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金洲慈航:剥离不良资产及时止损,未来有望轻装上阵

2020-11-17 11:01:35   来源:  作者: 

摘要:11月16日,金洲慈航(证券代码:000587)披露《关于子公司股权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

11月16日,金洲慈航(证券代码:000587)披露《关于子公司股权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20年12月14日对公司持有的90%股权进行拍卖。

公司在公告中表示,若本次司法拍卖成功实施,公司将不再持有丰汇租赁股权。公司与丰汇租赁为不同主体,公司在资产、业务、人员等方面与子公司保持一定独立性,公司所持有的子公司股权被司法拍卖,将会对公司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拍卖是金洲慈航突破困境、解决经营压力的有效方式。通过此次司法拍卖,公司实质上置出了持续亏损的融资租赁业务,有助于改善公司目前在财务及现金流方面所遇到的困难,特别是随着大额负债压力减轻,公司将有望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近年来,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及金融监管政策发生较大变化,金洲慈航融资租赁业务面临外部环境持续变动的诸多挑战,在业务经营上也遭遇了更多不确定性。随着金融去杠杆的不断深入,市场流动性波动加剧,公司融资规模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丰汇租赁开展业务的主要资金均来自融资,资金成本高企,甚至与收入形成了倒挂,极大的影响了丰汇租赁的新的业务的开展。

此外,受银行紧缩银根和收贷的影响,公司自身经营资金紧张,同时,下游客户的资金也相当紧张,个别客户资金链断裂无法按时支付货款及利息,严重的影响了公司资金的正常流转以及正常的还贷、转贷。公开资料显示,金洲慈航已经连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 2018年度,金洲慈航净利润亏损28.47亿,其中,丰汇租赁当年净利润亏损22.33亿元,占比78.43%。2019年,丰汇租赁净利润继续亏损17.27亿元。由此可见,丰汇租赁已成为拖累金洲慈航业绩的主要原因。如不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剥离丰汇租赁等不良资产,金洲慈航退市结局将成定局。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司法拍卖是金洲慈航保壳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全体利益相关方切身权益的根本途径。本次司法拍卖不仅是推动公司涅槃重生的必要之举,更是维护广大债权人和股东利益的重要措施。若本次司法拍卖成功实施,公司将轻装上阵,涅槃重生,迎来全新发展。


猜你喜欢

金洲慈航:退市风险得到缓解,正积极化解债务问题

金洲慈航

近日,金洲慈航(证券代码:000587)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中表示,目前公司未发现债务重组收益存在不确...

2022-04-14

原创

金洲慈航:第二大股东拟5000万元至1亿元增持,基于对未来发展信心

金洲慈航

6月1日晚间,金洲慈航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及其同一控制人的企业首拓泽瑞拟自2021年6月1日起...

2021-06-02

原创

金洲慈航持有的丰汇租赁90%股权拍卖成功,竞买人以1029万元竞得

金洲慈航

12月29日,金洲慈航(证券代码:000587)持有的丰汇租赁有限公司90%股权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

2020-12-29

原创

金洲慈航:董监事会补选获股东大会通过,完善公司治理力求摆脱困境

金洲慈航

12月27日晚,金洲慈航(证券代码:000587)披露了《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0-12-28

原创

金洲慈航:增补董监事 完善公司治理促走出困境

金洲慈航

12月9日晚,金洲慈航(000587.SZ)发布补选董监事公告。这也是继11月公告子公司将被拍卖后,...

2020-12-10

广州再添新地标酒店!桔子酒店3.0首次登陆华南市场

华住集团

11月18日,桔子广州越秀公园酒店开业暨2023桔子酒店品牌年度派对“桔子乐活跑”活动欢乐开启。

2023-11-22

航天锂电完成近10亿元A轮股权融资

航天锂电

近日,航天锂电顺利完成近10亿元A轮股权融资,本轮投资人以国资产业基金及市场化投资机构为主,由桉树资...

2023-11-22

百合佳缘发布双十一婚恋观报告,近两成人士坦诚办婚礼是为了“收份子”

百合佳缘

近日,百合佳缘集团发布了备受期待的双十一婚恋观报告《那些关于婚礼的小九九》(下称《报告》),揭示了一...

2023-11-22

西安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暨重点项目合作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西安

11月21日,“西安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资对接会暨重点项目合作路演活动”正式开启。

2023-11-22

一山藏万象,一水映徽州!安凯为黄山旅游赋能加码

安凯

“诗与远方”的生活是怎样的?大概是登顶黄山,赴一场“山花”与“云海”的浪漫;是寻一处宏村民宿,在满天...

2023-11-22

波场TRON亮相币安区块链周,获彭博社、美联社等外媒高度关注

波场TRON

近日,波场TRON作为钻石赞助商亮相伊斯坦布尔币安区块链周,引发全球知名媒体高度关注。

2023-11-22

西南首座DiorInlex城市会客厅,首次为社区定制的限定奢华日常

首钢云尚江

2023年11月19日,首钢云尚江来跨界打造的DiorInlex城市会客厅,盛大开放!

2023-11-22

百惠金控:山西安装正式挂牌,每股发售价2.18港元

百惠金控

11月22日上午,山西省安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西安装」),股票代码2520.HK,正式在香港...

2023-11-22

婚礼大操大办已成过去!百合佳缘报告显示:54%未婚人士选择“10桌以内”

百合佳缘

婚礼作为人生中的关键仪式,自古以来一直承载着人们的情感。

2023-11-22

百合佳缘发布最新婚恋观报告,超半数女性选择“全部托付”婚庆公司

百合佳缘

近年来,频繁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的“恐婚”言论,仿佛在昭示结婚意愿的持续走低。

2023-11-22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