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联建光电:聚焦LED优质赛道经营现金流同比增长603.72%

2020-08-28 08:43:2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8月27日晚间,联建光电(300269.SZ)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91亿元,实现净利润-1.35亿元。

8月27日晚间,联建光电(300269.SZ)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91亿元,实现净利润-1.35亿元。现金流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506.86万元,同比增长603.72%。

报告指出,受疫情等方面因素影响,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出现下滑,但公司第二季度经营情况较第一季度有较大改善,其中LED核心业务板块2020年6月份内销已完全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开始逐步走出疫情“阴影”。

 

Micro/Mini LED迎景气度周期 现金流大幅增长

消息面上,苹果将加速布局Mini/MicroLED领域并拟将MiniLED技术应用到其产品上,将带动MiniLED与MicroLED成本下降,从而进入大规模商用,进一步的带来消费电子领域的替代升级潮。

天风证券指出,Mini LED目前主要搭载应用是电视机,预计2020年Mini LED将实现快速放量,下半年各电视品牌将加大力度推出Mini LED电视。从长期来看,MiniLED成长动能将来自采用Mini LED的显示器、新世代智慧车、物联网模块、5G、3D感测等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联建光电早已在Mini/MICRO LED显示等技术领域积累了多项国内外领先的核心技术,并将该技术应用于公司相关产品上。同时,联建光电不久前与康佳集团设立合资公司,将推进 Mini/MICRO LED新技术落地应用,并将继续与行业合作伙伴合作开发相关解决方案,提升对行业的深挖。

2020年上半年,联建光电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506.86万元,同比增长603.72%,现金流情况与往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改善,并呈现良性发展。充裕的现金流也让联建光电有更多的资金用于LED核心主业的技术研发,助推公司发展壮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优势与投资价值。

 

主动甩掉亏损资产 轻装上阵聚焦主业

除了在聚焦LED主营业务上稳步推进外,联建光电也一直在试图丢掉过往的包袱。也正因为这样,联建光电近几个月几乎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这些舆论内容主要涉及联建光电出售亏损子公司、股权转让等。

追溯到2019年,联建光电管理层提出了“适当战略收缩、聚焦主营业务、强化核心能力”的战略,截止目前,联建光电已将部分广告业务子公司分时传媒、华瀚文化、远洋传媒等进行剥离,并表示后续还将根据战略要求逐步剥离广告业务子公司,力争将亏损影响降到最低,并收窄管理宽度,以确保公司的稳健发展。

关于这些剥离资产的公告,目前市场上有很多争论,但不管怎样,有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那就是公司的确在想办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一位长期跟踪联建光电的分析人士指出,将亏损资产依次处理掉,这也对联建光电后期聚焦主业,轻装上阵的战略起到实质性的推动作用。同时,联建光电主业Mini/MICRO LED身处业绩确定性高、成长性优、盈利能力强的优质赛道上,往后几年均处于高景气周期,业绩将有望开启底部反转!

 


猜你喜欢

二度收到问询函,联建光电能否顺利摘帽?

联建光电

6月17日晚间,ST联建(300269.SZ)发布公告,继6月16日刚披露了2021年年报问询函回复...

2022-06-20

联建光电大股东持股被司法拍卖 引进战略投资者事项或搁浅?

联建光电

近期,ST联建(300269.SZ)公告,经查询阿里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获悉,公司控股股东持有的2154...

2022-06-17

联建光电优化资产结构聚焦LED主业,拟出售深圳湾生态园房产

联建光电

3月15日晚,ST联建(300269.SZ)发布公告,为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促进业务...

2022-03-17

原创

“百城千屏”计划的另一种注解:联建光电户外大屏业务转型之路

联建光电

近日,工信部、中宣部、交通部等六部门决定开展“百城千屏”落地推广活动,促进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文...

2021-12-08

原创

世界级矿山纷纷建成投产,洛钼、紫金2023年合计产铜量或超美全年产量

洛阳钼业

中国铜企正成为上游铜生产的重要增量来源。

2024-01-05

CPT Markets市场观察:涨声起步走! 美联储高鸽,2024投资策略焦点分析!

CPT Markets

在过去几十年中,华尔街见证了历史上最激进的加息周期,但随着美联储发出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信号「历史性的紧...

2024-01-05

WeLab汇立集团获南方日报—湾区产城创新大会“社会责任奖”

WeLab汇立集团

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指导,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分社主办,南方+深圳产城频道、深圳市创新企业育成研究院、...

2024-01-05

2023年浙江十大金融新闻

浙江十大金融新闻

“一行一局”监管机构挂牌

2024-01-05

唐山文旅入主大晟文化,“河北第一股”重回故里、迎来新征程

唐山文旅大晟文化

每一个年末,都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新起点。

2024-01-05

恭喜华兴新经济基金被投企业速腾聚创登陆香港联交所

华兴新经济基金

2024年1月5日,激光雷达及感知解决方案市场全球领导者速腾聚创成功于中国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

2024-01-05

2024亚洲民宿露营旅居产业展览会邀您共享生态旅居新时代

亚洲民宿露营旅居产业

民宿作为旅游住宿的新兴业态,以其独特的风格和个性化的服务,逐渐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

2024-01-05

业绩斐然满载荣誉 数禾科技交出2023年亮眼成绩单

数禾科技

在充满挑战与机遇的2023年,数禾科技凭借其卓越的技术创新、精细化的用户服务及在行业中的突出贡献,实...

2024-01-05

2024 第七届孙多勇 ® 跨年演讲成功举办 重塑医美增长力

孙多勇

2023 年 12 月 31 日 -1 月 3 日,由麦澜德独家冠名、北京安德品牌战略合作、汇成医美...

2024-01-05

一键布局信息技术行业龙头,华夏信息技术ETF首发募集中

华夏信息

近年来,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创新技术层出不穷,加速赋能企业发展。

2024-01-0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