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寻找新金融领军者,「2020新金融商业力量评选」正式启动

2020-11-16 09:31:23   来源:  作者: 

摘要:「2020新金融商业力量」将评选出年度影响力、年度增长力、年度场景力、年度用户力、年度产品、年度财经大V六大类别奖项。

2020新金融商业力量」将评选出年度影响力、年度增长力、年度场景力、年度用户力、年度产品、年度财经大六大类别奖项。

科技改变生产生活,并影响各行各业。当数字技术赋能金融行业,又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世界互联网教父凯文·凯利在首届外滩大会上表示,目前金融科技的力量才发挥了一点点,智能手机、二维码等移动支付方式,仅仅只是个开始。 

业内共识是,金融科技已经成为一种全新生产力,数据体量及服务质量成为金融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当前金融业也正在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把新金融作为新的业务增长引擎。 

年初黑天鹅事件的发生,更是加速了金融科技的发展进程,数据赋能强化、经济区域化加快、数字经济接受度攀升,各大金融机构纷纷提高线上化金融服务效率,通过与民众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投资理财、健康、交通等场景进行用户沟通互动。

不少新金融企业也让人感受到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财经直播让投资者与业界大咖零距离沟通、区块链技术解决中小企业跨境贸易信任问题、人工智能帮助提升保险理赔速度、卫星遥感可与农业信贷互相结合......

我们观察到,一大批优质的新金融企业在这个特殊年度中涌现,他们在金融科技的创新、服务技能和应用水平上实现了诸多突破。基于此,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将正式启动2020新金融商业力量评选,我们将深入挖掘2020年新金融领域中的突出表现者,旨在表彰优秀金融机构、企业的卓越成绩,并揭晓年度财经大V榜单。

 

01

 评选介绍 

 

通过公开数据整理、数据洞察、数据调研等形式,评选2020年最具代表性的年度金融主体:

【年度影响力】

2020年的新金融领域中占据重要地位和影响力的品牌/机构,同时持续地推动新金融行业的科技应用创新与发展进步。

评选维度:

投资者满意度及忠诚度、品牌认知度及声量、行业影响力及地位

【年度增长力】

无论成立时间长短,在2020年保持着良好或创造性的业绩增长,开拓了新客群、新渠道,推动金融行业业态增长的机构或平台。评选维度:评选维度:机构/平台增长速率;增长模式创新程度;行业影响力及地位【年度场景力】2020年度在财经直播、财富号、微信号、抖音快手等新运营场景下,通过创新性手段取得突破性传播效果和影响力的金融机构。评选维度:运营场景的创新程度/影响力/实际效果;运营模式和手段的实际应用能力【年度用户力】2020年通过互联网技术、渠道等新兴手段实现在用户、粉丝量级上突破性增长的新金融机构/品牌。评选维度:用户同比/环比增长数、新媒体矩阵粉丝数【年度产品】2020年打造的兼具用户声量和口碑,成功利用金融科技推动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为用户提供了更普惠、更高效的投资理财解决方案的金融产品。评选维度:产品创新度、产品影响力及规模、持有人数量及口碑、投资者美誉度【年度财经大V无论是深耕新金融行业的推动者,还是从01的新入局者,在2020年持续输出有影响力的财经内容、打造了爆款案例、获得行业普遍好评的财经大V评选维度:全网粉丝数、粉丝增长力、内容影响力、行业认可度

 

02

评选流程 

 

202010~202011月中旬:初审评选启动,金融机构、企业、平台自主报名或推荐,填写征集表格,筛选复审候选名单; 

202011月中旬~202012月上旬:初审结果出炉,行业观察评审团复审,含最终信息收集整理、数据分析、调研等; 

202012月中旬:评选结果将在202012月于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举办的【2020第一财经数据盛典】正式揭晓。 2020新金融商业力量】扫码报名

image.png


原创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增资至298亿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增资至298亿# 增幅12%】

2023-10-23

原创

雷军在杭州投资成立企管公司

雷军

【#雷军在杭州投资成立企管公司#】

2023-10-23

金地集团:多元布局,协同发展,开创未来

金地集团

作为中国知名企业,金地集团在多元化业务发展方面呈现出强劲的势头,不断拓展其业务领域,为市场带来创新和...

2023-10-23

新型双胰岛素!通化东宝甘精赖脯双胰岛素德国I期临床达到主要终点

通化东宝

10月23日,通化东宝发布公告称,近日已完成可溶性甘精赖脯双胰岛素(THDB0207注射液)三项关键...

2023-10-23

Cleer双十一达播玩跨界?千万级KOL直男财经、八戒说车做客Cleer直播间

Cleer

虽然因为李玟事情好声音被网友声讨,口碑急剧下滑,观众口碑烂透了,但不得不说这一期的学员质量是真的高,...

2023-10-23

问界新M7爆款车型持续向上,太平洋证券看好赛力斯后市成长预期

太平洋证券问界

近日,太平洋证券发布最新研报,赛力斯产能、销量、车型周期均开启第二阶段强势增长,有望迎来规模效应。

2023-10-23

广受好评,袁记云饺荣获“2023中国餐饮加盟品牌TOP100”

袁记云饺

4月12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以下简称CCFA联合美团于上海正式发布“2023中国餐饮加盟品牌TOP...

2023-10-23

智邦国际为企业提供全程无忧服务,助智邦一体化ERP与企业管理深度融合

智邦国际

软件产品服务于企业管理,通过数字化创新技术简化企业管理流程,优化企业运营模式,但在现实场景中,只有软...

2023-10-23

RAYZ睿镞科技成近亿元A轮融资

睿镞科技

近日,RAYZ睿镞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中芯聚源领投,君桐资本、飞图资本、乾道投资、齐宇创赢等共同...

2023-10-2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专家学者齐聚和讯财经2023年会 寻找中国经济信心之源

2023行至岁末。在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依然强势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调整、积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蓄势·共进|第17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23年末,充满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经济、此起彼伏的地缘政治冲突、重构调整的全球供应链——投资者正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