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金冠股份聚焦智能电网+新能源充电桩,剥离亏损资产获高票通过

2020-10-19 08:52:3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0月16日,金冠股份(300510.SZ)发布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辽源鸿图锂电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源鸿图”)85%股权以及全资子公司湖州金冠鸿图隔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州金冠”)85%股权事项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其中,中小股东同意率达99.9612%。

1016日,金冠股份(300510.SZ)发布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辽源鸿图锂电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源鸿图”)85%股权以及全资子公司湖州金冠鸿图隔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州金冠”)85%股权事项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其中,中小股东同意率达 99.9612%。

资料显示,金冠股份是一家集电气设备科研开发、生产制造、电气工程整体设计、整体施工、运行维护于一体的城市、社区供电解决方案提供商。

据了解,此前因深化智能电网+新能源战略,金冠股份收购辽源鸿图。为持续深化在新能源产业链的布局,金冠股份于20179月出资在浙江湖州设立湖州金冠,拓展长三角地区客户。201712月,收购辽源鸿图100%股权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核。20182 月,鸿图隔膜划归金冠股份名下。自此,金冠股份进入电力设备、充电桩与湿法锂电池隔膜三元驱动的业务形态。

金冠股份潜心布局湿法隔膜,原想站稳国内湿法隔膜一线梯队。辽源鸿图是国内首批量产高性能湿法涂覆隔膜的高科技企业,开工率良品率均位居国内前列,大客户资源稳定,结合其技术优势、上市公司资金优势及湖州金冠湿法隔膜产能的快速扩张,隔膜业务贡献业绩增量。

由于锂电池隔膜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产业链中的关键材料利润水平较高,行业产能不断扩张,同时受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影响,新能源汽车行业上下游产业进入低谷期,锂电隔膜市场价格快速下降,对金冠股份隔膜业务的业绩也造成了较大的不利影响

有投资者表示,金冠股份转让湖州金冠85%股权以及辽源鸿图85%股权是明智之举。2019年,金冠股份收入及利润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公司表示主要系行业波动、市场竞争激烈及计提大额商誉减值等原因导致。事实上,隔膜业务确实是大幅拖累了金冠股份的业绩。2019年金冠股份净利润亏损12.05亿元,当中辽源鸿图就计提商誉减值10.2亿元左右;今年上半年金冠股份智能电气成套开关业务、智能电表业务、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及新能源充电设施业务均盈利,而锂电池隔膜业务净利润却亏损4,283.08万元,拖累金冠股份利润转正。

金冠股份表示,挂牌转让相关资产,除了优化上市公司的资产结构,避免因隔膜行业周期性低迷对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之外,将能够集中资源聚焦智能电网设备和新能源充电桩等盈利能力较强的业务,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经营业绩,为全体投资者创造更好的回报。


猜你喜欢

金冠股份子公司与三峰环境及海辰储能组建储能合资公司

金冠股份

6月21日晚间,三峰环境(601827.SH)发布公告称,拟与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冠华...

2023-06-23

金冠股份2022年净利润增长52.55% 储能业务蓄势待发

金冠股份

4月26日晚间,金冠股份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及2023年一季报。

2023-04-27

原创

金冠股份:2020年预计扭亏为盈,发力新能源赛道

金冠股份

2021年1月25日,金冠股份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亿元—10亿...

2021-01-28

原创

金冠股份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大幅转正,盈利向上拐点已现

金冠股份

1月25日盘前,金冠股份(300510.SZ)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

2021-01-25

原创

金冠股份回笼7亿元现金,大力推进新能源车业务布局

金冠股份

近日金冠股份(300510.SZ)发布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的相关进展公告。公告称,公司已与...

2021-01-15

2023全球电视销量排行榜公布,TCL电视勇夺第二名排名

TCL电视

当下,电视已经成为家庭娱乐的重要载体,消费者也更追求大屏视觉体验。

2024-02-26

光峰科技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 收入结构明显优化

光峰科技

2月23日晚间,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光峰科技(688007.SH)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公司全年实现...

2024-02-26

原创

670亿!豪华电动车路特斯赚疯了

李书福吉利路特斯

670亿!与法拉利、保时捷齐名的顶级超跑,在中国重生后成功赴美上市

2024-02-26

闲鱼「富」苏季,打赢年轻人节后翻身「账」

闲鱼

春节过后,是打工人返工的高峰期,每个人都怀揣着“新盼头”和“新动向”,与此同时, 也会下意识先以“断...

2024-02-26

CPT Markets市场分析:全面瘫痪,处境艰难! 德国经济平台弥漫悲观情绪!

CPT Markets

德国素来被誉为欧洲经济的引擎,但最近其经济状况似乎有所不振,因而被戏称为「欧洲病夫」,引起了不少人的...

2024-02-26

心寰科技获数千万新一轮融资

心寰科技

继2023年6月获得由鲁信创投领投、珠海北清河跟投的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后,心寰科技于20...

2024-02-26

原创

夸父炸串完成B轮融资,累计5亿成为小吃连锁近年融资额最高品牌

夸父炸串

2月26日,夸父炸串宣布完成B轮融资,由愉悦资本、绝了基金联合领投,不二资本和老股东华映资本跟投,蔚...

2024-02-26

欧盟新规:灯泡投影2026年熄灭,ALPD激光投影或迎发展新机遇

光峰科技

近期,欧盟发布一则新法规,可能对投影产业产生深远影响,引发业内关注。

2024-02-26

对话强脑科技韩璧丞:脑机接口行业要感激马斯克

强脑科技

2024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4届年会于2月21日-23日举行。

2024-02-26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