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可成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出售泰州两公司,蓝思科技垂直整合开启新版图

2020-10-09 08:54:2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5日,苹果金属机壳供应商可成科技举行股东临时会,通过子公司LyraInternationalCo.,Ltd.拟将其持有的大陆地区公司可胜科技(泰州)及可利科技(泰州)100%股权售予蓝思国际(香港)。

10月5日,苹果金属机壳供应商可成科技举行股东临时会,通过子公司Lyra International Co., Ltd.拟将其持有的大陆地区公司可胜科技(泰州)及可利科技(泰州)100%股权售予蓝思国际(香港)。


据了解,蓝思科技8月18日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99亿元收购可成科技在泰州的两家公司可胜科技以及可利科技各100%的股权。至此,蓝思科技进入全球消费电子金属外观结构件领域基本尘埃落地,将接手可成科技大客户苹果在大陆的手机金属机壳及相关组装业务。

抢抓产业垂直整合机遇 高性价比进入金属结构件市场

作为全世界最成功的科技公司,苹果公司凭借强大的创新基因和卓越的供应链管理,苹果公司引领了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可以说, iPhone手机的影响力早已超越了产品本身,而成为行业发展的标准以及行业未来的趋势。

 

3C行业的巨大市场空间带动了上游制造业的繁荣。过去几年,凭借广阔的消费市场、成熟的制造能力以及廉价的生产要素,中国已成为世界消费电子制造中心。

 

中国电子制造业经历了多年的发展,优势十分明显,产业链完善,反应速度较快,尤其是智能手机产业链。这么多年苹果供应链一直在向中国内地转移,也很好地验证了这一点。目前来看,整个苹果产业链,那么多优秀的公司都在中国,他们毫无疑问都是全世界最好的零部件厂商。苹果的全球产业链体系中,中国力量不同小觑,且在日益加强。

 

此次收购对蓝思科技自身而言,是大客户基于对蓝思科技综合实力的了解与信任。蓝思科技同时作为苹果、华为、特斯拉的核心供应商,意味着客户高度认同蓝思科技在研发能力和生产制造能力上非常强的领先及综合优势。这样的优势,也让投资者对蓝思科技的未来发展有更多畅想,相较于行业其它公司,蓝思科技更容易实现长周期、高质量、高效的平台级发展。

 

蓝思科技与收购目标公司是上下游业务关系。作为消费电子视窗防护玻璃外观件领军企业,蓝思科技与苹果、三星、华为、小米等一众知名品牌有着长期深度合作,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全球中高端视窗防护玻璃面板、外观防护新材料及功能组件。可成科技也是苹果供应商之一,旗下可胜泰州成立于2012年,可利泰州成立于2016年,两家公司均从事各式合金的生产、销售与开发,为业界领先的智能手机金属机壳领导厂商。

 

蓝思科技此次收购最直观的影响是将大幅增厚自身业绩与市值,以2019年可胜与可利相加接近82个亿的营收规模来看,蓝思科技的年营收规模有望实现大幅度增厚,据公告披露,今年一季度可胜与可利已实现两个亿利润,据专家预测,在iPhone12新机加持下,预计全年有6个亿的利润空间。因此,99亿收购的并不只是这两家工厂的现有资产和股权,更多的是得到了其稳定的盈利能力以及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

 

据悉,曾有媒体报道,本次参与可成收购谈判的另外某家公司曾报价达到一百余亿,但最终并未成功,可见蓝思科技管理团队对于这次收购的掌控与谈判能力,以及日常业务中实际与可成的上下游协同,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或加快导入组装业务 整机精密制造平台型龙头崛起

纵观电子组装行业龙头,均实现零组件和组装业务的同步布局。关于此次蓝思科技收购的目的,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蓝思科技意在拿下苹果的iPhone组装代工业务。蓝思科技此次拿到大客户金属机壳业务,则能供应绝大部分终端外观件,释放更大的协同效应,为其此后布局系统组装打下坚实基础。

 

此前,蓝思科技便拥有丰富的智能手表与汽车中控屏组装经验,是特斯拉全球一级核心ODM供应商,故正向看待蓝思科技的iPhone组装事业。与既有iPhone EMS相较,蓝思科技同时提供许多iPhone零部件与配件 (前后玻璃盖板、金属结构件、蓝宝石、指纹模组、TP贴合等),故拥有独特的外观件整机垂直整合优势。

 

从历史来看,公司横向拓张新业务板块能力极强,公司从智能手机业务扩展至平板、笔记本+智能穿戴+一体式电脑+智能汽车+智能家居等垂直多业务板块驱动;具体从零部件来看,公司从玻璃起家,11年切入陶瓷蓝宝石,新材料均量产贡献业绩。各阶段均与主流客户深度合作,从摩托罗拉、诺基亚到三星、苹果、华为、特斯拉,持续围绕客户拓展产品,组装和零组件互相引流,公司具备手机零组件一站式垂直整合能力,短期看公司深度绑定头部客户优享5G红利,未来可乐观展望客户旗下多条产品线项目,具备中长期增长点。

 

系统组装能确保厂商在产业链中处于核心地位,拥有充足的话语权,便于厂商拿到更多细分领域的零部件市场。近年来,蓝思科技在执行力、创新力、成本控制方面逐步取得核心竞争优势,据悉,此次收购得到了大客户的支持,而一旦资产交割完成,相关的组装业务很可能将会导入蓝思科技,公司平台型布局的蓝图已经展开。

 

中金公司分析称,蓝思科技此次收购,净利润率有望回到双位数以上。且此收购将大幅补强蓝思的金属件实力,快速成长为全球结构件领军企业。并购后,蓝思科技玻璃加金属的一站式供货也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玻璃份额。测算在可成泰州厂的金属结构件全部导入蓝思科技的玻璃业务后,蓝思科技在海外大客户出货将提升10%以上。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原创

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打破惯性思维方式,撬动商业之美

姚荣君

社会是文明的发展,商业是竞争的演进。商业竞争的最终目的,无非是收获正确的增长。

2023-11-02

原创

36氪专访撬动企业战略咨询姚荣君:如何迎接“战略战役”时代?

姚荣君

新的经济周期中,边际效应和市场容错率的递减、心智份额与市场份额之间的不平衡,都对战略变现增长提出全新...

2023-11-02

莫干山实木定制节揭幕在即,聚焦实木芯定制细分市场

莫干山

随着绿色、环保、舒适成为家装主流,实木产品在家装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但面对市场参差不齐的产品,消费者往...

2023-11-02

游族第三季度营业收入3.33亿元,不断拓展全球化产品矩阵

游族

游族网络近日发表2023三季报,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33亿元,净利润增速转正,第三季度单净利润为6...

2023-11-02

梁允超前瞻布局,汤臣倍健前三季营收超77亿

汤臣倍健

近日,汤臣倍健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82亿元,同比增长26...

2023-11-02

格林基金秦秀婷:AI技术加速变革,互联网传媒行业迸发新机

格林基金

2022年11月,随着ChatGPT在社交媒体中的走红,互联网、游戏、半导体等上市公司走出阴霾,股价...

2023-11-02

原创

东华软件在重庆成立科技公司

东华软件

【#东华软件在重庆成立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5亿】

2023-11-0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