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走进五菱汽车之“零距离接触-神车转型新机遇”活动圆满举行

2020-11-30 13:38:40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1月27日,由近50位投资者及媒体代表组成的港股上市公司五菱汽车(HK305)专业调研团齐聚广西柳州,参加“零距离接触——神车转型新机遇”为主题的调研活动,了解五菱汽车新能源车产品和未来规划,向资本市场传递五菱汽车涉足智慧新能源相关产业链的信心和决心,挖掘和传递公司在转型中的投资机遇。

11月27日,由近50位投资者及媒体代表组成的港股上市公司五菱汽车(HK305)专业调研团齐聚广西柳州,参加“零距离接触——神车转型新机遇”为主题的调研活动,了解五菱汽车新能源车产品和未来规划,向资本市场传递五菱汽车涉足智慧新能源相关产业链的信心和决心,挖掘和传递公司在转型中的投资机遇。

走进“五菱汽车”调研活动,由五菱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办,金麦粒信息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活动吸引了安信国际、东方财富证券、东晟私募、广州中汽九皋、高盈资本、国盛证券、海坤投资、海通证券、老虎证券、赛马资本、中泰国际等近20家机构,以及上证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智通财经、21世纪经济报道、财联社、投资家、时代周报、时代财经、12缸汽车等相关媒体人员一同深入了解公司。此外,为了顺应媒体新业态的传播趋势,丰富投资者调研活动形式,看财经协助公司还邀请了多位财经大V和知名牛散共同走进五菱汽车,与公司高管团队面对面沟通交流,围绕“五菱神车转型机遇”深度探讨企业发展。

image.png

(投资者在集团总部)

 

本次调研活动行程丰富。调研团队首先来到集团展厅,了解五菱汽车的发展历史和产品矩阵,随后来到双创产业园,试乘试驾了5G远程自动驾驶车、无人驾驶观光车、无人物流车,五菱EV50、EV80及翼开启“地摊车”等“网红”车型。为了让调研团零距离、深层次了解五菱汽车的生产及性能,调研团走进了五菱专用车新能源物流车生产线、五菱柳机新能源实验室、电机电控生产线,观摩了车辆研发及生产的全过程。

image.png

(双创园展厅参观)

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需求持续增长的大趋势下,新能源汽车产业景气度持续上升,类似五菱汽车这样在产业链完备、技术沉淀深厚的车企将首先得到市场认可和享受到行业发展红利。本次调研活动中,公司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发展情况成为了调研团重点关注的方向。公司特别安排调研团参观了五菱工业公司所属企业五菱柳机汽车混合动力产品、电机电控生产线和新能源动力实验室及五菱工业公司柳东乘用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及广西汽车集团柳东新能源车基地建设现场。

image.png

(投资者参观广西汽车集团柳东新能源车基地建设现场)

参观结束后,公司高层与调研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公司新能源汽车的转型战略及发展前景。广西汽车集团副总裁、五菱工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晓锋,五菱柳机副总经理钟成,柳州五菱工业公司总经理助理梁开荣,广西汽车集团证券总监黄健柱及五菱汽车助理财务总监王欢出席交流会。

image.png

(五菱汽车与投资者交流会现场)

 

与此同时,广西汽车集团总裁、五菱汽车董事会主席袁智军也在五菱大厦接受了各大媒体的采访。他表示:近几年,传统汽车行业面临转型和发展的巨大挑战,五菱汽车一直在为转型寻求机会及布局,瞄准新能源市场进行转型。从零部件到整车,从产品开发到制造能力,近两年公司都进行了储备和构建。从动力系统的传统发动机到如今的新能源车电机、电控,从传统的机械操作到如今的智能网联系统。五菱汽车都在不断夯实新能源产品研发及精益生产基础。

谈到今年公司产品发展方面问题,袁智军表示公司除了今年推出的几款热销新能源车和专用车产品之外,公司在明年还将推出包括新能源冷链,市政用车等在内的平台化系列产品。零部件方面,电动车桥将会是明年供货量较大的产品零部件之一。基于公司与长城汽车达成的合作领域,冲焊件板块的零部件也会有较大进展。

当有媒体问到如今市场备受热捧的宏光MINI EV的销量及相关业务时,袁智军表示,五菱汽车为其独家供应电驱动桥,及部分塑料件和钣金件产品,公司也不断投入新的产件来满足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

当被问及转型面临何种挑战时,袁智军说:“研发方面的挑战比较大,动力总成系统,智能驾驶的系统,都需要比较大的研发投入。而这些新能源所具备的核心技术,目前在整个行业内都是起步阶段。尤其是智能驾驶方面,智能网联领域如何投入才能满足最贴切市场的需求,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其次是营销方面,随着新能源车的发展,对传统的销售模式有很大震动。未来如何开展有别于传统方式,能线上线下相结合,增强客户粘性和体验感的营销模式,这需要公司搭建和设计更好的销售渠道。”

关于大家最关心的新能源产业布局方面,袁智军表示:目前五菱汽车在广西汽车集团的统筹安排下,已布局了新能源车领域的多类型产品研发和生产。目前广西汽车集团已在柳州东部,计划投入24.5亿建设新能源车生产基地,产能规模是20万辆/年,明年底即可投产。初期预计有10亿的产品开发投入,主要面向商用领域的物流,未来也将规划涉足准乘用领域的产品。

袁智军对公司明年的市场情况充满信心。他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上半年开工不足,导致盈利水平出现下降,上半年出现亏损。但在疫情期间,公司调整了组织机构及运营模式,为明年提升盈利能力已做好准备。6月份之后,随着市场复苏,公司也推出了很多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产能已逐步回复正常产能利用水平,甚至还出现产能不足的情况,经营情况持续向好。

image.png

(袁智军主席接受媒体采访)

一天的活动结束后,投资者和媒体收获颇丰。投资者表示,这种亲临车间第一线,实地走进上市公司的调研模式非常“具象化”,敢让投资者眼见为实,是公司对投资者诚意的表现,这也展现了公司的实力和底气。正如袁智军主席所说:“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五菱汽车希望能把经营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稳健,同时做好市值管理工作,为十四五起一个好头,实现公司价值、股东利益最大化”。


猜你喜欢

五菱汽车2023年毛利大幅提升 持续发力新能源业务

五菱汽车

3月27日,港股上市五菱汽车(00305.HK)公布2023年度业绩

2024-03-28

五菱汽车携手五菱新能源 共启物流行业长续航新篇章

五菱汽车

25日,五菱汽车(00305.HK)联营公司五菱新能源在广州举行菱势黄金仓长续航版上市发布会,五菱汽...

2024-02-26

五菱汽车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频频出海

五菱汽车

近日获悉,五菱汽车(00305.HK)商用车业务快速发展,20辆五菱观光车跨越山水再次出口越南,为当...

2023-12-22

五菱汽车推进高质量发展 朝“双碳”目标奋力加速

五菱汽车

近日获悉,五菱汽车控股子公司五菱工业自2022年成为广西首家获得碳排放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后,2023...

2023-12-15

五菱汽车(00305.HK)向新提速 走进上市公司活动吸引多方关注

五菱汽车

10月26日,五菱汽车(00305.HK)举办以“齐‘新’聚力,提速向前”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2023-11-01

顺丰科技发布物流数字孪生白皮书:算法验证效率能提升600倍、逼真度高达99%

顺丰科技

数字孪生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新基建中的重要战略性技术,已成功地应用于许多工业场景中。

2023-12-29

爱与希望的传递:两名瑞特科员工的节日使命

瑞特科

冬日假期到来,来自瑞典的Aritco瑞特科并没有给员工或供应商准备礼物。像往年一样,Aritco瑞特...

2023-12-29

再添“强将”,北汽极狐为年轻家庭造全能新车

北汽极狐

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发展趋势为“汽车内卷之战”提供了新的切口,“场景化造车”正在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主...

2023-12-29

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圆满落幕!

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

12月28日下午,金融资本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分论坛暨第七届北交所&新三板年度风云榜盛典圆满落幕。

2023-12-29

透过灵笼2PV深度挖掘灵笼白月魁的秘密,美强飒的背后实惨

灵笼2PV

《灵笼》白月魁是地面幸存者的领导者,有着丰富的末日生存经验和高强的武力值,是可以生活在地面的神秘大姐...

2023-12-29

问界+指路=自动驾驶领域遥遥领先

问界

华为问界M9通过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实时获取道路信息、交通信号、障碍物等数据,结合高...

2023-12-29

「鲲云科技」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鲲云科技

近日,可重构数据流 AI 芯片头部企业深圳鲲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鲲云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 C...

2023-12-29

清纯半导体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

清纯半导体

近日,高瓴创投(GL Ventures)被投企业清纯半导体宣布完成数亿元Pre-B轮融资,这是清纯半...

2023-12-29

德适生物完成亿元C+轮融资

德适生物

美鸿投资于近日完成了对杭州德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适生物”)亿元C+轮的追加投资,继续深度...

2023-12-29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