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BMCN业务战略落地,浙江富润力推5G时代内容营销发展

2020-08-27 09:14:5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浙江富润(600070)全资子公司泰一指尚与三家品牌电商运营企业达成抖音、快手、淘宝直播等全网合作。

近日,浙江富润(600070)全资子公司泰一指尚与三家品牌电商运营企业达成抖音、快手、淘宝直播等全网合作。这被外界视为浙江富润2B MCN业务战略的正式落地,也是其近期宣布剥离传统资产集中资源发展新兴业务后的重要动作。天风证券认为,浙江富润聚焦2B MCN 新模式,将驱动公司业绩持续高速成长。

据了解,浙江富润目前正发力重点打造2B MCN 产品矩阵,其基于自身资源禀赋,创新2B MCN模式,打造账号可控的B端MCN新模式,将零售商超、品牌商等B端客户与MCN、区块链、5G等技术相结合,有望解决头部网红议价能力过强、人员流动问题,以及腰部网红可信度有限、带货能力不足等瓶颈。

浙江富润全资子公司泰一指尚早已布局MCN业务,对于打造2B MCN 产品矩阵,拥有其独特优势。面向上游流量端,泰一指尚与抖音、快手、淘宝、小红书等平台头部KOL达成合作意向;面向下游的应用端,则拥有大量的国内外品牌商和零售商客户,通过内部平台建设与外部流量结合、品牌销售联营合作的形式,助力客户在选品、流量、营销、直播SAAS等环节协同发展。

近期,浙江富润2B MCN业务战略实现落地,泰一指尚与缤纷奥莱(浙江)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缤纷奥莱”)、杭州妞萌传播文化有限公司(下简称“妞萌传播”)、苏州花鲤堂服饰有限公司(下简称“花鲤堂”)达成抖音、快手、淘宝直播等全网合作。其中,缤纷奥莱获得宁波罗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授权,同意其销售“罗蒙”“ROMON”品牌的服饰;妞萌传播获得“無印良品”在互联网、电商渠道的独家授权;花鲤堂获得“达芙妮”品牌的服饰品类直播代运营授权。

除了上游流量端和下游应用端,链接二者的流量环节浙江富润也已经打通。公司与运营商密切合作,推出5G盘卡等产品,其中孙公司富润数链与中国联通共同为社区用户开发了一款极具性价比的5G套餐。盘卡的主要特点是腾讯系全部APP、今日头条、抖音等国民超级应用全国范围内免流,且因观看视频的片前广告、点击社交软件外链产生的额外流量费都在套餐赠送的全国流量范围内,实现“一份套餐价,流量放心用”。

值得一提的是,泰一指尚还将增资杭州卡赛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卡赛科技”),并持有卡赛科技85%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卡赛科技已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电子渠道运营中心分别签署在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私域、RCS等全网渠道开展卡号业务、5G升级会员包业务等合作协议。分析人士认为,卡赛科技与三大通信运营商总部的合作,将会推动泰一指尚在5G时代“MCN+直播+电商”的新型内容营销模式快速发展。

对于发展互联网新兴业务,浙江富润可谓志在必得。近两年,作为老牌纺织、钢管重点企业的浙江富润在不断剥离传统业务,在2018年转让了浙江诸暨富润宏丰纺织有限公司47.4%股权、浙江诸暨富润丝绸织造有限公司60%股权、诸暨市富润置业有限公司50%股权;在2019年转让了浙江富润海茂纺织布艺有限公司50%股权、诸暨富润服饰有限公司34%股权、浙江省诸暨市人民药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12.38%股权;近期转让浙江富润印染有限公司(含其合并范围内子公司浙江明贺钢管有限公司等)46%股权、浙江富润纺织有限公司51%股权。

8月25日,浙江富润披露公告称,经与竞买人即公司控股股东富润集团协商,公司拟以收益法的评估值 31544.86 万元向富润集团转让富润印染46%股权及富润纺织51%股权。据悉,这两部分股权已经经过三次公开挂牌转让,最后一次挂牌价格为2.01亿元。这意味着,控股股东愿意追加1.14亿元股权受让款,来接盘上市公司的传统资产。

白沙泉并购金融研究院资深研究员章俨认为:“控股股东此次接手上市公司传统资产,一方面体现了控股股东坚定支持上市公司聚焦新兴产业的决心和力度,另一方面也表明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这一行为是值得肯定的。此次转让之后,浙江富润将集中资源发展互联网广告、数据营销等新兴业务,有利于优化公司产业结构,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猜你喜欢
原创

凯撒文化、省广股份之后,抖音受益标的浙江富润又有新动作

浙江富润

浙江富润在字节跳动旗下今日头条和抖音两个平台的业务也开展得如火如荼。

2020-07-01

内容创意和数据分析优化双引擎发力,浙江富润打造核心竞争力

浙江富润

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在过去两年高速增长,传统营销逐渐向数字营销转型,行业在未来5-10年间或将进入以...

2020-06-24

中国儒意:火力全开,多元布局打开长期增长空间

中国儒意

2023年以来,影视文娱行业全面复苏。从正式掌舵万达电影,到布局游戏业务和AI应用,再到影视内容作品...

2024-04-12

健适医疗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

健适医疗

近日,健适医疗科技集团宣布获得数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该轮融资由锡创投、滨湖国投领投,美国知名医疗...

2024-04-12

「鼎泰佳创」近亿元A轮融资

鼎泰佳创

近日,深圳市鼎泰佳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鼎泰佳创”)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

2024-04-12

「昇启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

昇启科技

近日,启迪之星投资企业昇启科技宣布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山资本。

2024-04-12

短期利空难挡长期向好!安奈儿正在强势复苏中

安奈儿

最近,童装龙头安奈儿因为终止收购,股价出现了两个交易日的连续的下跌后于10日逆势翻红。

2024-04-11

MYVU 进驻博士眼镜全国线下门店,渠道创新引领行业新风向

博士眼镜MYVU

2024年4月10日,博士眼镜荣幸宣布,星纪魅族集团的MYVU AR眼镜正式进驻博士眼镜全国线下门店...

2024-04-11

海尔消费金融:筑牢反洗钱防线,守护金融安全新篇章

海尔消费金融

在当今社会,洗钱活动已成为威胁金融安全的一大隐患。

2024-04-11

百利好:历史金价复盘,强牛正在上演

百利好

以史为鉴,方知兴衰,黄金价格也不例外。

2024-04-11

华大北斗芯片再登纽伦堡国际嵌入式展EW2024

华大北斗

德国当地时间4月9日至11日,全球规模最大的嵌入式展会——德国嵌入式展(Embedded World...

2024-04-11

又一股市大忽悠,“自爆”了!

该来的总会来,忽悠得了一时,忽悠不了一世。

2024-04-1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