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看懂2020“双十一最壕尾款人”218万网购乡村别墅的背后

2020-11-06 15:11:34   来源:  作者: 

摘要:今年双十一比以往多3天,消费者可以付预售商品的尾款,提前10天收货。

今年双十一比以往多3天,消费者可以付预售商品的尾款,提前10天收货。吃瓜的朋友边看电商购物直播,边熬夜付定金,是的,没有人可以阻止双十一“剁手”,抢占“尾款人”名额。就在大家一边自称为“尾款人”一边“痛并快乐着”的“剁手”时候,最壕“尾款人”诞生了!

据悉“双十一最壕尾款人”218万网购别墅”的主人公,李先生在广东定居工作生活,趁着双十一的活动,在京东下单,为父母在老家定制了一栋乡村别墅,订金5000元,尾款高达218万!

image.png

“双十一最壕尾款人”218万网购别墅的李先生,在城里经营超市,想把上年纪的父母接到城里住,但奈何老人住惯了农村,不愿进城,老人年纪大了更加适应老家的生活环境和气候条件,李先生之前有把老人接到城里居住,老人始终住不习惯,生活起居也不舒心。生活了一辈子的老家才是他们一生的牵挂,考虑老人讲究“安土重迁”,所以愿意顺从老人心意。

image.png

我们发现,既然李先生能够一次支付218万元尾款在网上买别墅,肯定李先生自身经济实力还是很不错的,自己在大城市定居,那肯定是有房有车的,这个不用质疑。如此看来,其实,“双十一最壕尾款人”218万网购别墅的李先生算是职场精英人士,在自己工作的领域做出了相当耀眼的成绩。

其实,现在在北上广深等一些大城市,不乏像“京东双十一"最壕尾款人”李先生这样新型的“土豪”人群,像李先生这样的精英即社会的成功人士,他们在能力、见识、财产、素养等诸多方面超过大多数群众,对社会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影响和作用,是社会的精华,精英阶层即拥有财富和社会地位,有一定的社会关系和背景的成功阶层。

image.png

根据《2019中国超高净值人群消费价格指数》报告,该报告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三年发布该指数,主要涵盖超高净值人群生活消费的房产、健康、教育、旅游、配饰和护肤品、汽车、游艇和飞机、休闲生活等11 大类与高品质生活方式相关信息,综合反映超高净值人群购买的生活消费品价格水平的变动情况。

在这份报告中,高净值人群最关心的Top3是:豪车、豪宅、奢侈品。超高净值人士普遍热衷消费的商品及一些曾经火爆的高品质生活方式,均呈现小幅下降势态。这不出乎意料,随着这些豪车、豪宅、奢侈品的普及,包括购买的渠道越来越多,这些商品不再稀缺,高净值人士们也都已拥有,使得他们失去了展示地位与阶层的消费意义。

image.png

像“双十一最壕尾款人”218万网购别墅的土豪李先生,这类人的消费观念正在发生变化,开始用宝贵的知识和文化资本来巩固他们的社会地位,与之相伴的是消费习惯的改变,他们将更多支出用于教育、投资、保障、服务等方面,而不是纯粹的奢侈品之上,新的消费行为我们称之为“非炫耀性消费”。

其实,大家羡慕的“双十一最壕尾款人”218万网购别墅”;土豪李先生跟我们想象中的“土豪”不一样,大众印象中的“土豪”,是那种乡下财大气粗、没什么品味的有钱人,现多指有钱、不理性消费、喜欢炫耀的土大款,他们戴大粗金链,浑身散发着暴发户的气息····这位土豪李先生,简直刷新了大众对“土豪”的认知!原来“土豪”也可以是都市精英人群,他们可以在自己的职场行业领域里面独当一面,独领风骚,在家庭里面,是充满责任感、懂得感恩,孝顺、懂得回馈父母亲人的家庭支柱。

image.png

之所以,土豪李先生愿意在京东下单,成为“双十一最壕尾款人”218万网购别墅,李先生作为精英人士,他们多数属于高净值精英阶层,这样的“土豪精英”有着更少的财富限制,他们对财富传承、养老、子女教育与事业发展规划有着更高的诉求,这类高净值人群,基本秉承“专业的事情由专业的人来做”,他们更倾向于在做重大决定的时候,选择认为具有专业权威、专业能力。

像李先生这样在高净值人群,已步入以适用型的生活方式为主的守富阶段,并逐步向以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为代表的享富阶段过渡。主要特征为:适度消费,开始注重生活的品质。具有灵敏的政策嗅觉,是先知先觉的投资群体。这类群体的投资变化,也可以了解到当前社会发展的方向。

京东购买别墅,李先生也是经过多方对比和考察的,李先生自己选择的京东这家别墅定制机构,李先生理性在分析对比,认为深圳宝家乡墅科技,它们名度高、信誉度高、管理规范、交易规则完善、并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支付的电商平台。

image.png

但是毕竟,在网上定制购买别墅,不是随便买一件衣服这么简单,衣服不适合大不了退货,实在不行这衣服不要了,也不会损失太多钱,但是购买房屋别墅就不一样了。李先生这类人住在选择拿些注重资产保障、私密性、舒适性在专业专业机构来合作或者服务的。

其实大众也可以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有关服务机构、企业在登记状态及其行政处罚记录信息的,这样完全处于理性,利于把风险降到最低。

最终李先生愿意花218万再京东平台上的这种定制服务,也是基于对京东、宝家乡墅平台综合飞轮海、服务、品质在认定,平台方和施工方会站在客户的角度提出更加人性化、合理的建议,为帮助李先生节省预算,在保证工程质量情况下,缩短工期,他的决定绝对是理性思考、综合冷静分析对比过后,作出的最利于自己、把资金和土地资源充分利用的最大化的最优选择。

 


二氧化碳储能,储能界的“新质生产力”

博睿鼎能

二氧化碳储能技术成为解决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并网挑战的关键技术之一,能满足“长时储能”、“安全环保”和“...

2024-03-27

深耕户外+户用全场景绿电,华宝新能全球化品牌升级之路

华宝新能

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中国企业正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探索建立全球化品牌的新途径。

2024-03-27

智谱AI首席执行官张鹏会见西门子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博乐仁

西门子智谱AI

3月26日,智谱AI 首席执行官张鹏在智谱AI 北京总部会见西门子全球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

2024-03-27

原创

2024年投资机构高管或更偏向食品饮料行业,中泰证券和中金建议关注

食品饮料

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饮料的需求从基本的解渴向更健康、更多元化的方向转变。

2024-03-27

2023胡润U30中国创业先锋榜单发布,幻相大师联合创始人刘欣源入选

幻相大师刘欣源

2024年3月2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年《胡润U30中国创业先锋》榜单,旨在寻找并表彰中国31...

2024-03-27

海底捞30周年公益捐赠,助力简阳基层校园心理教育建设

海底捞

近日,在品牌30周年之际,海底捞在成都举办“火锅音乐节”与全国“捞粉”共同欢庆,吸引了数万名顾客粉丝...

2024-03-27

反诈行动持续发力!《蛋仔派对》守护月线下活动趣味科普反诈知识

《蛋仔派对》

随着网络科技的高速发展和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手机游戏成为现代青少年娱乐生活的一部分。

2024-03-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