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新东方公布2021财年Q1业绩:学生报名人次296万,同比上升13.5%

2020-10-13 16:45:1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北京时间10月13日,新东方公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净收入9.86亿美元,同比下降8.0%;学生报名人次约2,961,100,同比上升13.5%。

北京时间1013日,新东方公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净收入9.86亿美元,同比下降8.0%学生报名人次2,961,100,同比上升13.5%。截至2020831日,学校总数为112家;学习中心总数达1,472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211家( 2020财年同期学习中心总数为1,261家),与上季度相比净增7家(2020财年第四季度学习中心总数为1,465)。

 

各业务逐步恢复,净收入好于预期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挑战,新东方2021财年第一季度的运营及财务表现亦受到影响。公司净收入同比下降8.0%,但整体好于预期。”新东方董事会执行主席俞敏洪表示,主要原因是今年夏季班和秋季班的招生时间比往年晚,许多主要城市的暑假也缩短了一到两周,北京等城市更是受疫情影响复课时间有所延迟,但随着疫情在中国的逐渐消退,新东方各个业务都出现了复苏的迹象,学生报名人次大幅增加。作为主要增长动力的K12中小学全科教育业务,在第一季度取得同比约8%的收入增长,其中,中学业务同比增长9%,少儿业务同比增长约4%。“随着国内大部分学校自9月起逐步恢复开学,新东方所有学习中心亦逐步恢复线下教学。与此同时,我们很高兴看见秋季的报名人次和现金收入有显著回升。”

 

线下网点持续扩张,Q1新进入7个城市

 

新东方首席执行官周成刚表示:随着疫情逐步消退,中国的教育板块将迎来一波市场整合浪潮。为了在疫情消退后进一步占领市场份额、巩固市场地位,新东方继续积极推动扩张计划。”在第一季度中,新东方进入了七个新城市。截至第一季度末,新东方的教室面积同比增加约23%,环比增加1%。此外,新东方在暑期促销活动中也取得了重大成功,学生报名人次达1,079,000,同比大幅增加31%,学生留存比率也有所提高。

 

持续推进OMO战略,20城推出OMO课程

 

“未来,新东方还会重点投入更多资源来推进具备高增长力的OMO战略,把服务覆盖范围扩展至更多的城市和学生。”周成刚指出,在第一季度中,新东方在大约20个现有城市推出了OMO在线课程,并吸引了数量可观的新客户。“我们认为,OMO战略将在今年内有效地增加招生人数并加快业务复苏。”与此同时,新东方还重点投入更多资源在纯线上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Koolearn.com)来升级其APP和线上平台,强化整体课堂学习体验并开发教师培训系统。


展望未来,预计业绩将在第二季度逐步回升

 

“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挑战,但与上一季度相比,新东方第一季度的利润率环比有所提高。”新东方首席财务官杨志辉表示,在第一季度中,新东方非GAAP经营利润率为16.8 %,同比下降720个基点;非GAAP净利润率为18.7%,同比下降280个基点。为了减少利润压力,新东方积极调整了自身的运营策略,并在成本控制方面加大了力度,相信在全体新东方人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运营利润率趋势将会逐步改善。

 

展望未来,俞敏洪表示,新东方的财务业绩预计将在第二季度逐步回升。作为中国教育市场的领导者之一,新东方坚信,通过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改进学习体验,公司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并为股东带来长期价值。

 

 


猜你喜欢
原创

携手汇丰银行,新东方国际学校探访启程

新东方汇丰

会上,新东方国际教育宣布,将携手汇丰银行,实地探访国内各具特色的国际学校,挖掘国际学校代表性学生案例...

2024-03-18

原创

新东方在深圳成立文旅新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深圳成立文旅新公司

2023-12-04

原创

新东方在河北成立沃凯德文旅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河北成立沃凯德文旅公司#】

2023-11-03

原创

新东方在山东成立沃凯德旅行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山东成立沃凯德旅行公司#】

2023-10-30

原创

第十五届新东方家庭教育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新东方

作为家庭教育领域深具影响力的论坛,本届论坛保持了一贯以来的高规格、高专业性和高关注度。

2023-10-21

星纪魅族集团董事长兼CEO沈子瑜荣登“2023胡润U40中国创业先锋”

星纪魅族集团沈子瑜

11月6日,提供全球最大独角兽及未来独角兽榜单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U40中国创业先锋》(H...

2023-11-07

手机即时零售近7成用户更关注品质保障与配送速度,11.11来京东小时达省心换新

京东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2023年手机即时零售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近年手机即时零售行...

2023-11-07

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再出发!和水哥王昱珩在欧洲研学好眠密钥

慕思

近日,“探秘欧洲,好梦溯源”慕思第十五届全球睡眠文化之旅正式启动。

2023-11-07

赴进博之约,磷虾油头部品牌NYO3聚力共探抗衰新机遇

NYO3

时下,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如期启幕,今年是疫情后进博会首次全面恢复线下办...

2023-11-07

新时代,新战略:撬动企业战略咨询举办第97期《撬动战略课》

撬动战略课

从引入定位理论、创办将“定位和落地”紧密结合的顶尖战略咨询公司,再到如今引领战略定位咨询第三次打法升...

2023-11-07

战略咨询案例:七匹狼逆势领跑,品牌战略升级成果备受瞩目

七匹狼

今年九月,七匹狼品牌战略成果暨新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此次品牌战略的发布,标志着七匹狼“夹克专家”的身...

2023-11-07

科技结合娱乐:马小秋人工智能Alpha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敲钟!

马小秋人工智能

11月8日,纽约时代广场,由马小秋女士担任控股股东的香港AI人工智能公司Alpha Technolo...

2023-11-07

携手共“进”六载 冯氏集团以多维创新解码行业发展新势能

冯氏集团

新业务冯氏文创新产品集合亮相,借势进博寻求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提升中华文化...

2023-11-07

易鼎丰完成B轮战略融资

易鼎丰

近日,达晨领投天津易鼎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易鼎丰”)B轮战略融资。

2023-11-07

道充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道充科技

近日,道充科技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公司老股东源渡创投跟投。

2023-11-0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