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东方电缆拟发行8亿元可转债,提升海洋电缆产能

2020-09-25 09:04:1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据国际机构预测,未来5年,海底电力电缆市场年增长率将超4%,海缆总长度将达16350km,这些项目来自于全球新建的上百个海上风电场,主要分布于英国、德国、中国和美国。海上风电的规模化、商业化高速发展将继续加大海缆需求,特别是“十三五”随着海洋开发向纵深发展,对海底电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海底电缆向直流化、动态化方向发展,中金公司推算近期“抢装潮”对应海底电缆市场约400亿元,东方电缆积极布局该市场,将从此轮海上风电“抢装潮”中充分受益。

近日,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公告,并于23日在上证路演中心完成网上路演,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东方电缆本次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亿元,发行数量为80万手(800万张),按面值发行,承销期为2020年9月22日至2020年9月30日。


据国际机构预测,未来5年,海底电力电缆市场年增长率将超4%,海缆总长度将达16350km,这些项目来自于全球新建的上百个海上风电场,主要分布于英国、德国、中国和美国。海上风电的规模化、商业化高速发展将继续加大海缆需求,特别是“十三五”随着海洋开发向纵深发展,对海底电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海底电缆向直流化、动态化方向发展,中金公司推算近期“抢装潮”对应海底电缆市场约400亿元,东方电缆积极布局该市场,将从此轮海上风电“抢装潮”中充分受益。


东方电缆一直致力于高端电线电缆、海底电缆和海洋脐带缆等产品的研发和制造,经过多年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结构调整,建成了国内高端的海底电缆和海洋脐带缆生产基地,是目前国内唯一掌握海洋脐带缆设计分析能力并能进行自主生产的企业。公司的业务板块分为陆缆系统、海缆系统、海洋工程,主导产品为海缆、电力电缆和智能线缆,拥有500kV及以下交流(光电复合)海缆、陆缆,±535kV及以下直流(光电复合)海缆、陆缆系统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安装和运维服务能力。


2020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东方电缆经营业绩再现高速增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2亿元,同比增长42.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3.65亿元,同比增长102.75%。


此次,东方电缆拟发行可转债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债券期限为六年。募集资金中5.6亿元将用于“高端海洋能源装备系统应用示范项目”,2.4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高端海洋能源装备系统应用示范项目”建成后可年产海洋新能源装备用电缆630km、海洋电力装备用电缆250km、海洋油气装备用电缆510km和智能交通装备用电缆92,450km。该项目具有较好的资金盈利能力和投资回收能力,且项目承担风险能力较强。


东方电缆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采用每年付息一次的付息方式,到期归还本金和最后一年利息。具体票面利率为:第一年0.30%,第二年0.50%,第三年1.00%,第四年1.50%,第五年1.80%,第六年2.00%。本次发行的可转债信用等级为AA。


此外,相关资料显示,最近五年内,东方电缆于2014年9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于2017年12月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东方电缆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智能环保型光电复合海底电缆制造及海缆敷设工程技改项目”,该项目近三年实际效益分别为2017年912.61万元、2018年度7854.85万元、2019年度1.16亿元,达成年均净利润5789.61万元的承诺效益。相信此次可转债的发行,不仅可以完善企业在海洋电缆板块的市场布局,也会给投资者带来理想的收益。


深圳数据交易所2023年度成绩斐然:65亿交易规模创新高

深圳数据交易所

2023年,在多方合作努力下,深圳数据交易所坚持创新引领坚守安全底线,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

2024-02-02

中国凝血诊断市场迎来爆发期,塞力医疗子公司塞力斯生物成为国产“黑马”

塞力医疗

近日,笔者从知情人处获知,全球药企TOP10榜单的S字药企经过近一年半的跨国多中心实验、研发生产体系...

2024-02-02

菲鹏集团与印尼国有医药企业Bio Farm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菲鹏集团

2024年2月1日,菲鹏集团与印度尼西亚(以下简称“印尼”)国有医药公司Bio Farma签署战略合...

2024-02-02

原创

驴妈妈,倒在了大文旅的春天下?

驴妈妈文旅

官网、App无法打开,累计被执行超5.4亿元,旅游巨头回应!

2024-02-02

中科星图: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5.12%至50.36%,遥感应用龙头加速腾飞

中科星图

1月29日晚间,中科星图(688568.SH)公布了2023年的业绩预告,展现了公司的强劲增长势头。

2024-02-02

牙贝科技完成Pre-A轮超千万元融资

牙贝科技

近日,儿童口腔早期矫治规范化诊疗解决方案供应商牙贝科技完成超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紫金港资本...

2024-02-02

欧林生物:加强研发投入拓宽技术平台,在研创新疫苗管线值得期待

欧林生物

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林生物”)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生物制药企...

2024-02-02

欧林生物携手上药科园贸易,AC结合疫苗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欧林生物

2023年12月9日,欧林生物公告公司与科园信海(北京)医疗用品贸易有限公司(“科园贸易”)就其向公...

2024-02-02

欧林生物:将继续推进AC-Hib联合疫苗后续研究工作

欧林生物

近日,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林生物”)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

2024-02-02

赛力斯AITO问界1月销量表现亮眼,跻身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TOP5

赛力斯

近日,1月1日-1月28日中国市场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出炉。

2024-02-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