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雷锦涛律师:做最好的自己,无愧于心

2020-11-02 11:26:13   来源:  作者: 

摘要:雷锦涛律师:做最好的自己无愧于心

雷锦涛律师:做最好的自己 无愧于心

【人物简介】

雷锦涛,武汉大学法学学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硕士,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校外导师,副教授,曾在高校从事法学教育多年。现为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多盟诉讼融资首席法务官。擅长民商事重大复杂案件及公司法案件的处理。

“做最好的自己,无愧于心。”这是雷锦涛律师一直以来所奉行的人生格言。

出身寒门 开启求学执教生涯

雷锦涛律师出身在湖北监利市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自幼聪慧,品学兼优,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初中毕业时,为了缓解家庭经济压力,放弃继续求学深造机会,报考了当时能包分配工作的师范学校,成为一名中学教师。任教期间,雷老师凭借勤恳积极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授课水平,取得了优秀的教学成绩,深受学生的喜爱和好评。

老师和律师的转折

坦途的人生,总是难以抵抗一次偶然和一颗不安命运安排的心。

“当我看到自己以后的十年、二十年都会像白开水一样生活,又怎会甘心”,当我们问到雷律师为何会从老师转型为律师时,雷律师如此感叹道。

“其实,是一次偶然事件让我决定重新开始。一年冬天,我经过菜市场时看到一群人围着一处贩米摊贩,摊主和家属瘫坐哭喊,神情狼狈,询问后才知摊主因超生交不起罚款,被要求用全部家当大米冲抵,双方发生了争执,其实当时眼前一幕让我印象深刻又羞愧难耐,印象深刻在于中国的法治不应当如此,羞愧难耐在于身为一名老师遇见如此不公平之事却无能为力,从那之后有个念头开始在心中萌芽。”

偶然之下的必然,机缘巧合的簇拥,雷律师决心重拾书本,从重新认识英文单词ABC开始继续学习,之后先后考入武汉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生专业。2006年毕业后,前往海南大学三亚学院法学分院任教,也正是在这年,雷律师通过了司法考试,成为了一名法学教师和兼职律师。

转折:我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律师

尽管自己如愿走上了法律职业道路,但教学内容大都是偏离现实的理论,与当初决定学习法律之心相去甚远。“我想投身社会去解决实际问题,成为一名真正的律师”。怀揣着追求公平正义和法治的梦想,雷律师再一次决定终止执教生涯,成为了一名专职律师。在接触每位当事人时,始终秉承勤勉努力、认真负责、专业、专注的精神,将案件处理得当,深得当事人信服,最后形成优秀口碑和信任度,并在执业期间获得“三亚市十佳律师”称号。在海南执业期间,获得海南省司法厅、海南省律师协会组织的律师演讲比赛的三亚市第一名及海南省第三名。

回归故里 重新开始

考虑到离家较远,且父母年事渐高顾家不便,雷律师决定结束海南稳定的律师执业生涯,回到武汉。一名律师放弃熟悉的执业环境,选择生疏多年的城市需要很大勇气,在令人头疼的案源问题上,雷律师叙道:“在回到武汉前半年时间,没有接到过一个案件,也没有收入,这大概是每位跨地域律师必经的阶段。最后在同学的帮助下,开始了第一单委托案件,再后来接手了几件影响力较大的案件。我对自己有信心,也有专业积淀,开始慢慢在湖北律师业内和当事人之间有了口碑和信任。总之,最难熬的阶段总算已经过去了。”

业务突破 结缘多盟京师

回归武汉后,雷律师先后执业于北京市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创建湖北乾行律师事务所。在谈及与多盟京师武汉结缘机遇时,雷律眼神中留露出些许激动之情,“当时是盈科老同事胡涛主任找到我,她希望我可以负责诉讼融资业务板块,也就此与她做了深入沟通,我们是星期三电话沟通,星期五我下定决心加入。当时身边的同事都问,现在做的好好地,短短两天时间会不会太草率。其实,这次决定是深思熟虑的结果,不能以决定时间长短来评判决定是否草率。加入京师的原因很简单,有两点:一是诉讼融资是投资加法律跨界融合的创新性法律服务产品,很符合市场趋势,也满足当下需求,前景有足够的想象空间,而且当时我也在寻求业务突破,诉讼融资可以帮助我更快速的成长;二是当时在盈科与胡涛主任共事过,我了解她的性格和为人,我相信她!”

当被问及多盟诉讼融资布局及计划时,身为多盟诉讼融资首席法务官的他说道:“多盟诉讼融资,这个创新性法律服务产品十分契合市场需求,目前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在一起努力,成员知识背景多元互补,现在经过连续几次的品牌推广,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已取得良好的市场效应。诸如保险公司、银行、投融资公司、律所等外部合作机构都纷纷与我们联系寻求合作,已与二百多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敲定了多个项目,前景一片光明。这是一项我值得为之努力奋斗一生的事业。”多盟诉讼融运行四年以来,召开投决会一百二十三次,筛选案件金额超过三百亿元,签约案件三十一亿元,目前胜诉金额二点五亿元。诉讼融资案件大部分为重大复杂疑难的民商事案件,案件往往争议激烈,办理周期长,截止至目前,雷律师代理的多件诉讼融资案件无一败绩,全部胜诉。2020年10月24日,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京师杯”法律服务产品路演大赛全国总决赛上,雷律师的参赛作品“多盟 诉融易”荣获三等奖。

职业感悟:厚积薄发 坚持学习

针对目前律师行业竞争激烈,部分年轻律师过于急躁的心态和现状,雷律师也表达了个人职业感悟:律师戴着荆棘的王冠,是刀尖上的舞者,需要耐得住寂寞,在寂寞中不断学习、坚持、成长,厚积薄发、坚守信念,终有一天会有所收获。

秉承正义,追求法治 做一名真正的律师

“律师追求的最高价值是什么,我认为是法治。对于公平、正义、秩序等其他价值而言,也是律师追求的目标,不过这些价值尚缺乏客观的评价标准,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诠释,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我认为,只有依法治国,让法成为社会的主宰,让法治精神得以彰显,这才是客观的。律师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作为法律共同体的一员,唯一能做的并可以做到的就是秉承正义,追求法治,这才是真正的律师,而我要做的就是做最好的自己、无愧于心,努力做一名真正的律师!”

【相关链接】

雷锦涛律师从事法律服务多年,执业风格鲜明:擅长分析案件的基础法律关系,从而确定能有效解决问题的方向与框架;再研判细微处的情节或突破口,从而为案件胜利奠定基础。其庭审风格稳重大气、思维缜密、逻辑清晰、言辞犀利,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代理的案件胜诉率高。

截至目前,他代理的案例包括:

1、吴某某、张某某、冯某某诉武汉市某某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行政不作为案(前后历时六年,百折不回最终全部胜诉);

2、邹某某等多人与岳阳市***中学民间借贷纠纷案(全国少见的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中对债权人支持利息诉求的案例);

3、王小弟、王永辉抢劫案,因实地走访、深入研究,找到关键性证据引起公安部重视派专人进行鉴定,使被告人王小弟免于死刑;

4、尹某诉陈某某等合同纠纷案(金额5300多万元);

5、某某业主诉武汉某某设施管理有限公司合同纠纷(金额1.5亿元);

6、武汉某某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与枝江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同纠纷案(湖北省高院提审改判);

7、杨某某与颜某离婚后财产纠纷案(金额8.9亿元);

8、“锦城天下”股权转让非诉讼项目(因合同设计严谨、周密,对一极少发生的违约情形进行约定,致委托人保住投资款8000多万元并获赔违约金750多万元)。


【IBE】亚萨合莱国强五金专访,抢滩智慧建筑市场,助力转型升级

亚萨合莱国强五金

过去五年,随着中国房屋和市政建筑设计新签合同呈增长趋势,智能建筑的市场规模也随建筑数量和规模的增长持...

2023-11-09

原创

国家电投在广东成立能源发展公司

国家电投

【#国家电投在广东成立能源发展公司# 注册资本5000万】

2023-11-09

原创

亚普股份国投电力等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国投电力亚普股份

【#亚普股份国投电力等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3000万】

2023-11-09

原创

海尔集团1.95亿成立管理咨询公司

海尔集团

【#海尔集团1.95亿成立管理咨询公司#】

2023-11-09

原创

明阳智能在广东成立海洋渔业公司

明阳智能

【#明阳智能在广东成立海洋渔业公司#】

2023-11-09

万科在北京成立万冰雪体育公司

万科

【#万科在北京成立万冰雪体育公司#】

2023-11-09

苏伟铭:建立全新生态系统,为再全球化铺平道路

雷诺

11月9日,雷诺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伟铭(Weiming Soh)受邀出席2023金融街论坛国际...

2023-11-09

量化有智,增强有方,泓德智选启元重磅发行

泓德智选启元

近期国内经济企稳回升,政策持续发力。自7月下旬以来,消费、地产、基建等领域出台了一系列重磅政策,并进...

2023-11-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