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通过评测数据大对比,看看冠能M8续航里程的真实水平

2020-10-10 09:10:09   来源:  作者: 

摘要:前几天,陪伴笔者多年的电动车“老伙计”宣布退休了。初秋时节,笔者不得不去寻找一个新伙伴,陪我奔波在上下班的路途之中。

前几天,陪伴笔者多年的电动车“老伙计”宣布退休了。初秋时节,笔者不得不去寻找一个新伙伴,陪我奔波在上下班的路途之中。

在网上收罗信息的时候,笔者发现雅迪新推出的冠能系列,号称实现动力里程双突破,最远续航达到122KM。这样出色的动力、续航表现,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笔者看中的是冠能M8。它和同系列冠能T5走的是两种风格,一个更加圆润小巧;一个更加犀利大气,外观、颜值都很出众。在笔者更重视的续航、动力方面,冠能系列搭载了雅迪全新科技TTFAR7级增程系统,实现一次充电,多跑一半。

冠能系列真的像官方宣称的那样,具备这般出色的续航表现吗?笔者在浏览车辆信息的过程中,发现了众多媒体针对冠能产品的性能测评。其中,包含众多的续航测试信息。相信通过对这些评测内容的对比,数据会告诉我们最真实的续航情况。

媒体评测续航测试有没有水分?一探究竟

笔者在众多评测内容中,选择几个不同地域、不同时段的测试数据,包括北京、石家庄、重庆、桂林等不同城市。测试环境多为城市交通环境,更加符合用户日常使用场景。同时,四组评测里程均超过80KM,测试条件更加复杂,测试数据也更加真实。

第一组测试环境为北京海淀区与昌平区之间的环城道路上。从海淀区鼎好大厦出发,经过昌平区龙虎路龙虎台小区等地,最后到达京泉馨苑东里,全程94.27km。用时3小时28分56秒,电量消耗4格(满电5格)。

第二组测试环境为石家庄市二环公路,共环骑两圈,整体里程为84.12km,用时5小时42分52秒,电量消耗2格(满电5格)。

第三组测试环境为重庆郊区道路,山城的挑战来了!全程测试94km,过程中上下坡路况显著增加,最终电量消耗4格(满电5格)。

第四组评测环境为桂林市区道路,骑行路线由小区出发,途径机场、动车西站、市区等道路,最后返回小区,全程100.6km,历时3小时39分54秒,电量消耗接近3格(满电5格)。

通过上面4组媒体测评内容的全面对比,我们不难看到:在北京环城道路、重庆郊区道路等上下坡较多的路况下,94km的续航里程耗电4格左右。如此来算,车辆跑到110km也没什么问题。

如果是石家庄环城道路、桂林市区道路这种较为平坦的路况,车辆续航还可以有更好的表现。特别是桂林市区的相关测试,100公里续航仅消耗不到一半的电量。由此看来,电量耗尽的情况下,续航里程肯定超过120km了。看来,官方宣称的续航里程不仅真实有效,还略显保守。

冠能M8,电动车新伙伴

做完续航成绩的对比之后,笔者算是彻底放心了。每天通勤10KM左右,轻松实现一周一充。再加上瑞典贝格油漆打造的出色车身质感,LED侧边条灯、雅迪基因尾灯等构建的360度灯光系统,看来这辆雅迪冠能M8要成为笔者的新伙伴了。


电科院主动撤诉和解 知情人称原管理层暗藏猫腻

电科院

11 月 28 日晚间,电科院(300215.SZ)发布公告宣布撤回一则诉讼,该诉讼的对象是公司现任...

2023-12-03

与中国式现代化同行,国投瑞银盛煊12月1日首发

国投瑞银盛煊

今年以来,受内外因素影响,A股三大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探,市场弥漫熊市气氛。

2023-12-01

极光EngageLab荣获2023年度出海行业“金海奖”优质服务商

极光EngageLab

近日,第七届GGCC全球游戏对接会在北京三里屯洲际酒店盛大举行,本次对接会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游戏公...

2023-12-01

海纳AI获数千万A轮融资

海纳AI

海纳AI(Hina.com)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想创投独家投资。

2023-12-01

「赛陆医疗」完成数亿元 A 轮融资

赛陆医疗

近日,深圳赛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陆医疗)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2023-12-01

动肽医药完成8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动肽医药

动肽医药(Perpetual Medicines)今日宣布已完成8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以推进高度...

2023-12-01

圣因生物获近亿美元A+轮融资

圣因生物

近日,圣因生物宣布达成超八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投资、元生创投领投,北极光创投、建发新...

2023-12-01

槃实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槃实科技

槃实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槃实科技)近日完成了Pre-A轮数千万元融资,基石资本参投。

2023-1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