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华鹏飞积极布局智慧物流,定增获交易所审核通过

2020-11-19 08:37:06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1月18日晚间,华鹏飞(证券代码:300350.SZ)发布公告,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已对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认为公司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后续深交所将按规定报证监会履行相关注册程序。

11月18日晚间,华鹏飞(证券代码:300350.SZ)发布公告,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已对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认为公司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后续深交所将按规定报证监会履行相关注册程序。此前,华鹏飞发布定增公告,拟募集资金用于公司的共享云仓项目、车货配物流信息平台项目、智慧社区运营管理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华鹏飞核心业务涵盖综合物流、移动物联、地理信息测绘及供应链服务业务,以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商流“四流合一”的“大物流”平台为战略。随着宏观经济周期性、结构性问题叠加,疫情带来的消极影响,公司面对不确定性风险增加。但是危中有机,华鹏飞积极应对挑战、抓住机遇,致力于发展智慧物流生态链整合服务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

在当下物流服务处于同质化和红海竞争的现状,华鹏飞始终坚持“互联网思维的大物流服务商”的战略目标,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一体化、个性化”的综合物流服务解决方案。公告显示,在定增预案中,华鹏飞欲打造车货配信息平台,通过互联网技术提高信息检索能力与匹配效率,使货运信息透明化,促进车主与货主的联系,促成交易达成。不仅如此,该平台是针对中短途城际整车运输,该领域开发程度较低,参与的企业较少,市场的开发空间大。

与之相对的是,华鹏飞不仅打造车货配平台,提升车主与货主匹配效率,而且建设共享云仓,提供仓拣配服务。随着电子商务迅猛发展,中小型电商企业没有充足的资金和能力自建物流配送体系,也无法承担自身销售下降带来的物流成本分摊过高造成的经营风险,将更多依赖于第三方物流公司来完成客户订单的仓储和配送。电子商务企业需加快配送效率,最大程度提高顾客满意度。在大数据的运用和支持下,共享云仓使更多电子商务企业按需购买服务,通过预测销售和提前将库存布局到离消费者最近的仓库,这将大幅度降低物流成本、增加物流效率,使电子商务企业提效降本,市场对云仓的需求不断增加。

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人民整体的生活水平提升,人口密度高、交通拥堵等问题层出不穷,人们对更便捷更安全高效的智慧城市呼之欲出,尤其是近年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快速发展,为解决以上问题提供了技术手段。智慧社区是智慧城市的缩影,在促进政府管理和社区管理协调发展、推动城市发展转型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华鹏飞依托自身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与物联网平台运营经验,以智慧社区平台、便民仓作为切入点,打造一站式的智慧生活圈。如今,智慧社区尚且是蓝海领域,受到国家大力支持,尤其是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发布了《智慧社区建设指南》,明确了我国城市智慧社区建设的总体框架和评价指标体系,为我国城市智慧社区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

华鹏飞表示,公司致力打造多产业协同发展的一体化供应链生态圈,将以现有业务为依托,不断创新突破,整合资源,聚焦行业,贯彻“四流合一”发展战略。随着定增项目的陆续实施,华鹏飞业务版图有望迎来纵深发展。


猜你喜欢

深圳明星创业企业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之走进“华鹏飞”圆满举办

天使母基金华鹏飞

由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家网共同举办的明星创业企业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之走进“华鹏...

2022-06-16

原创

华鹏飞: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年轻团队经营管理焕然一新

华鹏飞

8月27日晚,华鹏飞(300350.SZ)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智慧物联服务、综合物...

2021-08-29

原创

华鹏飞与智汇奇策开展深度合作 赋能供应链数据经济新机遇

华鹏飞

8月2日,华鹏飞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350”)与深圳市智汇奇策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了深度...

2021-08-02

原创

华鹏飞与建广资产等共同设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持股比例30.2%

华鹏飞建广资产

随着物联网、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长,半导体行业进入到快速增长的阶段。

2021-07-28

原创

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提升,华鹏飞参股设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

华鹏飞

随着物联网、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长,半导体行业进入到快速增长的阶段。

2021-07-27

光鉴科技完成2亿元B轮融资

光鉴科技

3D感知公司光鉴科技日前完成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中金资本、一村淞灵、重庆科兴等。

2024-01-04

金城银行以数字化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中小微企业腾飞

金城银行

近日,记者从金城银行获悉,截至12月初,金城银行中小微企业注册用户数量突破了200万户,同时累计向中...

2024-01-04

获中金资本等B轮融资,「光鉴科技」推进3D技术多领域落地应用

光鉴科技

3D感知公司「光鉴科技」日前完成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中金资本、一村淞灵、重庆科兴等。

2024-01-04

百合佳缘集团王滔:2024年情感服务新里程碑

百合佳缘集团

时代变迁塑造了年轻一代独具特色的婚恋观,90后、00后的个性追求正在推动着整个婚恋服务行业的演变。

2024-01-04

「永珈光能」完成种子轮融资

永珈光能

近日,新锐钙钛矿光伏研发企业「永珈光能」完成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线性资本独家投资,主要用于公司基础...

2024-01-04

水井坊《醉锦图》上线央视一套,呈现一个充满美学的人生

水井坊

世态如锦,丝丝入梦;人生如酒,滴滴入魂。回想一幕幕美好瞬间,你怀念的有多少?期待的,又有多少?

2024-01-04

辐联科技宣布完成B轮融资

辐联科技

1月4日,全面整合的国际化放射性药物治疗公司辐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辐联科技”),宣布完成633...

2024-01-04

辐联科技完成 6330 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辐联科技

1月4日,全面整合的国际化放射性药物治疗公司辐联科技宣布完成6330万美元融资,其中包括4730万美...

2024-01-04

盈康一生荣获“人民匠心服务奖”

盈康一生

近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3人民财经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备受关注的第二十届人民匠心奖在会上揭晓。

2024-01-04

2023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杭召开

2023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12月29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4-0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