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国内外新能源车企持续看高,长盈精密等供应链企业迎发展机遇

2020-11-29 20:19:25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1月26日,上汽集团(600104.SH)、浦东新区、阿里巴巴(BABA.NYSE)三方合资的高端纯电汽车品牌“智己汽车”在上海中心正式签约,首轮融资高达100亿人民币。

11月26日,上汽集团(600104.SH)、浦东新区、阿里巴巴(BABA.NYSE)三方合资的高端纯电汽车品牌“智己汽车”在上海中心正式签约,首轮融资高达100亿人民币。该项目上汽集团股权占比为54%,浦东投资占18%,阿里巴巴占18%,其他投资者占10%。

多种因素驱动科技名企陆续入局新能源汽车行业

事实上,国内科技公司联手传统汽车企业造车并不是一件稀罕事。除了上汽与阿里联手,早在今年7月份,华为就正式宣布,正式推出与比亚迪联合开发基于鸿蒙系统的新能源智能车,就连地产企业恒大也宣布要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新能源汽车领域究竟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吸引力?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新能源汽车是市场的宠儿,这一点从美股和A股的有关股票走势也可以看出来,不少个股都积累了不小的涨幅。例如,蔚来(NIO.NYSE)近6个月涨幅高达1257%,理想汽车(LI.NASDAQ)最近2个月涨幅近162%,小鹏汽车(XPEV.NYSE)近1个月涨幅210%,比亚迪(002594.SZ)近半年上涨203%,宁德时代(300750.SZ)上市以来股价涨了近9倍。资本市场高度认可新能源汽车,足见看好其发展前景。

从销量来看,中汽协数据显示,国内新能源汽车10月批发销量15.9万辆,同比增长116%,连续三个月维持较高增速,其中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特斯拉国内销量位列前三。总的来看,新能源汽车行业稳步复苏,三季度开始产销两旺,行业迈入高速增长通道。

从政策来看,产业政策不断出台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良性发展。近日,财政部发布的《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节能减排补助资金预算(第一批)的通知》显示,2021年共安排新能源汽车补贴近376亿元,相当于2020年的3.34倍。而在11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规划》指出,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达20%,2035纯电动汽车成为销售主流。同时,《规划》明确提出,要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坚持整车和零部件并重,强化整车集成技术创新,提升动力电池、新一代车用电机等关键零部件的产业基础能力。

新能源汽车产业激发零配件企业发展新纪元

最新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企业快速发展的核心催化剂。其中,拓普集团(601689.SH)、三花智控(002050.SZ)、岱美股份(603730.SH)、旭升股份9603305.SH)、华域汽车(600741.SH)、长盈精密(300115.SZ)等优质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尤为引人注意。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企业有一个共同点是,都是特斯拉供应商,例如,拓普集团是特斯拉底盘以及轻量化结构件的核心供应商,岱美股份是特斯拉全球遮阳板供应商,而长盈精密目前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客户就是特斯拉。

以长盈精密来看,资料显示,长盈精密是国内CNC龙头厂商,以产品设计、精密模具设计和制造为核心竞争力。长盈精密本部和子公司苏州科伦特都是特斯拉供应商,在特斯拉部分高精度产品占据核心供应份额。而且,长盈精密今年还完成了19亿定增,其中9亿元将用于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一期)项目建设,建成后主要生产高低压电连接件、动力电池结构件和氢燃料电池双极板等。届时,长盈精密可就近配套特斯拉、奔驰、宝马、上汽、吉利等新能源汽车品牌企业。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长盈精密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新能源车渗透、车型增加+单车价值提升及产业链开放的契机。

今年前三季度,长盈精密实现营收近7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4.13亿元同比增长119.32%,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达到5.3亿元—6.5亿元,同比大增532%—675%。

往后看,新能源汽车市场回暖、政策红利、新能源汽车零组件项目建成等多种因素齐助力下,长盈精密业绩高增长劲头十足。


猜你喜欢

长盈精密Q1预计净利润2.5亿~3.5亿,营收创同季度历史新高

长盈精密

4月8日晚,长盈精密(300115.SZ)公告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Q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2024-04-08

原创

2万亿市场,长盈精密去年已布局,天鹰设备创下国内多项唯一

长盈精密

经公开资料显示,长盈精密母公司宁波长盈粤富投资有限公司2023年投资了一家低空经济的稀缺标的:天鹰装...

2024-03-21

苹果CEO库克称长盈精密等公司是每天都在突破可能性极限的典范

长盈精密

3月20日,苹果CEO蒂姆·库克现身上海苹果中国总部,并携长盈精密(300115.SZ)、比亚迪(0...

2024-03-21

原创

一图读懂长盈精密2023年度报告

长盈精密

一图读懂长盈精密2023年度报告

2024-03-21

原创

长盈精密:预计今年新质生产力项目产值超40亿元

长盈精密

3月18日下午,宝安区副区长朱云率队到福海街道开展企业服务,走访了长盈精密(300115.SZ)等企...

2024-03-20

原创

学大教育CEO金鑫陪同民进中央领导赴黑龙江边境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学大教育

4月11日至13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带队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哈尔滨市就企联会年度课题“支持边境地区教...

3天前

杜海涛沈梦辰长沙甜蜜打卡,超大版嘉士利威化抢镜

嘉士利

近日,知名明星情侣杜海涛和沈梦辰在长沙的一次“偷偷”约会,意外地让一款零食又火了一把。

3天前

小派科技2024全球发布会:Crystal系列VR头显多款新品震撼亮相!

小派科技

小派科技2024年发布会精彩亮相,揭开了两款全新VR头显的神秘面纱。

3天前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通用技术环球医疗

4月12日,通用技术环球医疗分别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天前

寅家科技完成超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寅家科技

近日,智能出行科技领航者寅家科技完成B+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

3天前

「至秦仪器」完成数千万元A+ 轮融资

至秦仪器

日前,启迪之星投资企业、第八批“启迪之星”称号企业——至秦仪器完成数千万元A+ 轮融资,并更名为至秦...

3天前

「此芯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此芯科技

近日,通用智能CPU公司「此芯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3天前

「诺谛智能」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诺谛智能

4月16日,专注于“AI+制造”的行业大模型及应用企业——诺谛智能正式完成了Pre-A轮融资,本轮融...

3天前

「泛鼎国际」获顺为领投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泛鼎国际

近日,全球一体化供应链综合服务商泛鼎国际集团(以下简称“泛鼎国际”)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 B 轮融资,...

3天前

摇橹船科技创始人郑道勤获第三届重庆市制造业十大影响力年度人物

摇橹船科技

评选聚焦制造业头部企业,参评企业家需带领企业打破国际垄断、填补国内市场空白,取得行业领先地位,符合“...

3天前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