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俄罗斯年度科技创业盛会“开放式创新”论坛即将免费在线举行

2020-10-12 15:24:0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俄罗斯科技创业领域规模盛大的年度活动——“开放式创新”论坛即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线上举行,并向所有人免费开放,为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开展交往的全球广大科技创业者、专家学者、商界领袖和政府官员提供一个保持交流互动的平台。

俄罗斯科技创业领域规模盛大的年度活动——“开放式创新”论坛即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线上举行,并向所有人免费开放,为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开展交往的全球广大科技创业者、专家学者、商界领袖和政府官员提供一个保持交流互动的平台。

据主办方“斯科尔科沃论坛”介绍,今年第九届“开放式创新”论坛将在活动官网(openinnovations.ru)上举办,主题设定为“新数字常态:我们准备好迎接变革中的世界了吗?”

围绕这一主题,演讲者将会讨论,由疫情造成的经济和社会孤立状态,及其给后疫情世界科技发展带来的影响。他们还会共同探讨,在全球范围内会产生什么样的新局面和新平台,来继续保持政府、社会和商界之间的有效互动。

 

image.png

(2019年“开放式创新”论坛全体会议现场 莫斯科 主办方提供)

 

在为期三天的论坛期间,每天讨论都有一个核心议题,与人类社会目前面临的趋势和挑战相关:

第一天(10月19日)为“以人为本的社会”,探讨协作环境和人们生活方式发生了怎样改变,以及人们在向数字空间转移过程中需要获取何种新技能

第二天(10月20日)为“生存型经济”,关于在疫情之初经济关系出现迅速收缩后如何应对,以及适应新商业规则的方法,还有各种经济管理模式的优劣势分析。

第三天(10月21日)“未来经济”,讨论今年以来科技发展重点领域和趋势的变化,以及哪些创新可以帮助我们适应新的现实

“在技术和视觉上,论坛各个板块直播不像Zoom线上会议一样简单,而更像一个通过卫星电视连接不同国家人群的电话会,设有大量窗口。用户可以在聊天区向正在发表演讲的嘉宾直接提问,”斯科尔科沃论坛首席执行官埃卡特丽娜·伊诺赞特赛娃(Ekaterina Inozemtseva)介绍说。

 

“向线上模式转变的事实,本身就再次证明了,我们生活模式已经真切地发生变化,而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新数字常态’,”她还说。

作为俄罗斯规模盛大、规格高端的科技创业会议,“开放式创新”论坛每年都会吸引了来自全球顶尖的业界专家、商界领袖、投资者、科技创业者、科学家和学生,还有不少政府和跨国企业的代表出席。今年已经确认出席的演讲嘉宾包括:

·         谷歌副总裁梅尔·布兰德(Meir Brand)

·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院长乔纳森沃策尔(Jonathan Woetzel)

·         诺华基因治疗公司高级副总裁莉萨·德尚普斯(Lisa Deschamps)

·         俄罗斯互联网集团Mail.ru联合创建人迪米特里·格里辛(Dmitry Grishin)

·         阿斯特捷利康制药公司全球临床主管约翰·维克曼斯(Johan Vekemans)

·         俄罗斯邮政首席执行官马克西姆·阿基莫夫(Maksim Akimov)

·         海洋环保非政府组织“海洋对话”(Parley for the Oceans)的创建人希瑞尔·古驰(Cyrill Gutsch)

 与此同时,作为“开放式创新”论坛的一部分,创业企业博览会也会在线上举行。参展商不仅可以展示他们的科技研发最新成果,还可以在网上直接与来自全球各地的潜在客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对话沟通。


原创

「数字光芯」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同时完成我国首款硅基驱动Micro LED数字汽车大灯芯片点亮

数字光芯

数字光芯的全部芯片模块和子系统均具有100%自主知识产权。

2023-11-10

“凌云出海,来中东吧”上海站,华为云赋能中国初创企业扎根中东

华为云

11月9日,华为云“凌云出海,来中东吧”系列路演活动第二场在上海正式开启。

2023-11-09

AusNatures®澳健莱®联合步长制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磅亮相!

步长制药

随着监管政策日益严苛、慢病统筹逐步落地,我国药品零售业正面临艰巨挑战。

2023-11-09

【IBE】亚萨合莱国强五金专访,抢滩智慧建筑市场,助力转型升级

亚萨合莱国强五金

过去五年,随着中国房屋和市政建筑设计新签合同呈增长趋势,智能建筑的市场规模也随建筑数量和规模的增长持...

2023-11-09

原创

国家电投在广东成立能源发展公司

国家电投

【#国家电投在广东成立能源发展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

2023-11-09

原创

亚普股份国投电力等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国投电力亚普股份

【#亚普股份国投电力等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

2023-11-09

原创

海尔集团1.95亿成立管理咨询公司

海尔集团

【#海尔集团1.95亿成立管理咨询公司#】

2023-11-09

原创

明阳智能在广东成立海洋渔业公司

明阳智能

【#明阳智能在广东成立海洋渔业公司#】

2023-11-09

万科在北京成立万冰雪体育公司

万科

【#万科在北京成立万冰雪体育公司#】

2023-11-09

苏伟铭:建立全新生态系统,为再全球化铺平道路

雷诺

11月9日,雷诺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伟铭(Weiming Soh)受邀出席2023金融街论坛国际...

2023-1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