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迈康携手中国肿瘤营养大会,用原始理论创新为健康赋能

2020-11-04 09:37:01   来源:  作者: 

摘要:2020年10月30日-11月1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CSNO)主办的第八届全国肿瘤营养学大会(NCNO)在北京召开。

2020年10月30日-11月1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CSNO)主办的第八届全国肿瘤营养学大会(NCNO)在北京召开。

应主办方邀请,迈康作为“功能行为诊疗学”论坛的承办单位及参展单位,在会上对健康医学模式“理论和应用体系”进行首次发布,并向相关机构、企业发出合作开发、共建、共享邀约,迈康健康医学思想与国家大健康战略一致,以居民的健康需求为出发点,深耕底层技术,为全产业链带来前所未有的领先发展机遇,得到了大会各方认可,并荣获肿瘤营养学术支持奖。

赵卫伟院长、贾平平教授、吕家华教授、张宗春教授、赵仁教授、宋书婷主任、刘敏研究员、李险峰教授8位专家分别围绕健康医学模式下肿瘤诊疗的最新理论研究与创新实践进行分享。

领域里绝无仅有的颠覆式创新。并就以下内容达成共识:

关于健康医学模式的论断,当前医学模式的主流是疾病医学

人的“生命活动系统”由三大子系统构成,第一个大系统是身体系统,包含以身体为基础的物质结构所具有的所有生理功能和心理功能。第二大系统是生存活动系统,它基于身体系统,是人进行各领域生活和意志行动的系统性姿态表现。第三大系统是人与五大环境因素(物资,支持和联系,态度和氛围,市场和社会,生态和自然)相互作用的系统性情况。上述三大子系统构成了个体生命活动系统;个体的健康是由其“生命活动系统”状况所构成,描述这种状况以至情况的概念体系是其健康情况的自然命题分类;人类健康事业的医学工程学不应停留在“疾病医学思维”中,现有的国际健康分类家族(WHO-FIC)不能反映人的健康全貌,其统计分类是现象层的“分类系统”,人类需要建立在三大科学领域基础上的健康自然分类。

颠覆当前医学的诊断格局

健康诊疗成为医学诊断基础,在预防医学中广泛应用,成为其重要的方法学,并将成为疾病干预中重要的行动方法学。

人类健康生活素养的学科体系发展

2400年前,古希腊人奠基了当今人类知识教育/教学体系,并一直发展到今天。但是,在此期间,人类对自身健康生活的素养教育/教学体系迟迟未建立。迈康医学研究院创立健康素养干预学、从知识-能力-行为模式等方面建立活动学课程教育、诊断学课程教育、诊疗学课程教育以及主动健康行为学教育等教育教学的学科体系。

关于现代医学体系的中国道路

过去数百年现代医学的发展史中,缺乏中国人的学科创建贡献,迈康医学研究院以健康干预活动学、自然健康命题的诊断学、(以健康素养课程体系为基础的)健康素养干预学、基于健康诊断和健康素养干预的功能行为诊疗学等一系列的医学新学科创立,给现代医学带来了全新的气息,这些新学科的加入让现代医学找到了一条崭新的发展道路,这条道路就是:人类健康事业的中国道路。

人人健康诊疗新时代

人类医学事业的下一阶段是健康诊疗时代,这种健康诊疗是以健康自然命题的医学诊断学为基础,人人都可在健康生活中处处应用这种医学行动学方法论。在健康诊断的基础上,应用一个命题五个靶点的精准制导方式,来描述-揭示-暴露健康的异常情况,从而组织更适宜的疗法,进行系统组合,来干预并解决健康问题,这一过程的诊疗循环,应该得到现有医疗体系的大力支持。

14年迈康从假设,到设计,到贯彻,创新成绩斐然。

当前的时代特征决定了必须整合全价值链中的资源,协作才能共赢。

迈康愿携手开辟人类健康诊疗新时代。

会场座无虚席,论坛之外迈康亮相也备受关注。



先进技术、智能生产、广阔市场——东峰集团子公司博盛新材亮相“湘博会”

东峰集团

研发投入持续扩大,产品性能迈向高端,生产智能化水平更高,新能源汽车、新型储能等领域订单不断……湖南省...

2023-11-27

BrainCo强脑科技韩璧丞出席数字贸易对话论坛发表演讲

BrainCo强脑科技

11月23日上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数贸会)在杭州...

2023-11-27

银牛微电子完成超5亿A轮融资,全球总部将落户合肥

银牛微电子

全球领先的视觉处理人工智能芯片及解决方案公司银牛微电子宣布完成超5亿元A轮融资。

2023-11-27

左手全球化,右手场景化,北汽蓝谷双拳出击

北汽蓝谷

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卷”字再合适不过了。

2023-11-27

瑞幸咖啡:以“健康创新饮品”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瑞幸咖啡

随着健康生活理念被更多人接受,健康产品和技术不断创新突破,带有无糖、低热量、低脂肪等元素的产品销量不...

2023-11-27

爱心人寿:做好企业服务持续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保障需求

爱心人寿

2023年,我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保险行业呈现恢复发展态势,国家也对保险行业提出了更深层次的要求,...

2023-11-27

2023IMPACTS智·控未来产业共创大会成功举办

2023IMPACTS

共聚全球智慧,共襄产业未来。11月24日,"IMPACTS智·控未来产业共创大会"在杭州圆满召开。

2023-11-27

原创

剑桥南京论坛2023— 零碳和可持续发展:科学、政策、实践圆满举办

剑桥南京论坛

零碳战略是一场重塑全球发展格局的系统性变革,实现零碳目标,科技创新支撑、政策统筹引领和产业绿色转型三...

2023-11-27

“合伙制助力组织能力破局”第三届事业合伙人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事业合伙人

2023 年11月25日,由合伙人机制研究院主办,高合咨询承办,张江科协、墨谦教育、清璞汇、白鹭书院...

2023-11-27

古法金第一品牌老铺黄金递表港交所 黑蚁资本领投Pre-IPO

老铺黄金

日前,高端黄金珠宝品牌老铺黄金递表港交所。

2023-11-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