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普洛斯、建发集团共同设立普洛斯建发股权投资基金,首轮关账50亿

2020-09-11 09:09:1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Steven 

摘要:普洛斯建发股权投资基金将以物流供应链为重点,同时布局相关消费升级、科技创新与应用等领域,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投资平台。

投资家网9月10日获悉,“普洛斯建发股权投资基金”在《母基金周刊》、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0中国母基金峰会暨第二届鹭江创投论坛”上正式发布。


该基金由普洛斯、建发集团联合发起设立,双方与厦门市国企战略发展基金及自贸区、翔安区共同出资,首轮关账50亿元人民币,基金目标规模75-100亿元人民币。普洛斯建发股权投资基金将以物流供应链为重点,同时布局相关消费升级、科技创新与应用等领域,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投资平台。


厦门市黄强常务副市长、厦门市国资委、厦门市金融局、建发集团、金圆集团及厦门市创投公司、自贸区、翔安区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发布仪式。

微信截图_20200911090942.png

在普洛斯与建发集团强大的产业资源支持和赋能下,基金将采用“子基金投资+直接投资+基金二手份额” 的全品类资产投资管理策略,覆盖中国最优秀的私募股权基金,构建GP联盟联手进行产业布局,多维度挖掘龙头企业及高成长潜力企业的投资机会,构建强有力的产业生态圈,以互联互通的全品类资产管理模式,形成最优质的GP网络和产业生态体系,为社会和投资人不断创造价值。


在厦门市委市政府“大招商、招大商”的号召下,该基金和管理公司将双双注册落地在厦门,预计将带来百亿规模的社会资本落户厦门。普洛斯及基金将推进普洛斯相关产业及其他基金投资项目落户厦门并开展业务,联合建发集团一同助力厦门物流供应链基础设施和产业的升级与发展。


同时,该基金的落地也可以更好地促进建发集团和普洛斯主业及金融等业务的深度合作,助力拓展战略生态圈,并有利于建发集团供应链板块不断做大做强、创新升级。


普洛斯中国区副董事长、普洛斯建发股权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CEO肖世君表示,“普洛斯建发股权投资基金的成功设立,得益于普洛斯与建发集团的共同努力,可以说‘不负使命,终成正果’。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厦门市政府领导、厦门市国资委、厦门市金融局、建发集团、金圆集团及厦门市创投公司、自贸区、翔安区的领导及同仁的大力支持,尤其是今年疫情爆发以来,厦门市各方并肩作战,对基金的设立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热忱的帮助,体现了厦门各方务实高效、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和厦门开放友好的投资环境。基金在努力做好投资取得良好回报的同时,将进一步促进双方业务深度合作,通过投资主投领域子基金和项目,助力拓展战略生态圈,同时基金将大力支持厦门市的区域经济发展。”


建发集团副总经理、建发新兴投资公司董事长王文怀表示,“普洛斯作为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及相关科技领域的投资机构,与厦门建发集团的主营业务供应链有天然上下游关系。建发集团很高兴携手普洛斯,以资本力量共同促进物流、供应链及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普洛斯丰富的基础设施资源、被投企业生态圈以及高度市场化的基金管理经验,与建发集团的产业和投资优势高度契合,此次强强联合必将能够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促进双方的产业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


全国银行首家!飞书完成民生银行本地化部署,助力打造信息安全护城河

飞书

近日,飞书协助民生银行完成本地化部署,以此整合飞书系统与民生银行自研系统,打造了统一的协同办公平台“...

2023-11-23

汽车板块领涨两市,掘金汽配PLUS西菱动力

西菱动力

11月23日,汽车产业链概念股强势反弹,长安汽车、华阳集团、东安动力、湖南天雁、渤海汽车等个股领涨两...

2023-11-23

中关村科金1+N新品系列亮相,为企业打造大模型强人工智能应用

中关村科金

今日,在由中关村科金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和应用评测工业和信息化部重...

2023-11-23

揭秘:新潮传媒与华与华成功打造六大案例背后的逻辑

华与华新潮传媒

所有营销传播的理论都来自于心理学的两条线路,一条研究心智,一条研究行为。

2023-11-23

“全国安全用药月”:叮当健康旗下叮当快药积极助力市民用药安全

叮当健康

11月是“全国安全用药月”。今年的“全国安全用药月”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

2023-11-23

“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

近日,“留@八角湾”第二届中国·烟台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在烟台黄渤海新区圆满收官。

2023-11-23

聚焦公益品牌创新,第四届筑梦者公益大会圆满落幕

南方周末

2023年11月17日,第四届南方周末筑梦者公益大会在北京举办,聚焦年度主题“公益品牌创新”,凝聚多...

2023-11-23

「微眸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微眸医疗

全球领先的眼科手术机器人企业广州市微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微眸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

2023-11-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