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长盈精密三季度营收创历史新高,全年净利预增五倍以上

2020-10-13 21:39:5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13日盘后,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0年三季度财务报告。

10月13日盘后,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2020年三季度财务报告。今年前三季度,长盈精密实现营业收入67.46亿元,同比增长9.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3亿元,同比增长119.3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同比增长124.98%;截止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为115.71亿元,创历史新高。


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全年锁定高增长


根据公告,长盈精密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为27.40亿元,同比增长23.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4亿元,同比大增168.86%,超出了其在半年度财务报告中预计三季度归属净利润1.6亿元—1.8亿元的上限。


同时,长盈精密预计2020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0亿元—6.50亿元,同比增长532.00%—675.00%,业绩表现非常亮眼。公司表示,报告期内产品结构调整取得成效,穿戴类产品、平板类、笔电有较大增长,对效益产生积极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报告期汇率波动,去年同期外币汇兑实现收益、本期外币汇兑产生损失,导致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了7700万。也就是说,如果公司的实际经营利润加回汇兑损失,长盈精密的净利润增长会更高。


定向增发获批新建产能强化竞争优势


资料显示,长盈精密作为国内CNC龙头厂商,近几年进行客户、产品结构“双调整”,国际客户贡献的营收占比大幅提升,在产品结构方面,公司继续加大非手机业务的发展力度,在电脑外观件、机器人及新能源汽车,公司战略布局已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上半年,长盈精密承接了146项国际客户新项目,超过了2019年全年新项目的数量,国际客户量产项目营收占比近五成。目前,长盈精密供货产品应用终端涵盖手机、平板电脑、电子书、笔记本电脑、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居产品等多个领域,上半年非手机业务营收占比超过50%。


为抓住时代机遇,长盈精密大力推进新业务。布局新能源汽车零组件领域后,长盈精密已取得多家新能源汽车客户的供应商资格。目前,长盈精密在新能源领域最大的客户是特斯拉,上半年公司对特斯拉营收同比上升31.42%。而且,获上海政府支持,长盈精密已完成在华东区域对新能源汽车的重要产业布局,公司在临港长盈平台设立研发和制造基地,可就近服务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国内外新能源龙头企业。


除此之外,今年长盈精密拟定增募集资金投资5G智能终端模组项目以及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一期)项目。目前,长盈精密定增申请已获得证监会注册批复。


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一期)项目实施地点为上海临港,临港地区已落地特斯拉、上汽、奔驰等十余家业内顶尖企业。随着募投项目落地,长盈精密可进一步扩充产能,就近配套新能源领域优质客户。新建产能有望提升长盈精密服务能力,有望进一步发挥规模优势降本提效,巩固公司自身竞争力。


10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政策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中国在具备稳定供应能力的同时成本优势突出的优质零部件供应商,将伴随新能源汽车企业迈入快速成长期。


长盈精密股价表现良好多家券商研报推荐“买入”


今年以来,长盈精密股价也获得不错的涨幅,截止10月13日下午收盘,股价上涨53.46%。


长盈精密良好的业绩表现获得多家券商的看好,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华金证券、东北证券、安信证券、招商证券、东北证券等多家机构均给予了长盈精密“买入”或“增持”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证券今年是首次为长盈精密出具深度报告,其强烈推荐长盈精密,认为长盈精密正迎来经营拐点,“双调整”战略带来客户和产品结构优化及盈利能力提升,新能源车、机器人及下游前瞻布局亦望打开新增成长空间。


近日,兴业证券亦撰写深度报告表示,长盈精密作为国内CNC龙头厂商,以产品设计、精密模具设计和制造为核心竞争力,公司上市以来三次进行业务转型,前两次转型精准把握安卓手机爆发的红利,公司近几年在进行第三次转型,客户结构逐渐转向海外,业务重点转向电脑外观件、机器人及新能源汽车,产品与客户结构双优化,收入和盈利空间双打开,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将持续提升。

猜你喜欢

长盈精密Q1预计净利润2.5亿~3.5亿,营收创同季度历史新高

长盈精密

4月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公告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Q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2024-04-08

原创

2万亿市场,长盈精密去年已布局,天鹰设备创下国内多项唯一

长盈精密

经公开资料显示,长盈精密母公司宁波长盈粤富投资有限公司2023年投资了一家低空经济的稀缺标的:天鹰装...

2024-03-21

苹果CEO库克称长盈精密等公司是每天都在突破可能性极限的典范

长盈精密

3月20日,苹果CEO蒂姆·库克现身上海苹果中国总部,并携长盈精密(300115.SZ)、比亚迪(0...

2024-03-21

原创

一图读懂长盈精密2023年度报告

长盈精密

一图读懂长盈精密2023年度报告

2024-03-21

原创

长盈精密:预计今年新质生产力项目产值超40亿元

长盈精密

3月18日下午,宝安区副区长朱云率队到福海街道开展企业服务,走访了长盈精密(300115.SZ)等企...

2024-03-20

绝不藏私!CPT Markets分析师分享逆袭交易之路的遛狗理论笔记!

CPT Markets

在投资领域中,面对市场激烈的波动,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找到平衡点呢?

2023-12-26

深水海纳:预中标供水厂、供水设施及智慧水务改造项目,实现运营的智慧化管理

深水海纳

深水海纳(300961.SZ)12月2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了“哈尔滨市双城区供水厂一期及城区二次...

2023-12-26

2023 BAI资本龙宇年度总结:The next China is Chinese!

BAI资本

对企业来说穿越周期大概率就是先盈利,活下来才有长期主义。

2023-12-26

聚焦中国经济韧性发展,2023【界面财经年会】圆满落幕

界面财经年会

由上海报业集团作为指导单位、界面新闻主办、沃尔沃汽车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第六届【界面财经年会】于202...

2023-12-26

首份中国上市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指数发布

上市高新技术企业

科技创新是强国之基,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

2023-12-26

「酪神世家」完成数百万美元Pre A+轮融资

酪神世家

奶酪品牌「酪神世家」已于近期完成数百万美元的Pre A+轮融资,青山资本独家投资。

2023-12-26

启航·2023金融强国论坛在石景山成功举办

金融强国论坛

12月22日,启航·2023金融强国论坛在石景山区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顺利召开。

2023-12-26

向凌云获聘北马其顿共和国金融经济顾问

向凌云

2023年12月23日,北马其顿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奥利维尔·沙姆贝夫斯基(Oliver Shambe...

2023-12-26

新锐品牌MAYKERR引领潮流,母婴市场迎来全新时代

MAYKERR

2023年12月7-9日,为期三天的CBME大湾区孕婴童展圆满落幕,这是本年度CBME继上海、北京之...

2023-12-25

京琼携手共助“北京普惠健康保”创新,海外特药理赔惠及更多参保人

京琼“北京普惠健康保”

为满足人们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北京市医保局于2021年指导推出了“北京普惠健康保”,目前已有累计获超...

2023-12-25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