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AmberGroup:致力长期,以合规开启加密金融机构全球化发展

2020-09-10 09:14:43   来源:凤凰网港股  作者: 

摘要:今年以来,随着全球用户获取专业加密金融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行业内外对该领域的关注也持续升温。

今年以来,随着全球用户获取专业加密金融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行业内外对该领域的关注也持续升温。近日,作为全球领先的加密金融智能服务提供商,Amber Group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结合自身经验就大众关心的合规话题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研究显示,区块链以其对等性、透明性、匿名性等技术特点,仅短短十一年,便走入了大众视野。区块链天然的金融属性催生出一个前景无限的加密金融市场。Amber Group等精英团队以及其他传统机构争相入局。密切连接投资者与加密世界的加密金融服务机构应运而生。目前,加密金融国际化和大众化已成为不可逆的趋势,但随之而来的是各国家和地区监管纷纷介入。和所有新兴领域相同,合规也成为区块链发展的制约因素之一。从顺应趋势的角度来看,合规也成为了立足长期发展的加密金融服务机构打开全球市场的钥匙。

Amber Group在这样的背景下,快速建立起合规体系,并能自上而下地贯彻合规工作的执行——从合规管理、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合规审计、法律事务到合规文化建设,企业合规涉及的各个方面,Amber Group均从管理层的共识建立开始,再落实到每一个人,从而达成一致的目标和行动。

为更好地保护用户利益,带来长期价值,Amber Group在合规和安全技术方面的投入达到公司总预算的四分之一,远远高过行业平均水平。而对合规的两大重点工作——反洗钱以及与目标市场的监管层的沟通,Amber Group也表现出积极的态度和动作。

针对反洗钱,包括对无法达成KYC要求的外部请求予以拒绝;也包括对用户使用Amber智能服务平台增添合规角度的操作步骤等等,可以明晰地看到Amber Group服务和产品,与合规的深度配合。随之带来的,是有效防止不法资金进入;是免于不法资金地操纵Amber平台;是真正稳定可信的用户体验。

对于Amber Group来说,因严格遵循合规要求而拒绝一部分潜在客户的例子已不鲜见。这在全球监管尚待完善的行业里,仍是一件“不划算”的事情。但Amber Group始终认为企业合规化建设或许会舍弃掉一部分短期利益,却会为广大用户创造更大的长期价值。另一方面,不能严格要求的合规工作往往会导致不法分子进入,被侵入的主体被迫“爆雷”或“跑路”,不仅会受到监管的惩罚,更会最终导致产品和服务体验受到影响,用户资产安全得不到保障。

Amber Group反洗钱工作的执行大体遵循三个步骤:

第一,知道(Know your customer),也是我们常说的KYC,即初识用户时,尽可能在不影响产品和服务体验的情况下,收集必要的用户信息;第二,筛查(Screening),配合各类信息查询系统,基于信息比对,快速识别出不法分子;第三,监测(Monitoring),长期关注交易数据,进一步杜绝洗钱等犯罪活动。为此Amber Group将引入KYT(Know your transaction)系统“Chain Analysis”,用以监测加密资产的可疑地址,并与信息安全团队密切配合,在大量的交易中确保合规工作的准确执行。

在沟通监管方面,近日加入Amber Group的前高腾国际法律与合规事务负责人Kane Guo给出了明确的方向:“Amber Group将认真落实业务在各主要金融地区的合规落地,与各国监管部门建立良性沟通,加深其对数字货币金融行业了解以及认同,特别是了解和认同Amber Group作为全球领先的加密金融业务先行者和倡导者在合规化方向所做出的努力,以更好的服务全球用户。”

据了解,Amber Group自2019年获2800万美金融资后,进一步加速全球化发展,并积极推进企业合规化,继美国MSB牌照后,又于2020年6月宣布获得加拿大MSB牌照。截至目前,Amber Group已在台北、首尔、温哥华建立分支机构,服务全球200多家机构和高净值客户,并将推出Amber加密金融智能服务平台,以服务更加广大的全球用户群体。

新的发展阶段,Amber Group以合规建设为助力,以全球化发展为依托,将在参与制定加密金融行业规则和完善交易工具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接受并加入到加密金融的事业中来,从而推进加密金融行业进一步朝着全球化、合规化的方向不断发展。


猜你喜欢

元宇宙已来?Amber Group认为或将改变未来生活

Amber Group

据海外媒体报道,近来,“元宇宙”成为热门话题,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引人入胜。

2022-09-20

Amber Group获得 SOC 2 Type II合规鉴证,为数字资产设定安全与合规标准

Amber Group

据海外媒体报道,近日全球领先的数字金融科技平台 Amber Group宣布,已成功获得SOC 2 T...

2022-09-06

Amber Group守护数字领域信任基石,获国际知名保险机构承保

Amber Group

据海外媒体报道,近年来,随着比特币、瑞波币、莱特币等为代表的数字资产价格大幅度波动变幻,加密货币逐渐...

2022-07-20

Amber Group 收购香港证监会持牌机构 Celera Markets 赢得证监会认可

Amber Group

据海外媒体报道,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对推动国家稳增长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建设性作用。

2022-07-19

Amber Group 集成 Chainlink,提供更安全可靠的数字资产服务

Amber Group

据海外媒体报道,2021年可谓是数字资产行业发展的“新纪元”年份,彼时随着区块链、智能合约的发展,以...

2022-07-18

蒙牛携手爱回收 在“蓝色星球”传递“绿色心情”

蒙牛

4月21日,蒙牛集团旗下冰淇淋品牌“绿色心情”携手商品回收及环保处置平台“爱回收”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

2天前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安凯客车

为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具备能源供给侧零排放、无污染,能源消费侧“即加即走”优势的新能源氢燃...

2天前

金融时报:波场亮相哈佛大学并举办TRON Builder Tour活动

波场TRON

近日,波场TRON作为顶级白金赞助商出席哈佛区块链会议并成功举办TRON Builder Tour哈...

2天前

实现零排放目标,英国从衣食住行做起

E.L.V Denim

环保、可持续一直以来是一个全球性的议题。作为世界经济发展领先的大国,英国在可持续的道路上一直走得坚定...

2天前

HTX迪拜之夜盛大举行:共筑开放、互联的Web3生态系统

HTX

4月18日,由HTX、HTX DAO主办,去中心化AI云游戏协议DeepLink赞助的HTX迪拜之夜...

2天前

2个月倒计时:预备,探索CDIE的数字化新世界!

2024年,CDIE迎来第十届盛会!作为中国数字化生态圈的领军会议,CDIE见证了十年来数字化创新与...

2天前

迈睿资管主办2024年香港全球资产配置及移民计划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迈睿资管

4月19日由迈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香港投资推广署主办的2024年香港全球资产配置及移民计划高峰论坛在...

2天前

神州细胞的“逆袭”,与创新药企的黄金时代

神州细胞

未来,随着研发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和市场准入机制的进一步优化,以神州细胞为代表的中国创新药企有望在全球医...

2天前

蛋仔派对积极营造网络安全环境,帮助未成年快乐游戏

蛋仔派对

为此,《蛋仔派对》针对游戏内一大批未成年用户,推出了一系列防护措施,帮助培养塑造未成年用户健康合理的...

3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