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爱普特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全国产MCU加速产业布局

2020-11-12 19:33:47   来源:  作者: 

摘要:国内领先的全国产MCU研发设计公司深圳市爱普特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普特”)于近日完成超亿元的A轮融资。

国内领先的全国产MCU研发设计公司深圳市爱普特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普特”)于近日完成超亿元的A轮融资。本轮投资机构分别是亚商资本、临芯资本、投控东海、深圳担保集团、深圳市人才基金、国创资本。“爱普特”董事长李炜博士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对以上投资机构的认可与支持表示感谢。

  李炜博士表示,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多个平台的全国产32位MCU的研发设计、产品的产业化,加速产业布局,引领智能产品创新应用升级,打造全国产嵌入式处理器生态圈。爱普特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好的MCU公司,在上述机构的助力下,爱普特将更快、更有效地实现这个目标。




  本轮投资机构亚商资本表示:爱普特的非ARM架构内核,超前的工艺制程以及全自主知识产权、优秀的研发团队,都是目前国内大多数MCU企业不具备的。爱普特在家电、3C等领域的批量出货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产品能力。我们相信在完成本轮融资之后,会加速产品研发进程,拓展并完善具有特色的产品线。

  临芯资本表示:爱普特团队专注于全国产自主可控知识产权的微处理器集成设计,领先行业数年的全国产MCU设计,现已初步构筑在智能家居微处理器、高难度SOC定制设计及产业生态圈打造方面的先发优势。临芯资本作为国内知名半导体投资机构,非常认可和看中爱普特厚积薄发的内部技术实力与外部资源整合能力,与爱普特携手,共同为全国产微处理器行业更快更好的发展持续赋能。

  投控东海表示:MCU是信息产业和工业控制的基础。未来随着物联网应用的进一步落地,终端模组需求庞大,將驱动MCU行业快速发展。国内高性能MCU市场被国外产品垄断,爱普特是目前市场上极少数基于国产内核自研的32位MCU公司,产品具备高性能、强稳定性、低成本优势。期望其产品能早日推广普及,为半导体国产化进程做出贡献。

  国创资本表示:与行业其他MCU设计公司不同,爱普特依托其资深并稳定高效的核心研发团队,丰富的研发经验,以及使用平头哥32位全国产系列CPU CORE,已在相关市场领域深度布局,相信爱普特将成为MCU芯片设计的行业翘楚。

  担保集团表示:爱普特团队行业经验丰富、研发实力过硬,可为客户定制开发高性价比的32位MCU及MCU+产品。难得的是爱普特率先使用了自主可控的RISC-V架构内核设计了多系列的全国产MCU。我们期望和爱普特携手为国产半导体产业做出贡献,助力国内集成电路、物联网等产业的快速高效发展。




  爱普特是由半导体行业集成电路设计及应用的国内外资深人士联合组建创立,以全面助力国产芯创新为初衷,专注于高性能32 位嵌入式处理器(MCU)、IOT SoC的设计与销售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至今已成功研发了多款全国产高性能32位嵌入式处理器。并曾荣获“中国芯高新技术产品奖”、“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奖”、“第十一届中国芯最具潜质产品”、“中国半导体创创新产品”等荣誉。

  爱普特大力推动国产芯创新,引领智能产品创新应用升级。产品贴合市场需求,以集成度高、产品系列齐全、领先技术集成、可靠性高、易于开发等优势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同。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大小家电、消费电子、智能硬件、安防工控、医疗电子、智能家居、汽车电子、物联网等领域。爱普特自主研发的系列全国产MCU已在美的、小米、飞利浦、松下电器、惠而浦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客户产品上得到广泛应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爱普特愿与各位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全面助力国产芯片行业发展!


莲花健康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 拟收购味之力不少于50%股权

莲花健康

12月27日,莲花健康发布《关于签订收购意向书的公告》(简称《公告》),公司拟收购马来西亚籍自然人L...

2023-12-28

洪恩三季度业绩:经营指标强劲增长,聚焦强化国内及国际市场产品矩阵

洪恩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中国领先的科技益智产品企业洪恩(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H)(以下简称“洪恩...

2023-12-28

匠心独运,酿造不凡,百威亚太2023年斩获多项营销界殊荣

百威亚太

临近年底,营销界各项大奖陆续揭晓,百威亚太凭借频频出圈的杰出营销案例收获了累累硕果:折桂戛纳创意节钛...

2023-12-28

原创

又有公司接连被查!股价暴跌85%,老板早已被抓

东方时尚

老板使尽全力掏空公司,股价怎么可能不大跌呢?

2023-12-28

同比增长75%!云快充携手17000+运营商构建全国充电网络

云快充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充换电分会、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副秘书长仝宗旗在2023中国汽车充...

2023-12-28

新搜索营销:以“搜索”为靶心遇见新增长

曼朗新搜索

随着数字时代的来临,搜索引擎不仅是我们获取信息的桥梁,更成为品牌与用户之间连接的纽带。

2023-12-28

极狐“场景化造车”再落一子,北汽蓝谷年终交卷

北汽蓝谷

2023年末的车市依然精彩。12月27日,极狐阿尔法T5正式上市,这是北汽蓝谷“场景化造车”理念下的...

2023-12-28

中金公司上调赛力斯目标价至104元,期待规模效应释放带动盈利水平

赛力斯

12月26日,AITO问界M9重磅上市,这款AITO问界迄今为止规格级别最高的巅峰产品,目前预订量已...

2023-12-28

【视源公益寒冬送暖,走进乡村教育】改变,从一顿健康晚餐开始

视源公益

“你们知道在广东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吗?今天我们一起包饺子,其实也是一起过新年!”

2023-12-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