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精彩 >

联手客户开启合作新篇,蓝思科技新添小米&蓝思联合研发中心

2020-12-14 22:30:53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 

摘要:

12月11日,小米&蓝思联合研发中心在蓝思科技正式成立,这是双方在多年良好协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互信合作的表现,旨在通过双方对消费电子产品防护材料前沿技术的深入研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小米集团副总裁曾学忠在仪式致辞中表示,感谢多年来蓝思在小米发展中给予的合作和支持,在接下来的十年,希望在新材料、新技术等领域里与蓝思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四新”战略显优势


报道显示,早在今年五月,小米与蓝思科技在共同成立研发中心方面已经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未来,在人们生活中,手机是不可替代的产品。”


近几年,蓝思科技在研发创新方面进行了一些调整,以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新产品为主线的“四新”战略,勾勒出蓝思科技深入推进研发创新的坚定决心与宏伟蓝图。


一方面,蓝思科技打破了原有研发模式,通过引入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成立研发团队,配合各大品牌客户为5G智能手机、智能穿戴式设备、智能家居、智能汽车、医疗设备等相关新产品开展前瞻性的技术研发和布局。截至目前,蓝思科技已与苹果、华为、OPPO、vivo、小米等客户共同成立了研发团队。


另一方面,蓝思科技持续巩固自有研发创新优势,通过产品研发和工艺技术方面持续的研发投入,紧密配合客户新产品的研发,并不断进行新材料、新工艺的创新设计,引领材料、工艺方面的革新,创造新的客户需求,保持公司的竞争地位。


蓝思科技一直十分重视研发人才、技术的储备及研发资金的投入。截至2020年6月末,蓝思科技研发技术人员达到11,708人,已获得的1,641项专利授权涵盖了加工工艺、产品检测、设备开发、新型材料等多个领域。除此之外,蓝思科技每年的研发投入占营收比重达到6%,今年前三季度,蓝思科技累计研发投入了10.26亿元,上市以来研发投入总计超80亿元,达到了行业最高水平。


募资扩产促发展


5G商用持续推进以及换机潮的到来,为蓝思科技后续业绩带来巨大的增量空间。为了消化日渐增长的订单数量,蓝思科技预备募集不超150亿元资金对现有产能进行扩充,巩固竞争优势。


作为视窗防护外观件核心供应商,能否紧跟产品创新和技术升级步伐,提供高品质和快速响应的生产制造服务,是蓝思科技与下游客户保持稳固的供应合作关系,适应市场发展趋势,实现业务持续成长的关键。


在需求旺盛、产能相对不足的背景下,蓝思科技已用自有资金投入部分募投项目,待募集资金到位后将予以置换。截至7月末,各个产能建设项目已形成的房屋建筑物、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及到厂设备价值合计约21.87亿元。智能穿戴和触控功能面板建设项目已实现投产,车载玻璃及大尺寸功能面板建设项目已有部分产线投产,产品销售情况良好。


分析人士指出,募投项目建设完毕后,蓝思科技的生产规模和技术水平得到提升,能更好地满足市场对产品多样化、品种个性化的需要,充分提升自身制造能力。与此同时,蓝思科技与现有客户合作的不断深入,也能够对其他消费电子和高端汽车等领域的厂商形成示范效应,导入更多客户,实现其客户资源、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行业地位将得到进一步稳固。

猜你喜欢
原创

消费电子春节生产忙,蓝思科技等产业链公司2023年业绩齐预喜

蓝思科技

进入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旺季回暖趋势,相关产业链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开年以来生...

2024-01-31

原创

消费电子复苏信号密集,供应链迎多重机遇

蓝思科技

2023年接近尾声,消费电子继续保持企稳向好趋势,多个细分领域迎来积极信号。

2023-12-27

原创

变废为宝!蓝思科技新型环保涂料亮相首届链博会

蓝思科技

11月28日-12月2日,蓝思科技以Apple供应商合作伙伴的身份,参与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2-05

原创

蓝思科技践行绿色制造理念 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录

蓝思科技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凭借绿色生产整体布局,蓝思科技上榜“绿色工厂”名录。

2023-11-23

TCL实业盘古实验室:Mini LED王者背后的技术秘密

TCL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用户对智能电视的使用已不再满足于最基本的功能需求。

2023-11-03

银行网点持续“瘦身” 金融壹账通“智慧银行家”打通网点数字化转型路径

金融壹账通

数字化浪潮下,商业银行零售转型迈入了一个关键期。

2023-11-03

长沙装修公司排名十强:鸿扬高标准打造梦想家装

鸿扬家装

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人们个性审美的日益提升,家装行业从野蛮式生长逐渐规范化,越来越多追求品质的家装公司...

2023-11-03

原创

比亚迪仰望在沈阳成立销售公司

比亚迪仰望

【#比亚迪仰望在沈阳成立销售公司#】

2023-11-03

原创

上汽集团清陶能源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上汽集团

【#上汽集团清陶能源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10亿】

2023-11-03

原创

理想汽车在银川成立能源服务公司

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在银川成立能源服务公司#】

2023-11-03

原创

新东方在河北成立沃凯德文旅公司

新东方

【#新东方在河北成立沃凯德文旅公司#】

2023-11-03

世瞳微电子获Pre-A+轮融资

世瞳微电子

近日,毅达资本完成对上海世瞳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瞳微电子”)的Pre-A+轮投资,融资资...

2023-11-03

投资家网(www.investorscn.com)是国内领先的资本与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为活跃于中国市场的VC/PE、上市公司、创业企业、地方政府等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信息服务,包括行业媒体、智库服务、会议服务及生态服务。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投资哥"可与小编深入交流,并可加入微信群参与官方活动,赶快行动吧。

避免卡脖子,硬科技如何“逆境”突围?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VC/PE眼中的“专精特新”

2024年1月10日,由投资家网主办,财经锐眼、有时间协办,北京微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股权...

国内首次!可重复使用技术验证火箭复用飞行成功!

星际荣耀双曲线二号可重复使用验证火箭第二次飞行试验圆满成功

坚守17年,AI“老兵”要上市了

科创板即将迎来一名新成员。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金山云旗下公司增资至4亿美元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成功召开

4月12日,2024汽车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大会在常州经开区成功召开。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不响不辍 | 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2024年5月8-10日,由投中信息、投中网主办,以“不响不辍”为主题的第18届中国投资年会·年度峰...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投资家网协办:首届深圳湾资本市场年会隆重举行

12月20日,由南山区资本市场协会主办,投资家网、桐鹏汇财金高管俱乐部协办的资本巿场年会随即举行。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投资家网·2023中国价值企业榜”重磅发布

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这艘万吨巨轮,早已屹立于世界舞台中央。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朱民对话瑞•达利欧:2024全球政治风险大于经济与金融风险|和讯财经2023年会

在全球经济经历了激进加息、经济增速放缓、地缘冲突、石油减产等种种事件之后,全球经济增长的态势继续放缓...