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健康食品品牌食验室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熊猫资本独家投资

2020-10-19 11:19:4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健康食品品牌食验室宣布已于近日完成由熊猫资本独家投资的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健康食品品牌食验室宣布已于近日完成由熊猫资本独家投资的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供应链升级、新品研发及渠道开拓。此前,食验室曾于今年年初完成了由伯藜创投领投,赞思餐饮跟投的数百万元种子轮融资。

 

食验室是一家主打健康食品的新消费品牌,成立于 2019 年,致力于通过创新工艺打造最懂年轻人的健康零食。食验室通过技术创新独创了0油清膨化工艺,成功推出“深海金枪鱼脆”,保留食品营养的同时,具备低脂肪、高蛋白、低卡路里的特点。

 

image.png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8健康食品市场规模达1200亿,年均增速20%,其中膨化食品市场超过 500 亿。食验室 CEO 孙思达表示:“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崛起和饮食结构的变化,大家的健康意识发生了变化,消费者越来越看重健康,其中蛋白质的需求最为旺盛。”

 

当下消费者对于零食的需求不再是单纯满足口腹之欲,健康与营养逐渐成为购买零食时主要考虑因素。然而在休闲膨化食品领域,传统巨头仍以口味为先,海外健康食品品类不够本土化,口感不佳。这一领域的缺口给了新品牌入局的机会。

 

食验室选择抓住这一市场缺口为健康食品品牌带来的品类红利。同时,Z世代崛起,新人群更渴望健康化、品质化、个性化的品牌,以及抖音、快手以及小红书等内容型平台的快速发展,给新品牌带来了机会。

 

食验室首先选择了脆片作为切入点。脆片食品具备“成瘾性”,消费者喜欢吃,但又希望吃的健康。即便是“非油炸”的薯片类产品,为了保持松脆的口感,需要加入大量的油脂,脂肪含量甚至会高于普通薯片。但想要在高度成熟的食品行业创新工艺,做出既健康又好吃的薯片并不容易。

 

在尝试了无数次之后,食验室决定将鱼肉作为原材料,用一年的时间、近两吨金枪鱼的成本,食验室独创了“0 油清膨化工艺”。通过远红外膨化低温烘烤,在不加一滴油的情况下,让脆片达到薯片的口感,同时保留营养及食材风味。食验室将“深海金枪鱼脆的脂肪含量控制到了5%以内,是热量最低的脆片类零食。

 

image.png

 

原材料上,“深海金枪鱼脆”采用北欧黄鳍金枪鱼,制作1斤鱼脆需要3斤鱼肉,鱼肉含量高达60%,产品的蛋白质含量超过50%,每一百克NRV%(营养素参考值百分比)达到95%,而普通薯片的这一数值在9%左右。

 

采取“0 油清膨化工艺”生产的深海金枪鱼脆”做到了“低脂肪、低热量、高蛋白、零添加”。该产品自今年 6 月 1 日正式上线以来,受到消费者广泛好评,月均销售额超120 万。高蛋白、0添加的鱼肉脆片还颇受儿童喜爱,在母婴微信公众号平均转化率高达20%。

 

除0油清膨化工艺外,食验室在食品制作上同时研发了纳米保鲜独家包装技术,通过物理性包装杀菌及抑菌保鲜方案,该技术可以实现在不加防腐剂的情况下延长一倍保质期,进一步契合“健康食品”的理念。目前,该技术已被应用于预包装汤、常温长保水牛奶、0添加果干等。

 

10月份,食验室上线了新品鱼肉“薯”片,以及儿童版金枪鱼脆。鱼肉“薯”片采用罗非鱼制作,脂肪含量仅为0.6%,促销价单袋可以做到9.9元。儿童版鱼脆改进了整体配方,替换了儿童不易吸收的蛋白质,并做到了无盐配方,目前已经进驻了华东地区超过1000家线下母婴店。

 

目前食验室核心产品仍以脆片类零食为主。除了鱼脆之外,食验室计划在今年陆续推出以鸡肉、猪肉等为原材料的新品脆片,以及 0 油 0 糖 0 淀粉 0 防腐剂的蛋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零食的选择。

 

image.png

 

食验室初期更多地选择了与优质内容方合作,通过短视频、直播等内容电商,以及社群、微信生态等多样创新渠道,来提高购买和复购率。其中早期在摩点开启众筹后,20天完成目标金额的2000%,是当月摩点食品众筹第一名。

 

目前食验室开始在天猫、抖音、小红书等电商渠道发力,目前天猫平台营收基本保持单月30%增长,复购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团队方面,创始人孙思达为2019年福布斯中国三十岁以下精英,快消经验丰富。负责市场的联合创始人刘柯灿曾就职于某著名VC机构负责消费类项目投资,并为宝洁、花印等著名快消品牌提供营销服务。负责供应链的联合创始人贺宇晟是上海知名面馆蟹黄鱼的创始人,蟹黄鱼面大众点评排行上常年排名上海第一,在水产品供应链以及产品研发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image.png

 

熊猫资本副总裁张路璐表示,“零食行业在持续快速增长,随着用户健康需求的升级,零食市场将会发生结构性的变化,但同时行业竞争也在加剧。在当前时间点,有独特产品力和差异化价值主张的零食品牌更有机会突围。食验室团队年轻、迭代快,懂食品且爱食品,很期待与他们共同摸索出中国品牌的‘亿滋‘之路。”

 

孙思达表示,“首先,未来零食应该是安全、健康、透明的,不添加防腐剂以及有害添加剂,原料优质可追溯,营养符合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其次,好吃是零食的底线,但未来零食的好吃应该是来源于食材本身而非香精、味精。最后,零食的整个体验都应该是轻松、愉悦、无负担的。“以透明、好吃、有趣为理念,食验室希望定义未来零食,从源头做起,打造美味与健康兼得的新生代健康零食品牌。

 


行业领先,华夏基金荣膺2023最佳公募REITs基金管理人

华夏基金

1月30日,在第二届大湾区基础设施 REITs 大会上,证券时报社、珠海市金融工作局和中国 REIT...

2024-02-01

千亿巨头跌去80%,股民快亏哭了!

股价狂跌,昔日市值过千亿的医美巨头华熙生物彻底坐不住了!

2024-02-01

CPT Markets黄金分析:掏金热效应再现! 看好2024年黄金平台价格创新高!

CPT Markets

随着美联储实施紧缩政策,成为历史上最迅速的加息循环之一,有鉴于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呈趋缓的情况下,CP...

2024-02-01

CPT Markets市场分析:人工智能助微软超越苹果重回全球市值最高宝座!全面解析AI利弊!

CPT Markets

每隔十年,运算世界便会濒临一场革命,举例来说,1990年代的网络商业化和2000年代的行动通讯与云端...

2024-02-01

出手增持!通威股份控股股东加固市场“信心墙”

通威股份

1月31日晚间,通威股份(600438.SH)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

2024-02-01

外联出国:稳居第一!移民这个国家的,57.5%是中国人

外联出国

自希腊黄金签证政策执行至今,已满10年。

2024-02-01

CPT Markets分析师最全交易理念,拆解投资迷失「不懂不要碰」!

CPT Markets

在投资市场里,总有人无时无刻地告诉新手们「不懂不要投资」,导致许多新手们往往会纳闷「那么到底该怎样做...

2024-02-01

RELX悦刻获晨星Sustainalytics 认可,ESG评级提升

RELX悦刻

近日,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晨星Sustainalytics公布了RELX悦刻(雾芯科技,NYSE:RLX...

2024-02-01

全球储能锂电猛增,贝特瑞贺雪琴提议“电化学储能”安全技术发展

贝特瑞

近日,高工产研储能研究所(GGII)调研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储能锂电池出货225GWh,同比增长...

2024-02-01

格力地产入选“国有企业上市公司ESG·先锋100指数”

格力地产

日前,格力地产(600185.SH)凭借在ESG管理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入选“国有企业上市公司ESG·...

2024-02-01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