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连续11个月来首次盈利,*ST华映为华为、亚马逊等企业供货

2020-11-06 22:16:28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刘一 

摘要:连续11个月来首次盈利。

第三季度,显示面板市场回暖,华映科技在营收、利润均有了极大改善。为缓解中华映管破产重整事件冲击,*ST华映背靠福建电子信息集团,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应对。

近日,华映科技董事长林俊接受了投资家网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对于今年,扭亏为盈比较有信心,今年的首要任务是——‘保壳摘帽’。”

一、连续11个月来首次盈利

历经行业低潮,公司重组后,华映科技终于迎来好消息。

10月23日,*ST华映披露三季度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4.6亿,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5.9亿,上年同期为-14.9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不过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19.2%,仍为负值。据悉,此次扭亏为盈很大程度上是依靠出售资产实现的。

截至今年9月底,华映科技旗下子公司华佳彩已经完成营业收入11.74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为3.16亿元,增长比较显著。

林俊对投资家网表示,“目前来讲华映科技的止血应该说是初步成功,也形成了一个造血功能。这对华映科技整体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而且对未来的持续发展奠定了比较坚实的资金基础”。

二、继续走技术差异化道路

考虑到企业本身的体量和行业环境因素,林俊对投资家网表示,“公司将依靠华佳彩继续走技术差异化道路,尽量规避价格战,通过发挥公司核心技术的优势,在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中小尺寸产品上发力”。

资料显示,华映科技目前采用IGZO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技术,该技术下的产品具有高分辨率、高帧率、窄边框、低功耗、适合中尺寸等特性。

据了解,IGZO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技术最早源于日本夏普公司,而华映科技目前采用的金属氧化物显示技术由华佳彩自主研发。林俊表示,“公司每年在该技术研发的投入占总成本的12%,目前已有自主专利申报167项”。

据悉,目前华佳彩意向订单量已达产能1倍以上,产能稼动率和产品良率均保持在90%以上。林俊表示,“预计今年IGZO产品占营业额比重将达到10%,未来2-3年将上升至30%-50%”。

今年11月,华映科技也将参加深圳高交会,携带的产品依然以金属氧化物的产品为主,涵盖小尺寸以及中尺寸。

林俊对记者表示,“华映科技已建设投产一条月产能3万片的第六代金属氧化物(MOx)显示技术面板生产线,我们和华为、传音控股、联想、亚马逊、沃尔玛等比较著名的企业都有业务往来”。

三、重整团队,确立“大面板”+“小模组”的发展模式

公司为走出阴影,在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的帮助和支持下,以最快的速度组建起新的经营团队,并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多措并举。

关于未来,华映科技还是希望通过差异化、高质量的面板带动模组的出口,坚持“大面板”+“小模组”的发展战略。林俊表示,“公司未来的发展重心仍是拓展面板业务,模组业务由原来的车载模组生产模式转向面板配套模组生产模式,力求尽快恢复生产并加速业务转型”。

他进一步对记者表示,“明年公司重点会放在中小尺寸模组,叠加公司配套的5条手机线、子公司华冠科技的大尺寸,模组厂总营收大概率会有翻倍表现”。

谈及疫情的影响,林俊的态度比较乐观。对华映科技来说,如何吸引更多的终端客户,提高公司持续“造血”的能力是接下来努力的方向。

猜你喜欢
原创

华映科技董事长林俊:“芯片荒”下,发力用一颗芯片驱动的显示屏

华映科技林俊

8月2日,华映科技(000536.SZ)董事长林俊接受投资家网记者线上采访,对公司现状做了简单介绍,...

2021-08-04

原创

濒临退市,亏损却持续收窄,华映科技能否扭亏为盈?

华映科技

投资家网消息,华映科技(000536.SZ)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

2020-07-18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正大鸡蛋九城联动新品首发

正大鸡蛋

新年吃吉蛋,营养每一天!2024新年伊始,正大鸡蛋品牌战略全面升级,红火上新,带给中国消费者安全、营...

2024-01-19

提振汽车消费市场,平安银行携手零跑汽车助力经销商“更上一层楼”

平安银行

汽车消费作为大宗消费之一,体量大、潜力足、产业带动作用强,是消费增长乃至消费升级的基本盘。

2024-01-19

吴晓波江南春开讲“新年第一课”!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重磅上演

太湖企业家思享之夜

思想的火苗,睿智的演讲,热情的互动,让无锡的这个冬夜充满暖意与智慧。

2024-01-19

CPT Markets外汇分析:泰勒规则预判美联储平台降息多少? 4大经济指标揭示降息之路!

CPT Markets

尽管2023年美国经济表现并非强劲,但它却展现了对高利率的惊人韧性,而这情况反而促成了一个良性的消费...

2024-01-19

《年度慈善信托报告》发布 万向信托、中信信托、光大信托累计管理规模位列前三

万向信托

1月16日,中国信托业协会与中国慈善联合会联合发布的《2023年度中国慈善信托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

2024-01-19

光峰科技投资企业戈碧迦IPO成功过会

光峰科技

1月18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2024年第3次审议会议召开,光峰科技投资企业湖北戈碧迦光电科技...

2024-01-1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