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定增及垂直整合布局产业链,蓝思科技瞄准千亿级新赛道

2020-10-20 19:46:0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期,视窗防护玻璃外观件龙头蓝思科技动作频频,先是以非公开发行的形式,募集不超过150亿资金投资扩产多个主营项目,而后又以99亿的高性价比收购金属机壳供应商可成在泰州的两家子公司,大手笔投资的背后,藏着蓝思科技加速垂直整合,打造一站式供应平台的巨大野心。

近期,视窗防护玻璃外观件龙头蓝思科技动作频频,先是以非公开发行的形式,募集不超过150亿资金投资扩产多个主营项目,而后又以99亿的高性价比收购金属机壳供应商可成在泰州的两家子公司,大手笔投资的背后,藏着蓝思科技加速垂直整合,打造一站式供应平台的巨大野心。

5G换机潮来临 消费电子产业迎高景气周期

随着技术的加速发展,国内消费电子领域的集成化、智能化和多元化产品逐渐成为市场主流。5G技术进步促进了消费的不断升级,消费电子行业正进入全新的变革发展的新阶段,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

 

根据权威机构预测,5G商用下带来的电子产品更新换代的体量将超过10万亿,消费电子产业将开启三年以上的高景气周期。

 

一方面,智能手机拥有巨大市场,换机潮以及零部件的创新将驱动产业链零组件配套企业的发展,Techweb研究预测,5G手机出货量有望在2023年超过4G手机,增量空间巨大。

 

另一方面,可穿戴设备也正在成为继智能手机之后的消费热点,处于渗透早期的汽车电子未来也会成为消费电子产业核心拓展的领域。逆全球化趋势下,产业变革带来的转型升级,将促使资源与客户持续向综合壁垒高的龙头厂商集中,蓝思科技一类的龙头供应商在全球供应链中的重要地位值得被看好。

 

客户结构多元 覆盖行业顶尖品牌

很难想象,在07年之前,苹果初出茅庐,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是诺基亚,曾经达到过全球手机出货量最高的巅峰。随着科技的进步,功能机已经被智能手机取代,手机屏幕占比逐渐提高,给屏幕与触控等技术提出了新的要求。苹果公司凭借出色的创新技术与产品设计,已经成为新一代科技巨头。

 

在苹果崛起之前,蓝思科技的主要客户包括摩托罗拉、索尼、LG等功能手机巨头,得益于长期深耕建立的市场地位,蓝思科技以极佳的品质和极优的口碑进入了当时欲实现多点触控技术的苹果的视野。梳理手机产业的发展历史可以发现,蓝思并不是一家“吃苹果长大的企业”,相反,蓝思科技是凭借其卓越的技术实力与每一代巨头厂商达成合作,行业地位已然根深蒂固。

 

与此同时,从3G时代的“中华酷联”,到4G时代的“华米OV”,中国手机厂商近年来在国内外市场站稳了脚跟,背后也离不开蓝思科技等供应商的支持。在国产手机品牌崛起的背景之下,蓝思科技的客户策略一直行之有效,不仅与华为、小米、OPPO、vivo等头部手机厂商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也与三星、特斯拉、LG等国际知名企业达成了密切合作,客户资源多元而优质,行业口碑持续提升。

 

高筑技术护城河 垂直整合提前布局未来

消费电子行业属于高端制造业,主要由创新与成长驱动。蓝思科技作为消费电子行业外观创新变革的引领者,站得愈高,望得愈远,一直致力于探索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的高质量发展路径。

 

以其强大的技术优势、领先的智能制造实力、雄厚的资金支持,以及高度智能化的自动生产线,蓝思早已具备全球领先的成熟、高效、先进的新产品研发与快速量产能力。在技术领域孜孜不倦地深入,更令蓝思获得了稳居行业首位的专利数量,已获得的1,641件专利授权涵盖了加工工艺、产品检测、设备开发、新型材料等多个领域。

 

但强者从不因眼下取得的成就停止前行的步伐,蓝思科技近几年的发展规划呈现出逐步向模组、手机组装等方向延伸的趋势,旨在通过垂直整合成为消费电子全产业链布局的全球龙头型公司。

 

一方面,定增落地后,蓝思科技的主营业务将得到进一步巩固,产能的扩张使蓝思科技有能力消化日益增长的订单,实现经营业绩的增厚;另一方面,通过并购与对外投资,蓝思科技能够借势进军更广大的市场,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无论哪一方面,都将为未来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提升提供支撑,长期增长动能已经充分显现。

 

目前蓝思科技市值已超1500亿,股价攀升的背后,有着坚实的业绩支撑。今年上半年蓝思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55.68亿元,净利润19.12亿元,以极为优异的成绩穿越了行业周期的淡季。随着客户新机的陆续发布与销售,蓝思科技未来两个季度的营收仍有巨大的想象空间,配合车载电子、智能穿戴等领域的业务发展预期,蓝思科技正奔向全新千亿级赛道。


猜你喜欢
原创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达康医疗宣布获得通用技术资本数亿战投

达康医疗

通用技术资本与江西省赣江新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与江西达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达康医疗”)战略...

2023-12-08

汇悦妍完成近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汇悦妍

近日,上海汇悦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近亿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由LRI江远投资、兰石资本共同投资...

2023-12-08

朗斐瑞斯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朗斐瑞斯

近日,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创投集团”)联合置柏投资及子基金创熠汇置完成对江苏朗斐瑞斯科技有...

2023-12-08

「臻泰生物」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臻泰生物

医美材料公司「臻泰生物」近日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广东粤港澳大湾区黄埔材料研究院、一线机构投资人...

2023-12-08

SS有互双12将启品质、好价,一网打尽!

SS有互

11月底,淘宝商家服务大厅显示,今年双12活动取消,更改为平台大型活动“淘宝年终好价节”,消息一出,...

2023-12-08

CPT Markets市场分析:欧洲各国平台实施加息! 不只欧盟,全球进入前所未有的债务危机!

CPT Markets

为抑制通胀,欧元区终于在2022下半年度跟上美联储平台实施加息政策,而根据最新数据显示,通胀已由年增...

2023-12-08

打造加拿大移民新篇章:海华熙瑞与您相约2023北京专题讲座

海华熙瑞

随着全球经济的繁荣发展,移民已成为促进文化交流、经济增长和社会多元化的重要途径之一。

2023-12-08

回收行业“压价购入”痼疾到底如何破?

回收行业

随着智能手机升级换代,闲置手机数量不断增加。

2023-12-08

汤臣倍健老板前瞻性布局健康赛道,打造科技竞争优势

汤臣倍健

近年来,国民健康意识逐渐崛起,健康消费持续升级,科学营养开始成为大众提升生命质量的着力点,膳食营养补...

2023-12-08

原创

老乡鸡在宁波成立餐饮公司

老乡鸡

老乡鸡在宁波成立餐饮公司

2023-12-0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