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塞力斯携手博宏药业中标区域医学检验、病理诊断中心新项目

2020-09-14 08:21:1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资料显示,连州市是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城市之一。2019年5月,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中医药局出台《关于开展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的指导方案》,旨在通过试点,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提高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整体绩效,更好的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和健康中国建设。

近日,塞力斯与广东博宏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宏药业”)联合中标《连州市区域医学检验、病理诊断中心服务项目》,服务费总报价近2.44亿元,服务周期为3年。得益于此,塞力斯区域检验中心业务业务又有新发展。

微信截图_20200914142210.png

微信截图_20200914142224.png

资料显示,连州市是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城市之一。2019年5月,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中医药局出台《关于开展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的指导方案》,旨在通过试点,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提高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整体绩效,更好的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和健康中国建设。


紧随新政出台,2019年11月28日,由连州市直和镇(乡)共18家医疗机构组建的连州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在连州市人民医院正式成立,并举行连州市医疗集团总院揭牌仪式。这标志着连州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实现重大机制创新,在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方面迈出历史性步伐。


相关人士表示,连州市区域医学检验、病理诊断中心助力医共体建设,示范意义重大。该中心将严格按照ISO15189国际标建设,能够实现对生化、免疫、血凝、血常规、尿液分析及病理等临床检验项目的全自动化。服务对象以连州市医共体18家医疗机构成员为核心,逐步覆盖连山县、连南县、阳山县等周边县域。


连州市区域医学检验、病理诊断中心将采用“国际先进医疗设备+互联网+区域检验信息共享”模式,实现地方政府、医疗机构与老百姓间的共赢。政府机构将大幅减少医学检验设备投入,减轻财政负担;医疗机构将获得更为全面的检验服务以及更加规范的质量管理体系,临床诊疗水平将显著提升;基层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高端医疗资源,检验结果实现“一单通”,有效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除此之外,9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主持召开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医院、企业、专家代表和地方医保局负责同志意见,研究部署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


韩正表示,集中带量采购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在增进民生福祉、推动“三医联动”改革、促进医药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而塞力斯SPD业务是将原医疗机构检验类产品集约化运营服务进行迭代升级,除提供医疗机构检验科医学检验相关仪器设备、试剂及相关专业服务外,同时还提供院内高低值耗材等医用产品的集约化服务。


其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SPD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帮助医疗机构降本增效,价值已经逐步显现。借助于目前有利的大环境下,相信塞力斯即将迎来自己的蓝海市场,业务领域有所新的突破。


猜你喜欢

塞力斯公开发行可转债获通过,驱动IVD、SPD双核业务协同发展

塞力斯

5月15日,塞力斯公开发行可转债获证监会2020年第74次工作会议审核通过。

2020-05-18

响应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哈银消费金融传播金融正能量

哈银消费金融

近日,由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

2024-03-11

MOYAL岚至携TPS透皮技术及雾光精华仪首秀美博会,引爆全场体验热潮

MOYAL岚至

3月10日,万众期待的第63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盛大揭幕。

2024-03-10

原创

童颜针差异化第二弹:工艺专利,助力艾维岚遥遥领先

艾维岚

2023年,艾维岚输送了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生到国际舞台上,以往我们很少有针对再生医美的国际论坛,几...

2024-03-10

丽水市中心医院完成全球首例单孔机器人近端胃癌根治术(食道残胃单肌瓣吻合)

丽水市中心医院

2024年3月5日,丽水市中心医院在院党委书记纪建松教授的带领下,迈出了医疗技术革新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2024-03-09

热度大减,《元梦之星》都做错了哪些事情?

《元梦之星》

春节假期 , 被众多游戏厂商视为黄金市场布局的关键时刻 , 竞争激烈异常。

2024-03-08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久违的露营该安排上了

YAKIMA

1920年6月26日,年仅21岁的海明威在《多伦多每日星报》上发表了一篇有关“露营”的出行指南,里面...

2024-03-08

京津冀十年|华夏银行创新服务模式,以高质量服务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华夏银行

承接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投资全国首单“京津冀协同发展”债权融资计划、推动17个产业数字金...

2024-03-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