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清华系RealAI发布首个企业级隐私保护机器学习平台与升级版AI模型杀毒软件

2020-12-09 18:50:4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12月9日,由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瑞莱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第三代人工智能产业论坛暨瑞莱智慧RealAI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129日,由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北京瑞莱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第三代人工智能产业论坛暨瑞莱智慧RealAI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清华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王小云,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张钹,清华大学教授、安全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主任朱军,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黄铁军,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王燕,瑞莱智慧RealAI CEO田天等出席大会。

 

本次会议上,第三代人工智能技术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瑞莱智慧RealAI正式发布了旗下两款最新AI产品——隐私保护机器学习平台RealSecure和人工智能安全平台RealSafe2.0 版本,并联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设立「安全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其参与撰写的《人工智能安全框架》也于会上正式首发。本次大会的举办,标志着瑞莱智慧RealAI首次展示其基于第三代人工智能技术手段所描绘AI原生基础设施蓝图,瑞莱智慧RealAI将不断深耕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建设,发展AI产业第二增长曲线,致力人工智能成为新时代动力基础。

image.png

 

2020第三代人工智能产业论坛暨瑞莱智慧RealAI战略发布会

人工智能技术向第三代迈进

近年来,人工智能在中国进入爆发期。刷脸认证、自动驾驶、大数据推送、智能音箱、手术机器人……人工智能被广泛应用于金融、电商、医疗、安防、教育等各个领域,但随着技术的发展应用,由此引起的数据伪造、算法瓶颈、隐私安全、伦理困境等问题也日益凸显。尤其是随着全球多个国家都将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提升为国家战略,产业需求呈井喷之势,人工智能也亟需发展出安全、可信、可靠与可扩展的第三代人工智能技术。

什么是第三代人工智能?第三代人工智能是在第一代知识驱动和第二代数据驱动相结合的基础上,从知识、数据、算法、算力四个要素所构建的全新发展体系,其目标是完全解决计算机的智能问题,全面反映人类智能。

作为亚洲首家第三代安全可控人工智能技术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瑞莱智慧RealAI依托于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孵化设立。团队由深耕AI领域多年的顶尖人才组成,核心研究人员多来自清华、北大等顶尖机构。

目前,公司专注于第三代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包含贝叶斯深度学习、可解释机器学习、AI对抗攻防、隐私保护机器学习等核心技术,并已落地金融、能源、制造、互联网等领域,提供金融智慧风控、智慧理财、工业设备预测性维护、人脸识别系统安全检测与增强等产品和解决方案。

image.png

瑞莱智慧RealAI CEO田天

瑞莱智慧RealAI CEO田天表示,伴随智能化的脚步迈入产业纵深,AI基础设施建设亟需从自身底层能力增强出发,以内生驱动力突破算法关、数据关、应用关三大关卡,向算法可靠、数据安全、和应用可控的第三代人工智能迈进。这是现阶段人工智能的产业需求,也是RealAI的产业目标。

RealAI两大产品RealSecureRealSafe2.0 正式发布

本次发布会上,RealAI基于自主研发的第三代AI技术,发布了两大业内首个企业级技术产品:隐私保护机器学习平台RealSecure和人工智能安全平台RealSafe2.0 版本。

image.png

隐私保护机器学习平台RealSecure

据了解,RealSecure是业内首款隐私保护AI编译器,首创以底层数据流图的视角揭示机器学习算法与对应分布式隐私保护机器学习算法的联系,通过算子组合将机器学习生态与隐私保护机器学习生态一脉打通,解决企业搭建隐私保护生态面临着的性能差、易用性差、黑盒协议等诸多难题,实现两大生态的一体化。

与传统处理方式相比,RealSecure可实现训练速度提升30倍以上,白盒可验证的安全性以及便捷易用三大优势,实现数据源高速公路级别的节点链接,在支付、消费、税务、交通、司法、运营商等领域能实现大数据更快更安全的互联互通,助力反欺诈、小微普惠、AI医疗等智慧决策真正得以落地。

image.png

人工智能安全平台RealSafe

RealSafe则是世界首款企业级AI安全平台、业内首个针对人工智能模型的杀毒软件。该产品主要应用于人脸对比、目标检测、图像分类等场景,且具有算法领先、可量化、零编码等特点。RealSafe2.0版本在RealSafe1.0基础上,新增对目标检测、图像分类模型的支持,以及模型后门的检测能力,不仅拓宽了可评测的应用场景,实现了图像分类模型的后门自动化检测,还提供了包括样本去噪方法,对抗样本检测方法,对抗训练等解决方案。

目前,该产品已在工信部重大建设项目以及某电网公司落地应用,未来将集成更多安全风险检测能力,同时,瑞莱智慧RealAI 正积极探索无须人工干预、自动化训练的高安全性模型训练方案。

谈到关于本次两款新产品的开发理念,田天表示:“RealAI一直坚持推动底层技术变革,不同于行业中常态化的见一个解决一个的问题处理办法,RealAI主张发现一个问题就看到一类问题,并通过底层框架、平台和方法论的突破,助力产业的整体升级。本次新发布的两款产品就是这一理念的典型代表,无论是产品定位,还是功能价值都是RealAI首创。

安全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成立及《人工智能安全框架》首发



 

image.png

安全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同时,依托RealAI在构建模型安全测评防御及加固、内容安全检测、数据安全检测、伪造内容及模型安全攻防演练等方面的能力,RealAI与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设立了「安全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并于本次会议上正式揭牌。该中心主要围绕基础数据、算法技术、应用产品三方面,落地人工智能安全性测评、防御以及伪造内容检测等解决方案,助力北京市切实发展安全、可控、高效的技术研究及管理体系。

此外,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指导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RealAI、百度、腾讯、360、中科院信工所共同撰写的《人工智能安全框架》也于本次大会上首次发布。该框架针对全球人工智能安全框架缺失问题,聚焦当前人工智能突出安全风险,提出涵盖人工智能安全目标、人工智能安全分级能力、以及人工智能安全技术和管理体系的人工智能安全框架,旨在为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循序渐进提升安全能力、部署安全技术措施提供指导。

 

AI原生基础设施,驱动产业第二增长曲线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正在叠加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发展所积蓄的巨大能量,快速催生了一系列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重塑经济社会运行模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幅整体跃升。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发布和实施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从国家层面对人工智能发展进行了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制定了人工智能发展国家战略,并提出以建设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产业为发展目标,这也为国内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政策保障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谈及人工智能浪潮背景下RealAI的发展规划时,田天表示:国家政策的支持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切实利好,未来,RealAI 将持续致力于打造算法可靠、数据安全、应用可控的第三代人工智能技术,推动AI在金融、工业、安全、新基建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挖掘人工智能产业的第二增长曲线,让AI更高质量的服务于人类社会。


猜你喜欢
原创

刚刚!万亿英伟达发布“AI核弹”

AI芯片英伟达

推理性能提升30倍!英伟达黄仁勋再次甩出“王炸”

2024-03-19

原创

宁德时代突曝大消息!

AI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日赚1.2 亿,分红超220亿!宁德时代“爆了”

2024-03-18

原创

180亿!Sora刷屏带火了国内这家AI初创公司

AI月之暗面sora

180亿!清华学霸10个月干出一个AI独角兽

2024-02-22

AI时代下社交与交易的变革

AI

9月26日,EDGE AI&Web3投资峰会在香港隆重召开,FireChat CEO Leo在会上进...

2023-09-27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落地,AI助力网络安全技术创新

AI

7月13日,国家网信办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广电总局七部门联合...

2023-07-17

原创

库迪咖啡等1亿成立烘焙公司

库迪咖啡

【#库迪咖啡等1亿成立烘焙公司#】

2023-11-28

原创

绿地旗下房产公司虚假宣传被罚50万

绿地集团

【#绿地旗下房产公司虚假宣传被罚50万#】

2023-11-28

原创

三只羊旗下南京公司经营异常

三只羊

【#三只羊旗下南京公司经营异常# #南京三只羊网络公司经营异常#】

2023-11-28

百利好把握投资者痛点 专注投资交易平台

百利好

当下,投资者在市场上面临着多种多样的挑战,如何准确地把握投资方向,以及在繁杂的产品和平台中选择适合自...

2023-11-28

波司登发布2023/24上半财年业绩:稳健高质量增长,旺季业绩可期

波司登

11月27日,羽绒服巨头波司登(03998.HK)正式发布 2023/24上半财年业绩。

2023-11-28

童程童美:数字素养时代领航者

童程童美

随着大模型的横空出世,一场以AI技术为核心的变革刮到了教育领域。

2023-11-28

以微业贷为核心数字普惠小微金融产品,微众银行助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微众银行

从2013年,发展普惠金融首次被正式写入党的决议之中,上升为国家战略,到今年,中国普惠金融已然走过十...

2023-11-28

恒赛生物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

恒赛生物

近日,恒赛生物继去年完成数千万融资后,今年再次顺利成功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富汇创投领投,勤...

2023-11-28

无锡迪思完成5.2亿B轮融资

无锡迪思

近日,国内半导体光掩模领域龙头企业无锡迪思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迪思”)完成B轮5.2亿股权...

2023-11-28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