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香港金融科技周规模创新高,WeLab四载参与分享创新经验

2020-11-11 16:12:12   来源:  作者: 

摘要:11月6日,为期五天的第五届香港金融科技周圆满落下帷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金融科技周以线上模式进行,科技的进步使得全球沟通零距离,据香港投资推广署数据显示,2020香港金融科技周共吸引来自135个国家的国家监管机构、创新者、投融资者汇聚参与,当中包括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全球著名投资者RayDalio及JimRogers,以及多家跨国金融机构的主管等等,在不同环节中探讨了金融科技的未来趋势、金融行业的增长机遇等议题。

11月6日,为期五天的第五届香港金融科技周圆满落下帷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金融科技周以线上模式进行,科技的进步使得全球沟通零距离,据香港投资推广署数据显示,2020香港金融科技周共吸引来自135个国家的国家监管机构、创新者、投融资者汇聚参与,当中包括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全球著名投资者 Ray Dalio 及Jim Rogers,以及多家跨国金融机构的主管等等,在不同环节中探讨了金融科技的未来趋势、金融行业的增长机遇等议题。本届累计播放量超过130万,较去年以线下模式进行的参与人数超越十倍,为全球迄今最大的金融科技盛会。

WeLab作为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连续第四年受邀积极参与金融科技周,今年作为金融科技周的白金合作伙伴,WeLab在金融科技周上共参与了四场演讲、对话环节,全力支持香港金融科技的发展。WeLab创始人及集团CEO龙沛智、WeLab Bank(匯立銀行)行政总裁谢学海、WeLab集团首席战略官林于慧通过视频连线分别就亚洲金融科技趋势、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创新、香港虚拟银行新时代、数字银行新展望等几个热门话题与全球参与者分享了属于WeLab的看法与经验。

在疫情“新常态”下,亚洲金融科技遇上了独特的发展上升期,而亚洲特别是中国作为全球最快从疫情恢复的地区更加有助企业抢占先机。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疫情使民众和企业更快意识到数字化方案的重要性,使金融科技成为发展主流。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亦在讨论环节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金融机构开始借助科技方案提升效率和管控风险,这些尝试也使得金融产品可以深入更多更远的地区。

WeLab从一家线上信贷平台发展到拥有虚拟银行金融科技集团,是亚洲金融科技浪潮的参与者也是推动者,WeLab创始人及集团CEO龙沛智在演讲环节中介绍了WeLab近年来在金融科技变革下的成长经验,他表示:“WeLab通过将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创新技术应用到消费者的金融旅程中,以自身成功经验为泛亚洲数字金融服务平台奠定了基础,为区域银行服务变革提供了参考。” WeLab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先行者,从在香港创立以至拓展到在中国内地和印尼三地市场均拥有成熟业务,龙沛智表示离不开香港市场对金融科技的支持。他认为香港市场是金融科技公司的最佳起点,不仅有地理位置的优势,也有非常完善的资本市场生态支持,通过香港市场延伸到大湾区,再辐射到亚洲,能将创新经验在不同市场上活用从而扩大规模。“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互联互通上有着特殊地位,香港不仅仅是对外开放的一个跳板,而是一个让本地和大湾区市场产生协同作用、让企业能在这里真正成长并发展的地方,我认为对企业来说在香港扎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龙沛智表示。

image.png

随着金融科技进入3.0时代,传统金融与金融科技走到了数字银行的交汇点,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在主旨演讲中表示,香港是先行尝试建立虚拟银行的市场之一,这为用户提供了更多选择、改善了用户体验并降低了金融机构成本。作为香港首批虚拟银行经营者,WeLab Bank(匯立銀行)开业三个多月的时间已经积累了不少用户与产品经验,WeLab Bank(匯立銀行)行政总裁谢学海在“发展频道”就对香港银行业进行了全新的定义,他表示:“7x 24小时的服务并不是创新的全部,能够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服务只是数字化银行的根基,我们以此为基础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附加服务和价值。现在只是我们虚拟银行的一个开端,WeLab Bank将会沿着我们的期望不断成长。”而WeLab集团首席战略官林于慧作为香港金融科技协会的董事会成员,对亚洲的数字银行变革有着同样的期待,她表示:“亚洲正在迎来数字银行2.0的新浪潮,年轻的数字银行不仅会一直变化着商业模式,还需要创造更多与消费者真正相关的创新产品,与消费者共同成长。”


猜你喜欢

WeLab龙沛智:科创思维是独角兽企业发展的最大优势

WeLab

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在香港的办公室位于北角的甲级写字楼,大部分员工都穿着T恤运动鞋,所以...

2021-05-14

科技创新赋能行业,WeLab获“金融科技行业贡献奖”

WeLab

WeLab作为金融科技行业的创新标杆,与京东科技等优秀企业共同荣获“金融科技行业贡献奖”。

2021-04-27

WeLab 发力隐私计算,破解数据共享和信息安全难题

WeLab

两会期间,“数据安全”成为热门议题,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聚焦数据安全,在数据安全防护以及立法方面纷...

2021-03-19

WeLab(匯立)获安联集团Allianz X投资近5亿元人民币,双方达成战

WeLab

中国香港, 2021年3月8日——今日,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匯立金融控股)宣布获得全球...

2021-03-08

反诈行动持续发力!《蛋仔派对》守护月线下活动趣味科普反诈知识

《蛋仔派对》

随着网络科技的高速发展和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手机游戏成为现代青少年娱乐生活的一部分。

2024-03-27

新石器无人车完成6亿元C轮融资,获得头部客户近万台订单

新石器

新石器无人车近日宣布完成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中金汇融、前海方舟、中金启阳、亦庄国投以...

2024-03-27

安能物流2023年毛利同比大增73.6%,领跑快运行业高质量增长

安能物流

业内人士表示,安能物流2023年的成绩无疑展示了其作为头部企业的绝对领跑优势,印证了以“品质和利润”...

2024-03-27

春天整家定制产品推荐官青山周平主题演讲:健康人居,健康城市

春天整家

作为春天整家定制的产品推荐官,他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健康生活,健康城市”的思考,展现他对360健康...

2024-03-27

「坐标系」获北极光创投五千万元pre-A轮融资

北极光创投坐标系

线控底盘跨域融合系统方案厂商苏州坐标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坐标系)日前完成pre-A轮融资,北...

2024-03-27

粤十机器人获近亿元Pre-A轮融资

粤十机器人湾兴资本

冷库机器人研发商「粤十机器人」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创产投、湾兴资本旗下湾兴创投联...

2024-03-27

朗誉机器人获数千万元新一轮融资

朗誉机器人

重载AGV厂商「朗誉机器人」日前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曈辉创投领投,中车(青岛)创投跟投。

2024-03-27

层浪生物完成近亿元融资

层浪生物

近日,北京层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层浪生物”)完成了由荷塘创投领投、毅达资本跟投的近亿元B轮...

2024-03-27

英创新材完成Pre-A轮融资

英创新材

近日,英创新材顺利完成了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领投,诸暨人才基金跟投。

2024-03-27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