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智度股份前三季度经营状况健康,“软硬结合”区块链布局初见成效

2020-10-16 09:05:4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15日,智度股份(000676.SZ)披露了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扣除股份支付费用和证券投资损益影响后,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为9,000万元至12,000万元,经营状况健康。

1015日,智度股份(000676.SZ)披露了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扣除股份支付费用和证券投资损益影响后,公司 2020 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为 9,000 万元至12,000万元,经营状况健康。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外经济形势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导致延迟复工复产、实体经济下滑,客户支出预算缩减的同时,部分媒体对广告政策的调整也对公司的业务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同时公司三季度加大计提了信用减值损失,导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同比下滑。后续公司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保障经营活动的有序开展,尽力降低疫情对公司的影响。

前三季度,智度股份全力加速海外移动端的布局并已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前三季度海外移动端营收约为去年同期的9倍,现有工具类广告变现APP和客户付费订阅类APP20款,且全部通过谷歌合规审核上架。海外移动端业务持续稳健发展,将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值得关注的是,为更好落地公司软硬结合,布局物联网的长期战略以及推动公司区块链业务在供应链应用的落地,智度股份战略投资了全球知名的电声制造厂商国光电器。截至2020930日,公司共计持有国光电器5384.6999万股股票,约占其总股本的11.5%。受近期疫情和资本市场短期波动影响,在报告期内,国光电器股票公允价值变动带来约1.58亿元亏损,属于非经常性损益,导致公司报告期业绩亏损。但公司看好国光电器的长远发展以及国光电器和公司未来的战略合作,不影响公司战略持有国光电器股份的信心。

同日,国光电器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国光电器2019年前三季度出售控股子公司广州国光智能电子产业园有限公司61%的股权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约1.6亿元)及锂电池业务经营业绩占当期净利润的占比较大,剔除前述事项的影响后,公司成本管理改善的成效明显,音响电声类业务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5%-10%,整体经营业绩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9月,国光电器单月销售收入超过6亿元,为历史最高的单月销售收入。

此外,智度股份在区块链领域的布局已经初显成效,公司持续加大区块链相关的底层技术研究以及应用场景落地的投入,为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积蓄力量。20207月,智度股份参与并发布了《区块链系统测试要求》、《区块链应用服务中间件参考架构》和《区块链电子合同存证应用指南》三项团体标准,同时智度股份智链2.0”荣获工信部电标院区块链功能测试证书。20209月,智度股份智链2.0”入库广州市软件示范平台(区块链方向),并作为区块链底层平台代表亮相2020广州区块链发展先行示范成果发布会。


猜你喜欢

华为手机全面归来,智度股份业绩或有望持续提升

智度股份

近日,华为再度发布两款新机,引发市场关注。

2023-09-11

控股股东终止减持计划,智度股份长期发展向好

智度股份

8月27日,资本市场利好消息“四箭齐发”,首先是自2023年8月28日起,证券交易印花税实施减半征收...

2023-09-04

IAI国际文旅营销论坛成功举办,智度股份助力推动新时期文旅新增长

智度股份

近日,IAI传鉴国际广告奖旗下IAI国际旅游奖与鲸鸿动能、智度股份(000676.SZ)在智度股份北...

2023-08-21

智度股份委外研发全球首台搭载ChatGPT的AI音箱引关注,未来可期

智度股份

近日,智度股份(000676.SZ)董事长陆宏达做客抖音知名财经博主吕晓彤的直播间,并演示了由智度股...

2023-07-26

「X Square」连续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与天使+轮融资

X Square

3月27日,具身智能大模型初创企业“X Square”宣布连续完成了由联想之星投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天...

18小时前

新石器无人车完成6亿元C轮融资

新石器无人车

耀途投资组合新石器无人车近日宣布完成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中金汇融、前海方舟、中金启阳...

18小时前

「艾斯谱光电」完成A+轮融资

艾斯谱光电

「艾斯谱光电」完成A+轮融资,贵阳创投领投,老股东卓源亚洲追加投资。

18小时前

搭平台、拼经济、促发展!2024第二届亚洲油墨工业博览会在广州空港博览中心华丽绽放

第二届亚洲油墨工业博览会

以“碳达峰、碳中和”双碳背景为引导,目前是油墨行业经济发展转向绿色低碳高质量经济发展的重要阶段。

1天前

大中矿业发布首份ESG报告 构建ESG体系可持续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中矿业

近日,大中矿业以中英文双语的形式发布了《2023年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报告》,这也是其上市以来...

1天前

美学浪潮迭起,加速赋能白酒品牌建设新范式

水井坊

近年来,在传统文化复兴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消费品牌积极探索,以“中国美学元素”解锁新场景、创新品牌新...

1天前

远大医药布局全球创新眼科药物TP-03,或将填补国内蠕形螨睑缘炎治疗市场空白

远大医药

3月27日,港股科技创新型医药企业远大医药(0512.HK)再度传来利好,公司与联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天前

深耕户外+户用全场景绿电,华宝新能全球化品牌升级之路

华宝新能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中国企业正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探索建立全球化品牌的新途径。

1天前

“宋柚”创始人宋伟反对造神:品质是第一竞争力

宋伟

互联网的这把双刃剑,终于还是刺向了宋伟自己,尽管他不愿意跟互联网沾边。

1天前

数禾科技:以科技力量,赋能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数禾科技

随着科技力量的日益壮大,普惠金融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时期。

1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