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银亿集团:持续发力高端制造与生物医药,业务布局多点开花

2020-10-16 16:30:29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15日,银亿集团(以下简称“公司”)旗下子公司银亿股份、河池鑫远均传来捷报。

10月15日,银亿集团(以下简称“公司”)旗下子公司银亿股份、河池鑫远均传来捷报。下午2点,银亿股份旗下公司邦奇汽车精密有限公司迎来首套CVT核心零部件锥轮的下线仪式,宁波市江北区、高新区委领导及银亿集团、邦奇CVT事业部等高管出席。同日,河化片区产业转型升级系列项目开工仪式在河池公司厂区隆重举行,河池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开工项目的投资合作方等150余人莅临现场,共同见证这一重大项目落地。


image.png

image.png


公开资料显示,银亿集团创立于1994年,旗下拥有银亿股份(证券代码:000981)、河池化工(证券代码:000953)、康强电子(证券代码:002119)三家A股上市公司,业务覆盖高端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房地产开发、商业贸易、现代服务等多个板块,致力于打造千亿级规模的综合性跨国企业。近年来,银亿集团在高端制造领域和生物医药进行重点布局,取得了良好经营成果。


紧抓汽车行业发展机遇助推高端制造板块发展


2017年,银亿集团旗下子公司银亿股份收购独立汽车变速箱领域的龙头企业比利时邦奇动力,实现由传统房地产业向高端制造领域转型。邦奇动力是全球知名的汽车自动变速箱独立制造商,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汽车变速箱,主要产品为无级变速箱(CVT),同时致力于研发双离合变速箱(DCT)、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和纯电动动力总成系统。目前邦奇动力在全球有比利时圣特雷登工厂、中国南京工厂和宁波工厂3个生产基地,荷兰埃因霍温、德国莱雷、德国下萨克森、法国克莱蒙费朗4个研发中心,具有强大的产品开发及技术研发能力、稳固的客户关系以及行业领先的市场份额。


据悉,2020年1月,邦奇(香港)东华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了高科技企业邦奇汽车精密部件有限公司。该公司承接了比利时最新的全自动化CVT变速箱锥轮加工和装配线,继承并发扬比利时工厂50来年的锥轮生产经验,以邦奇集团客户为中心,缩短产业链,提高客户服务质量,提升客户服务响应速度,不断降低成本,成为国内外一流的CVT变速箱锥轮“智”造商。


image.png


邦奇汽车精密部件有限公司年产25万台汽车变速箱关键零配件项目,是从比利时邦奇购置VT2/3锥轮生产的机加工、装配线和一系列VT2/3锥轮检测设备,总价值2339.5万欧元,是江北区重大的外资引进项目,在2020年7月初已将设备全部运抵工厂。


据知情人士介绍,自2019年起,邦奇动力开始将CVT核心零部件生产向中国转移。虽然受到2020年新冠疫情的影响,但在中国和欧洲两地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邦奇动力仍然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完成了机器拆解,运输,装配,调试等一系列的工作。疫情期间,由于商务旅行基本中断,中欧两地存在时差,中欧两地员工采取远程视频会议等方式,积极配合,最终实现核心零部件在宁波顺利投产。CVT核心零部件生产转移至中国一期项目(年产25万套核心零部件)的顺利完成,既在短期内实现了资源优势整合,加大协同效应,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更为项目的二期和三期积累了经验,培养了项目人才,为银亿股份高端制造下一步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2.4万辆和256.5万辆,环比上月分别增长19.1%和17.4%,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4.1%和12.8%。截至本月,汽车产销已连续6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已连续五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从数据可以看出,汽车产业复苏明显。汽车行业整体向好,银亿也传来喜报,10月14日晚间,银亿股份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银亿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00万到3,400万,实现扭亏为盈。在行业增速上行的背景下,银亿股份将抢抓发展红利,加速实现业绩的稳步增长,母公司银亿集团也将在其推动下迎来长足发展。


筹建生物医药精细化工产业园布局医药化工产业


在河化片区产业转型升级系列项目开工仪式上,银亿集团副总裁、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伟光介绍称,河化片区产业定位为“医药制造+精细化工”,规划用地面积为2.4平方公里。银亿集团将以鑫远公司为主体,上市公司为平台,用3-5年时间,把河化片区打造成为年产值超百亿、利润超十亿的“河池医药化工产业园”,把医药化工产业发展为银亿集团新的主营产业。河化片区集中开工的蒽醌系精细化工、高级医药中间体、水基反应绿色化学合成、危险废弃物综合利用及污水处理、有机硅单体、石墨烯重防腐工业涂料等六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26,096万元,预计年产值511,993万元,利税142,860万元,新增就业人数1,470人。项目分三期实施,当天开工建设的是项目一期工程,预计总投资111,800万元,年产值163,000万元,利税34,332万元,新增就业人数790人,计划2021年10月全部建成投产。


image.png


据了解,银亿集团旗下子公司河池化工于2019年完成对重庆南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工作,实现从传统化工向医药精细化工行业转型。作为河池市唯一一家上市企业,河化片区的建设有助于河池化工的经营发展。


日前,河池化工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00万元至4,7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且大幅增长。从业绩可以看出,布局医药精细化工使河池化工实现了华丽转身,而对母公司银亿集团来说,河池化工的稳健发展也有助于其不断提高经营质量,实现业绩稳健增长。

猜你喜欢

FDA急批氯喹用于新冠肺炎治疗,银亿集团旗下南松医药增长可期

银亿集团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字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80万例...

2020-04-01

原创

银亿集团旗下公司提供疫情防控药物原材料转型成效初显

银亿集团

据银亿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河池化工(000953.SZ)2月3日公告,下属公司重庆南松医药的全资子公司南...

2020-02-05

化学发光国产替代加速,亚辉龙前三季度自产化学发光营收增超48%

亚辉龙

10月27日收盘后,亚辉龙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31

华纳药厂:前三季度营、利逆势上涨,研发投入超7500万

华纳药厂

10月30日,华纳药厂(688799.SH)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31

原创

亚辉龙前三季自产化学发光业务实现营收8.03亿元,同比长48.44%

亚辉龙

10月27日晚,亚辉龙(688575.SH)披露了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

2023-10-31

全球首家超快充动力电池专业工厂正式投产

超快充动力电池

2023年10月30日,全球首家超快充动力电池专业工厂在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巨湾技研”...

2023-10-31

原创

推出多项创新产品 亚辉龙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45亿元

亚辉龙

10月27日,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辉龙)发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以下简...

2023-10-31

原创

格力地产三季报:业绩修复步伐加快 重组审核恢复可期

格力地产

10月27日晚间,格力地产(600185.SH)披露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以及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

2023-10-31

通化东宝经营业绩走出低谷,海外布局助力长远发展

通化东宝

10月30日晚间,通化东宝发布3季度报告。

2023-10-31

原创

估值80亿,红杉投的独角兽要IPO了

红杉

港交所即将迎来一家医疗新贵。

2023-10-31

涌氢能源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涌氢能源

近日,涌氢(深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涌氢能源”)获得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GRC富华资本为本...

2023-10-31

原创

贝特瑞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创新高,全球新能源材料龙头高质量增长

贝特瑞

10月30日晚间,贝特瑞(835185)发布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3-10-3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