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君岭科技获A轮千万级融资,打造健康保险+健康管理闭环风控体系

2020-10-26 18:35:47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近日,保险科技服务公司君岭科技(下简称“君岭科技”)宣布已完成最新A轮千万级融资,由夏尔巴投资,这是公司成立4年来的首次融资。

近日,保险科技服务公司君岭科技宣布,已完成最新A轮千万级融资,由夏尔巴投资。据悉,本轮所融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在健康险领域的深度布局,包括人才招募、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该公司成立4年来的首次融资。

 

作为一家第三方保险科技及风控服务提供商,君岭科技主要围绕商业健康险,通过产品及服务创新,整合优质医疗服务商,建立智能化运营及风控平台,打造“医、药、信息”三网立体服务网络,为保险公司及相关主体提供一站式产品与风控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君岭科技与超过35家保险、再保公司及平台开展战略合作,完成超过130款保险产品及计划的研发,包括健康人群和特定人群的高、中、低端医疗费用保险、企业员福定制计划和防癌重疾定额保险等。公司在医疗网络搭建方面,与北京及上海多家知名三甲医院达成了合作,并与近2000家医、药及健康管理服务公司完成对接,如上海中山逸仙医院、衡道病理、九州通医药、健海科技等。今年,君岭科技荣获了分子实验室颁布的中国保险科技百强称号。

 

君岭科技的核心团队由健康保险业内资深人士、医疗背景的行业专家、专业系统技术核心等复合型人才组成,具备专业的健康险业务经营能力。创始人兼总经理钱佩华女士,作为公司的灵魂人物,毕业于武汉大学金融保险专业,拥有近30年保险从业经历,曾任职于人保、平安人寿、平安健康等多家保险公司。

 

钱佩华女士表示,“我们团队具有丰富的健康险产品研发与运营风控经验,掌握属地化产品研发能力以及国际先进的健康医疗险业务管理系统属地化研发经验进入市场3年多,我们收获了五大产寿健及互联网保险公司的合作经验,团队整体的能力和凝聚力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国民保险意识提升+政策利好 助力健康险发展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保险行业也受到深远影响。其中,较为直观的影响是人们的健康意识以及风险保障意识都得到加强,对于保险的关注度显著提升,尤其是健康类险种;直接提高了人们对于保险的需求,推动了健康险的发展。据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我国健康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9.72%,在各险种中增速居于首位,远超其他险种,成为保险业的黑马。

 

此外,新修订的《健康保险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对健康险定义进行扩容,并把健康险作为医疗保障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健康险市场将具有较大发展空间。

 

2020年初,银保监会引发的《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指出,鼓励商业保险机构适应消费者需求,提供多领域的综合性健康保险产品和服务。并提出力争到2025年,健康险市场规模超过2万亿元。

 

巨大的市场空间,也迎来群雄割据的竞争格局,包括传统保险公司、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和像君岭科技这样的专业保险科技服务公司等多方主体参与其中,抢占竞争高地。

 

资本逐鹿 保险科技风口已至

 

在保险业不断发展的同时,全球保险科技投资热度持续攀升。从融资规模看,自2015年开始保险科技进入风口开始,当年融资金额已达27.2亿美元,超越了前几年的总和,2019年全年达61.6亿美元,较2018年增长近六成。保险科技领域投融资已进井喷阶段。

 

2020年,全球保险科技融资额增长仍然显著,国内保险科技融资金额持续增加。根据韦莱韬悦的统计数据数据,2020年上半年总融资额度超过24亿美元,虽然受疫情的冲击低于2019年上半年的30亿体量,但仍高于其他年份。而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保险市场发展的增长引擎。据瑞士再保险研究院预计,到2029年,中国保险科技融资额约占全球总份额的10%左右,并逐渐提升。

 

从整体来看,对保险价值链的不同环节进行创新的保险科技企业比为保险企业提供新技术的科技企业,获得更多风险投资机构的青睐和实际的资金支持。

 

作为专业的保险科技服务商,君岭科技正是保险价值链的重要一环,通过流程设计系统化,整合医疗服务、药品和信息等资源,形成“保险+科技+服务”数字化产品经营风控体系,成功为产险、健康险和寿险公司赋能。一方面,可为保险公司提供整体经营解决方案,帮助险企快速建立健康险承保运营能力,避免亏损;另一方面,可为保单客户提供健康管理及理赔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比如更便捷的保单服务体验、精准的医疗、医药服务安排等。

 

可见,中国保险科技行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经从初始概念阶段走进保险价值链条的各个环节,保险科技创新也从单一节点创新向赋能保险全链条数字化转变。

 

2020年国内保险市场规模将接近5万亿,给保险科技蓬勃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未来,像君岭科技这样的保险科技企业在结合自身技术的同时,将与不同服务主体深度融合,包括加快在服务行业、服务保险企业和服务保单客户等不同场景的赋能,相信未来保险科技的垂直领域也将会成长出“独角兽”企业。


Decode Global打造前沿金融交易平台,覆盖高净值投资者和普通消费者

Decode Global

近年来,国内高净值人群财富规模持续扩大,投资策略更具全球化视野、更稳健多元。

2天前

赋能行业新发展,“鲲腾”助力广汽汇理汽车金融!

“鲲腾”

近年来,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背景下,随着我国科技创新的不断推进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新质生产...

2天前

百惠金控:“国九条”重磅出台 迎来A股资本市场新十年

百惠金控

据《人民网》报道,国务院于4月12日正式发布指导性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

2天前

3000亿巨头“崩了”,应收账款高达300亿!

500多亿的营收,300来亿的应收账款,如果这也算财务健康的话,那么健康的要求也太低了吧!

2天前

集采阴霾渐退,众生药业再蓄长期发展动能

众生药业

4月22日晚间,众生药业(002317.SZ)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和2024年一季度报告。

2天前

Momenta联合高通发布全新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Momenta

面向高速领航辅助 (HNP)和稳健的去高精地图城市领航辅助 (UNP)等场景,双方基于最新一代Sna...

2天前

2000年代年薪百万,营销大师卢永峰是村里最靓的仔!

卢永峰

设计入场造金山、整合营销加速度、数字营销强势登顶、入局电商屡造爆品、兴趣电商加码引领品效销合一......

2天前

数禾科技发布《还呗高等学历用户借贷行为洞察报告》白皮书

数禾科技

前不久,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提出,要强化科技赋能普惠金融,支持金融...

2天前

“未来智能” :差异化创新,引领中国人工智能新浪潮

未来智能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在2024赛迪论坛开幕式主论坛上发表演讲。

2天前

保费不变,保障再升级!2024版“沪惠保”正式上线 进一步拓宽受益人群、保障范围

沪惠保

4月23日,2024年度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投保窗口正式开启。

2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