与人才住房的装配式装修产品应用方案,并将其成功引入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人才房公寓项目,为深圳人才提供高品质的温馨舒适的家。

3

打造宜业城市 构建绿色家园

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鼎力支持下,广田集团积极把握国家政策发展机遇,时刻体现着感恩政府、产业为民的发展情怀。从科教福民到卫生惠民,从改善人居到助力城镇化建设,广田集团在幸福、祥和的时代中用行动绘就民生情怀,为打造优秀的民族品牌不懈努力。

莲塘口岸是深圳东部的综合性客货口岸,被列为广东省、深圳市重点工程。广田集团承接其幕墙工程及室内精装修标段施工。项目全过程应用BIM技术,实现优质建造、智慧建造。目前,随着工程竣工验收和整体移交完成,并顺利通过国家级验收,莲塘口岸开通在即。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湾顶,是全球建筑面积最大的单体建筑。广田设计院担纲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整体室内设计,广田方特幕墙负责深圳会展中心周边配套幕墙工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粤港澳大湾区中心是国家级新闻媒体中心,广田集团以EPC总承包和装配化施工模式高效完成项目施工,服务范围涵盖了全案设计、幕墙改造、顶层园林改造、土建结构拆改加固、电梯井改造、消防、暖通、装饰、设备、声学、软装等多个类目的全系统项目的打造。

正在建设的南方科技大学校园建设工程(二期)项目由广田集团承接其室内精装修及幕墙部分施工,其中,四栋风格迥异、独具特色的的大楼:南科大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人文学院和南科大工学院已于202073日正式竣工移交;深圳中学(泥岗校区)的项目建设中,广田集团承担室内装修及幕墙工程II标段施工,即将于20209月正式投入使用。广田集团还承接了深圳龙华高级中学新校区EPC工程项目,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

此外,广田集团还参与了深汕中心医院医疗综合楼、行政后勤综合楼及地下室的建设以及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扩建综合住院大楼的精装修工程。

4

开放合作共赢中国制造扬名

从加工起步,到制造立身,到创造扬名,深圳的故事,是卓越城市的样本。广田集团作为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位居全国建筑装饰行业领先地位的企业,在走向世界的拼搏中全力以赴。

20195月,第十五届文博会广田分会场,世界领先的物流装备和能源装备供应商——中集集团,旗下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模块化)与广田集团正式达成长期战略合作。2020年,中集模块化携手广田集团参建香港首个永久性模块化建筑项目——香港科技园创新斗室(InnoCell人才公寓,现今进入逐步落地成型阶段。双方借助中集模块化在模块化建筑体系的世界领先地位,以及广田集团在内装装配化方面的发展战略和研发成果,实现优势互补,并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入推动模块化建筑以及内装装配化的紧密合作,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20191024日,英国规模最大的建筑行业展会——英国建筑周(UK Construction Week)在伯明翰NEC展馆举行。广田集团与科技型领先建筑企业代表中集模块化建筑公司在展会中进行了联合展示,共同推进模块化产品标准化、材料和零部件国产化,让中国制造走向全球。不仅如此,2020年初,广田集团还被评为中集模块化优秀合作伙伴。

广田集团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凭借装配化研发团队的专业技术攻坚、施工团队的高效执行力和精湛的施工技术,携手中集模块化,并以香港科技园人才公寓项目为契机,深入推动模块化建筑以及内装装配化的紧密合作,让项目能够卓有成效的迅速落成,并逐步打入香港及海外市场,成为广田“GT装配化建设又一代表性的案例。

我认为可以逆向思考走出去,广田集团乘着深圳高速发展的东风不断成长,每年举办多场论坛,交流会,在行业范围内展开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吸引着许多国外同行的关注,让世界了解深圳,了解装饰行业在深圳如何发展的思维方式。叶嘉铭表示。

5

扎根深圳 见证传奇

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对新生事物秉持开放、理性、包容的态度,是当今的社会共识。25年发展历程中,广田集团用天时人事日相催的紧迫感,和人间万事出艰辛的自信心,不断推陈出新。

“40年来,经济发展方式发生了极大变化,从劳动密集型加工产业转向高科技高附加值产业。广田集团也由创业初期以粗放、依赖人力管理的模式转向信息化管理建设方式。我们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促进GT装配化产品落地,BIM技术对业务和生产经营的支持,推动装饰装修行业的技术升级。叶嘉铭说,同时,我们把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规范的管理流程嵌入到信息化流程中,从设计、营销前端的资源、技术到施工过程中的成本管控、项目质量、用工安全和工期管理,形成了三大系统、七大平台和BI分析系统,提高企业管理效率和规范。

2019年,广田集团以EPC总承包的模式中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建设项目,1个月的上限工期让广田集团倍感压力。这个项目包括全案设计、幕墙改造、顶层园林改造、土建结构拆改加固、电梯井改造、消防、暖通、装饰等各项目,要求1个月时间完工,说实话,我们心里也没底,只能全力以赴。徐立笑着说,通过内部团队的调配和组织,我们抽调了一批精兵强将,优化方案,使用装配化体系和材料,采用24小时人海战术,在专业、环保标准全部达标的前提下,保证如期交付。说不累是假的,但项目在前,我们没有退路。交付当天,业主对我们说你们挺玩命的,其实我们没想太多,干就是要干好。

40年腾飞崛起的广厦千万间是深圳经济特区发展与繁荣的标志。如今的深圳,三区叠加,既是深圳经济特区,又是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还是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田集团扎根深圳,成长于深圳,是推动深圳发展建设的参与者与见证者。未来,广田集团将继续秉持感恩政府、产业为民的发展情怀,利用深圳经济特区的优势,用心装点世界,让人们的幸福感看得见摸得着。


猜你喜欢
原创

广田集团连续四年蝉联中国装饰百强第二名

广田集团

近日,备受业界瞩目的“2019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综合数据统计工作”结果揭晓,广田集团以优异的综合实...

2020-12-22

原创

广田集团被授予“广东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称号

广田集团

2020年12月8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广东省第三批装配式建筑...

2020-12-15

原创

广田集团GT装配式3.0首次亮相高交会

广田集团

2020年11月11日至11月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如期举行。...

2020-11-17

原创

广田集团:装配化业务迎来重大突破,经营业绩持续复苏

广田集团

10月28日晚,广田集团(002482.SZ)发布2020年三季报。

2020-10-29

新搜索营销:以“搜索”为靶心遇见新增长

曼朗新搜索

随着数字时代的来临,搜索引擎不仅是我们获取信息的桥梁,更成为品牌与用户之间连接的纽带。

2023-12-28

极狐“场景化造车”再落一子,北汽蓝谷年终交卷

北汽蓝谷

2023年末的车市依然精彩。12月27日,极狐阿尔法T5正式上市,这是北汽蓝谷“场景化造车”理念下的...

2023-12-28

中金公司上调赛力斯目标价至104元,期待规模效应释放带动盈利水平

赛力斯

12月26日,AITO问界M9重磅上市,这款AITO问界迄今为止规格级别最高的巅峰产品,目前预订量已...

2023-12-28

【视源公益寒冬送暖,走进乡村教育】改变,从一顿健康晚餐开始

视源公益

“你们知道在广东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吗?今天我们一起包饺子,其实也是一起过新年!”

2023-12-28

原创

机器人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工业自动化黑马”拓斯达的深藏若虚

拓斯达

日前,2023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发布的《2022年中国机器人产业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连续十年成为...

2023-12-28

盛时表行坚持创新与变革,拥抱行业黄金时代

盛时表行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钟表商业企业管理委员会于2023年11月28日在上海市召开了第三届第一次全体会员...

2023-12-28

汇丰·财新大师班第一季圆满收官

汇丰·财新大师班

2023年12月23日,随着北京站活动的落幕,汇丰·财新大师班第一季圆满收官。

2023-12-28

尼维达剑桥集结令,精英思想高频碰撞

尼维达

2023年10月,尼维达NIVADA于英国剑桥见证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邀请以诺贝尔奖获得者为首的多位学术...

2023-12-28

同源康医药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同源康医药

2023年12月,立足中国、布局全球的肿瘤新药研发领军企业浙江同源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源康医...

2023-1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