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币看获日本数字货币交易牌照,登上头部交易所全球化竞争舞台

2020-09-25 19:26:01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我们为这一天,准备了3年!”9月23日,日本金融厅正式披露CoinBest获取数字资产交易牌照,CoinBest背后的控股公司币看BitKan集团董事长刘洋不禁感慨道。

“我们为这一天,准备了3年!”9月23日,日本金融厅正式披露CoinBest获取数字资产交易牌照,CoinBest背后的控股公司币看BitKan集团董事长刘洋不禁感慨道。


2017年,CoinBest在日本注册成立。彼时,币看BitKan正式开启全球化发展战略,除了布局日本市场,还同步在香港、新加坡等地注册公司,组建国际化团队,是“94事件”后少数真正意义上“出海”的交易平台。


截止目前,在日本仅有26家机构拿到金融厅颁发的数字货币交易牌照。即便是美国的数字货币交易所独角兽CoinBase也还只是在列队申请的List中。币看BitKan何以在激烈竞争中,抢到这张宝贵的门票?3年守得云开见月明,背后有哪些不为人知的艰辛与挑战?


17.png


好事多磨,日本交易所牌照虽“迟”但必“到”


对于合规化经营的交易平台来说,日本,是兵家必争之地。


2016年5月25日,日本国会通过了《资金结算法》修正案,正式承认数字货币为合法支付手段并将其纳入法律规制体系之内。日本,也由此成为了第一个为数字货币交易所提供法律保障的国家。


日本的监管特点是严进宽出,虽然承认数字货币的法律效应,但在比特币交易所经营资质上严格把控。只有拿到金融厅审批的合规牌照,才能在日本开展业务。如何拿到日本金融厅颁发的牌照,成为了横在交易所面前的一座大山。


早在2017年11月,CoinBest就正式向日本金融厅递交了申请。同期,约有100多家比特币交易所在日本排队申请牌照。但不曾预料的是,2018年日本一家主要的比特币交易所Coincheck遭黑客袭击,这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数字货币失窃案。被盗事件发生后,日本金融厅暂缓了数字货币的牌照审批,并且重拳出击,向比特币交易所连发肃清令,要求整改或者关停。


2018年一整年间,日本金融厅关上了审批的大门,没有任何一家比特币交易所拿到审批。不少交易所面临压力,或撤回申请,或遭到日本的“驱逐令”,选择退出日本市场。也有一些巨头,选择收购日本当地持牌机构,绕道获取牌照。


CoinBest是少数坚持自主申请的机构。在申请过程中,团队一直在完善合规机制、配合金融厅要求更新申请材料,同时在内部不断打磨技术、产品、风控安全体系。


“我们本来可以更早拿到牌照的”,币看BitKan驻日本的CTO张俊介绍到,“因为疫情的爆发,日本金融厅面向比特币交易所的审批工作就暂时搁置了一段时间”。审批工作重启后,CoinBest终于如愿以偿,顺利拿到了审批的牌照。


据币看日本站工作人员介绍,日本金融厅对比特币交易所的安全技术和风控标准要求非常高。“我们与金融厅有不下10次的书面或者当面会谈,提交的文件也有数百份”。金融厅的要求和规则,会一直更新,这也就要求申请机构要不断调整,“我们需要和金融厅的最新要求一直保持同步。申请过程中,CoinBest的交易体系也经历了一次一次的迭代。经过这些打磨,我们对上线后的安全运营也更加有信心。”


在日本金融厅公布CoinBest的资质信息后,币看董事长刘洋难掩心中的喜悦,走出办公室和全体员工公布了这一好消息,“日本交易所牌照,在全球市场来看,含金量都非常高。我们经过3年不懈的坚持,终于获取收获”。


合规+全球化,一切才刚刚开始


“币看BitKan是‘币圈华为’,行事风格低调、务实。能拿下日本的牌照,在我看来,既是‘意外’,也是意料之中”,一位行业资深人士说到。


币看BitKan的创始团队均来自华为,早在2013年,就推出了业内第一款数字货币行情APP。圈内老人提到币看都非常熟悉,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币看带他们开启了的数字货币的大门。币看的第二个注册用户,就是Cobo及F2POOL创始人神鱼。


“94事件”后,币看将重心逐渐转向海外,在新加坡、日本等地成立办公机构开展海外业务。几年间,币看的生态版图越来越清晰,从行情到内容社区,从钱包到智能交易,币看已经建立起以交易为核心的完整生态。在2019年4月推出智能聚合交易后,币看依靠产品的口碑传播,在海内外积累了一大波忠实用户,这其中不乏一些业内知名的专业交易机构。


“币看团队的经验和技术优势,在CoinBest上得以复用。”币看联合创始人芳芳介绍到,“在CoinBest产品攻坚阶段,我和币看产品的核心团队都会在东京集中封闭式办公,和CoinBest日本团队一起,反复打磨产品的交易体验”。


据了解,在获得牌照后,CoinBest将在近期正式面向日本用户推出产品。“日本的监管机制在全球范围内都很健全,日本用户也比较理性和成熟。用匠人精神做产品,持续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更好的服务。我们有信心能够把日本市场的蛋糕越做越大”。CoinBest日本站负责人介绍到。


全球合规化进程,是交易巨头之间竞争的关键。目前来看,币看BitKan拿下日本交易所牌照,已经和coinbase、火币、OKcoin等比特币交易所站到了同一起跑线。谈及未来的布局,币看董事长刘洋表示,币看BitKan将致力于打造一个以智能交易为核心服务,覆盖行情、资讯、社区、钱包的一站式数字资产综合平台,同时在国际化布局中以日本、新加坡等地为中心,不断向外辐射的全球化市场,为推动全球区块链发展贡献力量。


成功拿下日本合规牌照这张“船票”,对于币看BitKan而言,一切才刚刚开始。迎接他们的,将是头部交易所全球化竞争的舞台。

原创

首届莫斯科美容周:逾17万游客见证美容产业盛况

莫斯科美容

12月9日至12日,银装素裹的莫斯科迎来了一场美容产业的盛会——首届莫斯科美容周(Moscow Be...

2023-12-20

以全链数智化助力降本增效保供合规,京东工业荣获2023年度“公共采采购优秀供应商奖”

京东工业

近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

2023-12-20

学而思学习机2代发布,要做“妈妈好队友、孩子好朋友”

学而思

12月19日,学而思正式发布学习机新品xPad2 Pro系列,在学而思一代学习机xPad1 基础上进...

2023-12-20

河南洛阳:法人代表不知情,亿元企业被变更

河南洛阳

央广网洛阳12月19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近日,河南洛阳的一位市民向央广网反映,称在其不知情的情形...

2023-12-20

2023海交会法国分会场暨中法青年梦溪计划开营仪式在巴黎举行

海交会

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简称海交会)前身是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简称...

2023-12-20

数位完成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数位

近日,赛富投资基金被投企业、中国商业大数据和AI智能决策技术领航者——数位完成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

2023-12-20

带领企业进化式创新发展,叮当健康董事长杨文龙荣膺2023中国大健康产业创新人物

叮当健康

12月15日-16日,由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指导、亿欧大健康主办的【京西健谈】CHS 2023第八届中...

2023-12-20

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项目再升级,保障投资者权益

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

近期,圣基茨和尼维斯投资移民局局长Michael Martin先生开展其投资移民项目巡回宣传活动,举...

2023-12-20

多米尼克巩固投资移民法规,进一步提升项目完整性

多米尼克

2023年12月19日,多米尼克积极出台严格的投资移民项目新法规,旨在进一步强调其对投资移民项目完整...

2023-12-20

致力成为百姓健康“医靠”,叮当健康荣获2023中国互联网医疗企业TOP10

叮当健康

12月15日-16日,亿欧大健康【京西健谈】CHS 2023第八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北京顺利举...

2023-12-20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