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2020第四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在京举办,金领奖年度榜单发布

2020-11-30 12:51:22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2020年11月28日,第四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GlobalYouthInnovationConference,GYIC)在京成功召开,“金领奖”年度颁奖典礼同期举行。本届会议的主题是“新经济•新引擎”。

2020年11月28日,第四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Global Youth Innovation Conference GYIC在京成功召开,“金领奖”年度颁奖典礼同期举行。本届会议的主题是“新经济·新引擎”。

image.png

本届大会由工信部、科技部创新中心、中关村管委会、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品牌建设委员会、中国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国产业创新联盟等支持,由创新观察网联合国内62家行业媒体、98家顶级创投机构联合发起举办。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杭州等20多个城市的800多位企业代表出席大会。

image.png

本届大会邀请了工信部和北京市政府领导、优秀企业家、新锐创业者、经济学者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大会围绕“新时期全球经济的新挑战与新机会”,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中国企业创新发展新路径。

本次大会重点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新零售、新金融、新科技和新消费等领域正在酝酿的机遇与风口,聚焦各个领域的新变革和新动向。

image.png

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联合国亚太社会与经济理事会、一带一路绿色基金、星光大道和人文中国栏目以及中佳盛世文化产业集团的领导分享了对于未来绿色经济的前沿思考。

image.png

大会期间举办了“金领奖”年度颁奖仪式,揭晓了六大年度创新影响力榜单:2020年度十大创新力公司、中国新经济30强新锐榜、年度最具成长力创新公司,以及年度影响力青年创新领袖、中国新经济十大创新女性、十大年度创新人物。

image.png

入选《2020年度最具成长力创新公司》的有:出门问问、每日优鲜、健康有益、新片场、芬香社交电商、高灯科技、极豆科技、独立日、快狗打车、华星酷娱、GCTEP吉成、飞诺门阵、宇链科技、沐迪珠宝、青岛卫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一只船教育、闪送、兔子鲜生、可米酷、好品牌科技网、泰伯网、云从科技、大译象等优秀公司。

image.png

经过三个月的调研,GYIC联合22家创投机构联合发布了《中国新经济30强》新锐榜单。Boss直聘、猿辅导、钱大妈、乐 居、小蓝象、昌发展、企课网、易快报、易观分析、欧科云链、ZhenHR真聘、包大师、薪宝科技、小马智行、叮小餐、盒马鲜生、诸葛找房、互动吧、云掌财经、眼神科技等新经济领域优秀企业入选。

作为细分领域的优秀公司,大疆创新、旷视科技、脑陆科技、源堡科技、第四范式、三月雨技术公司、极客邦科技、云知声等十家企业荣膺《2020年度十大创新力公司》。

为了表彰本年度逆势而行的优秀创业者,大会发布了《2020年度影响力青年创新领袖》榜单。松鼠AI 创始人栗浩洋、微链创始人兼CEO蔡华、新片场创始人兼CEO尹兴良、掌上时空、云海时空创始人兼CEO郭哲滔、车集创始人、董事长张锐、企课网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凌、金电联行CEO范晓忻、中盈集团CEO黄少麟、欧瑞博CEO王雄辉、蜻蜓智能CEO李坤、合肥千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可立滃时尚机构创始人兼CEO孔潇潇、纪年思集团CEO祝晨语、兔子鲜生创始人兼CEO李青、光星传媒创始人兼CEO李晓阳、沐迪(北京)珠宝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海荣、参幸安娜创始人兼CEO杜和秋、中佳盛世文化产业集团联合创始人单博楠、五般若顾问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朱蓓、格灵阅读创始人兼CEO曹宇鹏、kiddyfresh鹿优鲜创始人侯仲林、影响人物派·仁仕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燕、Euryka尤里卡创始人包博等25位优秀创业者入选。

 

此外,大会特别设置了《中国新经济十大创新女性》榜单,旨在表彰本年度不懈进取、开拓创新的优秀青年女性创业者。荣获2020中国新经济十大创新女性奖的有Datatist画龙科技创始人宋碧莲、一颗文化集团董事长兼CEO 珂、脑陆科技CEO王晓岸、艺述科技创始人兼CEO于贺晴、易参创始人兼CEO黄怡然、中佳盛世文化产业集团联合创始人王晓迪、大译象创始人兼CEO魏宁、蜜芽宝贝创始人兼CEO刘楠。

最后,大疆创新创始人汪滔、特斯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艾渝、华星酷娱创始人兼CEO李志阳、芬香社交电商创始人兼CEO邓正平、小恩爱创始人兼CEO黄宇韬、青岛卫玺CEO李长征、全球购骑士特权创始人兼CEO佘锡伟、健康有益创始人兼CEO李宇欣、叮小餐创始人兼CEO陈玉杭、宇链科技创始人兼CEO罗骁等行业领先企业的掌门人入选《金领奖2020年度十大创新人物》榜单。

据悉,本届“金领奖”年度评选历时3个月,共收到全国832家企业的申请材料,326家企业进入初选;经过媒体和投资机构推选、公众投票、大会组委会专家评审团终审,最终产生了本届“金领奖” 年度影响力榜单。

此外,第四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举办了多场青年创新创业行业论坛,为创业者、投资机构和政府相关部门的精准对接搭建了平台。

附:2020“金领奖”年度影响力完整榜单:

2020年度十大创新力公司、中国新经济30强新锐榜

 

 

 

 

 

image.png

2020年度最具成长力创新公司

image.png

2020年度十大创新人物

image.png

中国新经济十大创新女性

image.png

2020年度影响力青年创新领袖

image.png

暂停收购积蓄力量,安奈儿审慎举措释放估值压力!

安奈儿

龙年初春,国内童装第一股安奈儿再次将股市的风云变幻演绎得淋漓尽致。由于跨界大数据一波三折,公司股价短...

2024-04-09

投资人李祥乐:洗碗机产业市场机会与投资潜力

李祥乐

中国洗碗机行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李祥乐先生作为资深行业投资者,将以独特的视角,深入分析这一...

2024-04-09

《蛋仔派对》引领反诈新风潮,用心守护未成年网络安全

蛋仔派对

《蛋仔派对》以其独特的方式引领着反诈新风潮,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获得的不仅是娱乐,更是教育和成长。

2024-04-09

特斯联完成20亿元D轮融资

特斯联

4月9日,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企业特斯联宣布完成 D 轮 20 亿人民币融资交割。

2024-04-09

云澎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云澎科技

近日,我司(浙江云澎科技有限公司)再迎喜讯,获知名投资机构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4-04-09

保时安科技获数千万元战略投资

保时安科技

近期,郑州天健人才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了对河南省保时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郑...

2024-04-09

「清启动力」完成Pre-A轮融资

清启动力

近日,启迪之星投资企业——清启动力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上海科委背景产业基金世纪咏盛独...

2024-04-09

天地和兴完成约8亿元融资

天地和兴

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和兴”)近日宣布完成E轮融资,共计约8亿元人民币。

2024-04-09

海正苏立康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海正苏立康

近日,特医食品企业浙江海正苏立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立康)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栈道资本独家投...

2024-04-09

原创

中国第一大忽悠,败了!

陆正耀瑞幸库迪咖啡

热搜爆了!中国第一大忽悠,被强制执行

2024-04-0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